2008-11-14

股市老師文章罵《笨總統》,被罰消音一個月

以下這篇文章是《中時電子報》的文章,從網友被查ip至今,我想因為罵總統笨而被消音處理、或進一步被關的人可能會更多。今天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擔心的是這位記者可能會因為寫出事實來,而遭長官處份或刪文…。白色恐怖回來了不是新聞,但新聞界就像被煮的溫水裡的青蛙,來不及跳出來。

2008-11-14【陳怡慈/台北報導擁有廣大「菜籃族粉絲」的股市名嘴、萬寶投顧董事朱成志,昨被金管會裁罰停止業務執行一個月,理由是用錯名詞、寫錯數字。

相關人士則說,朱成志被罰的這篇文章題目為:「為『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內容提到:「台灣新舊政府交接,『呆鳥官員』沒發現老外到自家金庫搬錢,反而在檯面上力倡金融國際化,結果就是外資大賺台股漏洞之財」。 不願具名的投顧高層也說,朱成志擺明就是栽在「笨總統」手上,朱成志被罰,股市老師們莫不感到毛骨悚然;該人指出,馬政府自己拚經濟無能、施政無方,就只會拿股市名嘴開刀,實在很像白色恐怖。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簡議員您也要當心了.
那天老馬不爽就會拿您開刀.
沒有什麼事他們做不出來的.'
然後就看到一個老 Gay 裝無辜,裝可愛.想起來就嘔心.
嘔嘔嘔......

匿名 提到...

光明跟黑暗是同時存在的。
當中華民國滅亡之日,就是台灣建國之時
相對的中國的黑手也會伸入台灣...
就像台大醫師說的,明知道國家快滅亡了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偷偷的準備建國吧!

匿名 提到...

兔死狗烹!活該!

老朱在選前多挺阿九啊.

喊出兩萬點耶!

現在稍稍批評一下而已就被停牌一個月.

報應!報應!只是我們這些早就覺醒的人真倒楣,

被這群人拖累!

匿名 提到...

马:“骂《笨总统》是泄露国家机密耶!”

匿名 提到...

朱成志已經淪落到要靠簡議員幫忙發聲 真是報應 還有那些相信馬上好的傻瓜 3+1好

匿名 提到...

余宴,朱先生就是這八年來天天說,忍耐到2008年馬先生選上股票就會沖天,每次的評論都是說民黨無能,我開始相信"現世報"台灣仍有希望了,天佑台灣

jimbo 提到...

示威通知
抗議馬政府出賣台灣主權、踐踏基本人權
時間:11月14日星期五下午3:30至5:00
地點:TECO(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Richmond @Edloe
記者招待會:1:00PM,在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歡迎同鄉參加
Pep Rally:2:00PM,示威暖身活動
交通:請自行安排,鼓勵大家car pool
停車:建議地點 1) Church parking lot; 2) Costco parking lot
發起社團:
休士頓台灣同鄉會
全美人權協會
(社團陸續增加中)

jimbo 提到...

don't know who is 朱成志, although I am very active in the stock market, and watch most of the TV stock analysis programs.

If the following is true,

"余宴,朱先生就是這八年來天天說,忍耐到2008年馬先生選上股票就會沖天,每次的評論都是說民黨無能,我開始相信"現世報"台灣仍有希望了,天佑台灣"

I think Mr. Ma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 for the Taiwanese people, 朱成志 should disappear from the TV/newspaper "forever" instead of "one month".

匿名 提到...

即使是GAY,也沒有GAY像瑪這麼噁心的。

筆者有些朋友雖是GAY,卻也沒有像瑪這麼機會主義的,前半生大力反貢、後半生政治立場卻極度親貢,好像沒有對暗會活不下去似了,真的是夠誇張般的噁心。

瑪就像笑傲江湖裡的岳不群、不但甘願[自功],甚至出招都比黃蜂還狠毒;大家以後要小心,不如改說瑪萬歲、萬歲、萬萬歲好了(看看他的葵花寶典是否能讓人生命長過終國歷史年代的總和)

匿名 提到...

朱老師 淪落到被消音 不是因為 他犯罪 他說謊 而是因為他罵 阿狗先生

中國人阿 5千年來在思想尚未曾進化過 可悲

台灣人的進步被拖累了 可歎

匿名 提到...

余晏

聽說台灣的yahoo把含有taiwan的id視為不合法字元?!
參見文章http://briian.com/?p=5896

相同的id打入國外的yahoo站卻是ok的

唉,真是太離譜了

匿名 提到...

聽說台灣的yahoo把id中有taiwan字眼的視為不合法字元,不能申請

但同樣的id拿去申請國外的yahoo卻ok

這實在太離譜了

參見文章http://briian.com/?p=5896

匿名 提到...

可見總統是真的"笨", 才怕別人講出事實.

就跟"國王的新衣"裏的國王一樣.自我感覺良好...

匿名 提到...

洩漏國家機密,被罰活該^^"

匿名 提到...

真是遜斃了, 題目要改成「為笨『您』上一堂信用交易課」,就沒事了 !!

朱成志選前還是挺馬的, 要是換成是綠的, 恐怕要關三十年 ....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