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迪化街美化舖面毀容了


上圖是剛剛鋪好路面時的迪化街,五百萬元花下去,的確有美一點啦! 
但是,五百萬元在台北市只能撐幾個月,路面立刻花容失色。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表示,「大稻埕古城重現專案計畫」才花了500萬元讓迪化街一段拉皮美容,變成漂亮的紅色陶磚路面,以維持老街古蹟面貌,沒想到,台電一挖管線竟然就把才剛美容拉皮完的路面毀容了!挖完昂貴的紅磚路面竟以柏油草率回填了事,紅磚路面現在有一大塊L型癩痢頭柏油塊。簡余晏質疑,主管機關抽驗有瑕疵,讓迪化街舖面慘遭毒手,她要求市府依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加重處罰,並重新檢討道路挖掘抽驗程序、及擴大參加抽驗成員,為道路品質嚴格把關

簡余晏表示,當時從民生西路到歸綏街的迪化街為了這個路面施作,整整花了一個月工期,所有商家全力配合才完工整平,總長121公尺,寬度7到8公尺,高壓磚路面,1100平方公尺。沒想到納稅人的500萬元撐不到幾個月就破功了,接下來還有自來水處 、中華電信要來挖管線,議員擔心,花了500萬元的路面很快就斑駁不平,要求市府嚴懲嚴令管線開挖必須回復原貌,並予業者重懲。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您不僅關心台灣主權、民主、人權之外,更是文化、環境的守護者!

我記得北市府曾有相關法規規範道路開挖時需會相關管線單位,以避免類似重覆開挖以及浪費公帑事宜發生。

匿名 提到...

有日本議員出寫真集啦

http://photo.sina.com.cn/list/blogpic.php?pid=4b4d8663g5c362aa44bd1&bid=4b4d86630100bm1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d86630100bm1g.html?tj=1

http://blog.huanlee.com/friend/editor/UploadFile/20081122234234781.jpg

要是余晏年輕個十歲,不知道會不會考慮XD

匿名 提到...

臺北當代美術館旁(建成國中大門)的南京西路64巷,才不過幾年前也是花大一筆設計改建經費搞成舖磚塊的行人專用型的道路,不久便凹凸不平、坑坑洞洞,最近也全部改舖成柏油路面。臺北市政府真是會燒錢,規畫、維護不當都不用負責,反正有錢。再加上以"擴大內需"名目,市內許多道路才整過沒多久,現在又再重新舖平。

匿名 提到...

常常都會感覺台北市的人行道地磚,
撲好新的沒多久,
又挖掉又再撲新的,
一天到晚都在挖挖撲撲的,
導致人行道旁的路樹根沒扎根好或被破壞,
一遇到颱風來就倒,
也難怪台北市的路總是坑坑疤疤、
路樹稀稀疏疏,
無法像國外城市很漂亮!

匿名 提到...

有簡議員,台北有幸。
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