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轉載/談上揚唱片事件:事關「是非」,無關「藍綠」

文:Alice

我是上揚唱片的家屬,雖然1104事件過了很多天,心情已稍平復,本想默默等事件過去,重回以往平靜的生活…….但看到電視播出李漢卿連在議會上仍大言不慚的說出悖離事實的話,還真是忍無可忍一定要聲明如下:

針對李漢卿說「因為店家覺得危險主動去關鐵門」的說詞,我所知道的是:

覺得危險急著想關鐵門的是警察!!! (套句他說的話,如果他覺得我說謊,歡迎提告!)

是他們命令門市員工去關,員工才被動去按鐵門開關,但因鐵門下方有CD架得先搬開,員工便把鐵門停下來要去搬時,警察情急又自行跑去按開關,才導致鐵門卡住降不下來、而CD架也被壓壞了!

鐵門因為故障卡死警察也拉不下來,所以門只關了上半部,幾個警察才只好手扶著門站一排擋住門口。當時老闆在外面看人跳舞,關鐵門時她還被人擋在門外急個半死,因為鐵門、CD陳列架活生生在眼前被弄壞,也在推擠中受了些許皮肉傷。當夜修鐵門的因太晚沒來,公司門戶大開,一夜提心吊膽捱到早上,光修理鐵門費用就上萬、還不包括那個以前訂做的鐵製CD陳列架……….

我們自認倒楣花錢了事就算了,也能諒解警察壓力大一時緊張、反應過當;但接下來幾天李漢卿多次面對媒體還是態度強硬,振振有詞的說鐵門是店家主動關的、警察無須道歉、歡迎提告等等,真是令人覺得既憤怒、又難過………

多希望他可以閉嘴啊!…… 那代表人民保母還有是非觀念與羞恥心,這樣身為受害者的我們也能原諒,會阿Q的認為沈默也代表一種道歉。可是他連在市議會被質詢還是沒說真話,還詭辯說「沒有搜索、沒有扣押」…. 這種似是而非的文字遊戲比明謊更可惡.!因為那是混淆視聽,企圖模糊是與非、真與假的界線,讓人看不清真相,暗示有錯的是店家自己!

如果誠信是一種該被尊重的價值,.如果我們的社會還需要有公義,那真不知道誰能的忍受.:

堂堂國家公權力怎麼可以做錯事死不認錯,還不斷說謊、圓謊,還一直嗆百姓「歡迎提告」??


這擺明是靠勢諒你商家不敢提告、欺壓百姓的霸凌行為啊!可知道看在眼睛雪亮的人民眼裡,他所投射出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形象?

上週二11月4號,上揚唱片做著它幾十年來一直在做的事:開店做生意、放音樂給顧客試聽…..沒想到晚上卻因陳雲林在國賓吃飯而蒙受無妄之災,讓公司一時成為新聞的焦點。這幾天我們感受到許多人的溫暖,卻也開始接到奇奇怪怪的恐嚇電話,令人覺得非常困擾。因為這應該是單純的是非問題,而不是藍綠的問題吧!我們能理解當下奉命行事的警察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和壓力,但事後他們應該對執法過當做出反省而非強辯,因這無異是火上加油,也導致事情繼續激盪而無法平息。

上揚並不想從這個事件中謀利,也不希望被有心人士操作,更不願成為激進人士的箭靶。李漢卿的不實說詞會誤導滿足某些人的偏激想像,這無疑是是對上揚的二度加害;而被比喻成猶如二二八的指標事件,對我們也實在太沈重了!一個默默為台灣音樂付出努力幾十年的公司,不該也不能成為藍綠鬥爭的祭品!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媒體不應成為恐懼的幫凶,而公權力更不該是恐懼的來源!!

再次聲明:上揚沒有主動關鐵門,也只是應顧客要求放試聽片而已;我們辛苦耕耘叫好不叫座的本土音樂已久,店中本來就有很多台灣音樂。對於有些媒體惡意影射店家煽動,甚至牽扯出親屬中有綠朝官員去刻意連結、製造某種形象來模糊警察濫權的焦點,我們要提出嚴正的抗議!!更何況家族中也有偏藍成員。諷刺的是,他還是從陳水扁、馬英九到郝龍斌的市政府顧問,也有許多的政、警界好友。即便如此,當人民基本權利被失控的公權力無情踐踏時,再好的人脈關係也沒用,因為當下損害已經造成……..

