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轉載/阿貴:向「網路先鋒隊」致敬

台灣國民會議召集人、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蔡丁貴

面對國共兩黨聯手併吞台灣引起台灣人民的焦慮不安,台灣國民會議、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教師聯盟等本土社團規劃在1025「反黑心、護台灣」大遊行之後,移師到立法院大門前進行靜坐,抗議馬英九同意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誤導國際社會,造成「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假象,同時面對台灣人民的權利受到「一黨獨大」的國會間接民權的失能與「鳥籠公投法」直接民權的壓制,提出「將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的訴求,因擔心這個議題得不到社會的熱烈回應,我毅然決定以社團代表人的身份,採取絕食抗議的訴求。

略…

我覺得網路是突破媒體封鎖的重要武器,玉山網路電視台的Jessie與她的團隊,以網路直播讓絕食靜坐的活動能被全世界的網友知道,變成國際新聞,傳達台灣人民反對陳雲林來台灣的不安,也傳達抗議「馬英九以司法工具迫害台灣人」的心聲。這些網路工作者與公民記者的部落客,是公民社會基層的捍衛者,也是台灣民權與主權的守護者,我絕食的內涵,透過他們的工作與支持,就展現了更強大的意義,我向所有參與或關心這次絕食抗議活動的「網路先鋒隊」表示十二萬分的敬意,感謝、感謝、再感謝!謝謝大家,你們的努力與投入,讓我們得到非常大的鼓舞。謝謝。

5 則留言:

豆腐 提到...

感謝 玉山網路電視台的Jessie與她的團隊 貴團隊的直播有十足的創意 也為反對運動開了歷史的新頁! 謝謝您們!也許有一天當反對運動的聲音都無法由媒體傳出 網路是唯一的路......

匿名 提到...

感謝蔡教授、玉山電視台及為台灣前途努力的各位,雖然台灣路越來越艱難,但是有你的作伴,讓台灣人的精神得以延續,堅持到最後就算需戰爭也不後悔,因為天總是會亮的。

匿名 提到...

根據各家民調,支持台獨已近70%,為何民進黨竟不敢說,醒一醒吧!不要再做夢了,若不敢說請退黨還給獨派人士接續吧!
請余晏小姐反應全黨公投法若不改,請發起罷免中國黨立委,並向世界控訴馬桶幫賣台,重施戒嚴及打壓言論自由。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之前的公投法鳥籠

可是不管之前公投如何鳥籠
公投過的決議總要遵守吧?
http://blog.xuite.net/blophin/blog/20509304
怎麼好像馬蛆長不理會公投決議
大家也不能怎樣嘛

依此類推
就算阿貴教授辛辛苦苦總算催生了補正的公投法
任何決議馬蛆長也都無所謂吧

匿名 提到...

1.在立法院門口召開

2.宣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3.要求美國日本等關注台灣人權問題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