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又來了,yahoo竟以kmt黨徽來取代國旗

Yahoo又來了,網友dejavu來部落格投訴,指控Yahoo! Widgets 網頁上竟然用國民黨黨旗表示 TAIWAN , 網址是http://widgets.yahoo.com/download/,請點進去這個網頁看,yahoo這種公司竟然刻意用國民黨黨旗來代表台灣!


如下圖,就是這個符號!Yahoo竟然用kmt黨徽代表台灣。


相較之下,apple就好多了,人家apple系統很尊重台灣,就知道要用國旗來代表台灣!如下圖
下圖是特寫。請各位網友發揮力量,要求Yahoo尊重台灣吧!
左圖是Apple用來代表台灣的圖,把Apple與Yahoo相比,Apple真是好公司。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KMT都不要的旗子,為甚麼台灣人還要在意,還要為他們爭取,真的是「斯德哥爾摩情結症候群」又發作了。自己找個自己樂意使用的旗幟代表自己的國家--台灣,不要再陷入KMT情結內,趕快建立自己的國家,使用自己的國名--台灣,使用自己的旗幟,可以嗎?至於現在,不理睬別人的作法,才能表示我們不希罕那不公不義、不代表甚麼的那幾面旗子。

匿名 提到...

不論如何
yahoo連這種小動作都要搞鬼
真是可恥

匿名 提到...

請議員也像上次一樣開記者會
上次的記者會就讓yahoo改過了

匿名 提到...

順便把雅虎拍賣搞的小動作一併要求yahoo更正阿,這些整天爭"大中華總裁"位置的藍丁丁實在太多啦!

匿名 提到...

唉!Yahoo奇摩根本是朽木不可雕!你看他每次PO在首頁的兩則新聞內容,就知道他們有多偏頗!
不過,這也難怪,3/22選舉當天,Yahoo的首頁新聞下方就有兩大塊國民黨的廣告,Yahoo馬上投桃報李附贈快訊"馬英九蕭萬長,正副總統"一則,就放在首頁新聞下方。
國民黨不知花了多少黨產在Yahoo身上,Yahoo這種連出賣會員ip都敢的媒體,報金主大腿的行為也不算什麼了!

匿名 提到...

警察的標誌也是使用 KMT 黨徽!
過去體制上,黨國不分,合理!
因為那就是中國遺毒!

何時能正常化?

Ron Lee 提到...

其實那個應該是國徽,跟國民黨的黨徽幾乎一樣。陸軍帽子上用的就是那個國徽喔。

這也可能是奇摩將國旗圖案卡通化的結果。看看中國的標誌,也不是五星旗,而僅是一個星星而已。所以它有可能只是擷取國旗圖案中一個構成元素拿出來做成另一個新的圖形而已。

不過這也很令人質疑。因為像美國或澳洲等其他國家的標誌就是整幅國旗縮小後的樣子。不排除雅虎是故意藉此手法避開爭議。別的網站都可以秀出台灣國旗,雅虎卻搞這種小動作,非常沒有格。

台灣草地人 提到...

全台灣人抗議雅虎泛政治化矮化台灣,全民拒上雅虎!

要搜尋還是上www.google.com.tw

匿名 提到...

那也沒有辦法呀

Yhaoo在台灣作威作福

一點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

因為台灣人還是愛用他們的服務

誰叫我們自己不爭氣

匿名 提到...

恕我直言,我覺得那應該是風格問題吧,Yahoo 的風格是取自國旗的白日圖案...

匿名 提到...

yahoo本來就不是尊重人權的公司
之前也曾為了公司利益而出賣人權的
所以
因為害怕中國而故意用黨徽來矮化台灣
這本來就是這個公司的風格

匿名 提到...

剛剛在他們的feedback 網頁寫了信,看看反應如何吧。如果幾天內沒有改善,大家可以再努力。

Dear Sir,
I'm from Taiwan and I noticed that you labeled my country with the logo which is very similar to KMT's emblem. I don't understand how you make this decision. But I strongly recommend that you change that logo with our national flag. Because people could easily confuse the "blue-sky white sun" national emblem with KMT's logo.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your label on the webpage has outraged many Taiwanese people who are uncomfortable with KMT. And I wish you're smart enough to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匿名 提到...

看比例,那應該是國徽,不是黨徽...
誰叫那是國旗的一部份呢!
應該沒必要動不動就扯到黨吧...

叫國民黨重新設計黨旗黨徽才是王道!
那個青天白日就獻給「國家」吧!
免得一天到晚被人家批評黨國不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