唯一能彌補的是:”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請高層主管機關查明真相,要求濫權的警察認錯、道歉並作出應有的懲處與反省,儘快弭平與人民情感的裂痕,促使事件平和圓滿落幕。讓我們相信:公理正義沒有顏色,台灣社會不論藍綠都問是非,這個國家還值得我們大家繼續努力!

*相關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nIaGMHJAG64&feature=related
http://tw.youtube.com/watch?v=jFqbVi-a21s&feature=related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姐
音樂界針對上揚唱片一事做出連署

提供網址參考
希望能有更多音樂人&支持音樂自由的人站出來!

http://crimson.ee.ncku.edu.tw/wordpress/?p=314#comment-417

匿名 提到...

既然如此 就告吧! 告李警,他既然一口咬定並且歡迎店家告 又何必繼續忍氣吞聲
忍氣吞聲事小 怕沒提告還被扭曲解讀成店家不敢告 顯見店家自知無理,那就事大了

讓是非由法律來解讀吧! 相信北社等都已經提供法律協助的團體會幫助上揚唱片的! 加油!

匿名 提到...

KMT 上自馬先生,下至郝市長,警察局長,警員.....等,就是擺明要消滅民進黨.上揚公司是民進黨員嗎?街頭百姓都是民進黨員? 自由廣場的學生是民進黨? 為何百姓上街頭要道歉. 打人的警察都沒事.

昨天看到郝市長不知尊重議員的質詢.態度傲慢,口氣囂張.議員或主席都拿他沒法.這是什麼社會?這是什麼國家?

我們除了再罵幾聲可惡外.還能怎樣.
藍軍就是這樣把百姓吃得死死的. 可憐的台北人.

匿名 提到...

這次又把替代役擺第一線,警政署長是不是該下台並對全體替代役道歉?

匿名 提到...

既然如此 就告吧! 告李警,他既然一口咬定並且歡迎店家告 又何必繼續忍氣吞聲
忍氣吞聲事小 怕沒提告還被扭曲解讀成店家不敢告 顯見店家自知無理,那就事大了

讓是非由法律來解讀吧! 相信北社等都已經提供法律協助的團體會幫助上揚唱片的! 加油!

匿名 提到...

當然提告也是可以,只是做生意的商家身在明處總是不希望再繼續節外生枝;何況任何進一步的動作還是免不了牽動藍綠敏感神經,反而中了惡意騷擾、意圖擴大事端小人的圈套......

匿名 提到...

我想請問這篇轉載,有沒有最原始的網址?

yuyen 提到...

提告是沒有用的
我有多件案件向院檢提告
當前的司法是不值信賴的

檢察官或法官只會儘量刁難我們的人
想盡辦法為對方脫罪

就算運氣好碰到少數好的法、檢
對方也可以用國家的錢請最好的律師

對於委屈的上揚唱片
我的建議是:民不與惡官鬥

在商業市場上,在古典音樂上茁壯自己
在音樂經濟上打下新的一片天
建立台灣的國民樂派
用我們所熱愛的音樂來打敗不義的政權

yuyen 提到...

給關魚

我是將email信轉貼出來的,所以這裡可能就是原始網址。
謝謝大家的聲援

匿名 提到...

北投分局長李漢卿經查證為李鴻禧老師姪子,
已經被李老師嚴詞訓斥了!身為台灣人竟做出中國人的事,令人遺憾!
圓山警察暴力事件是一件由中國人導演,讓台灣人自相殘殺的政治陰謀,在此嚴正呼籲所有台灣人無論檢警,司法,公務員或民眾都應就地自決,棄絕中國奴,開創台灣民主的坦途!
相信,最好的律師或法官都會有起碼的正義感,不會做助紂為虐,除良安暴等喪盡天良的事!

匿名 提到...

有點兒困惑。上揚唱片或要求“試聼”的客人到底有沒有以此放歌行動支持對陳雲林抗議的意圖?
如果沒有,警察根本就是搞烏龍。如果有,則可能涉及對抗議人士“執法過當”的事情。兩者不好混爲一談。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