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藍色恐怖」民主黑手郝市府黨政不分!

立委王世堅(北市二選區)、立委候選人田欣(北市七選區)、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大安文山)、簡余晏(中山大同)等人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北市府明顯配合國民黨操弄選舉,一方面任由國民黨候選人在國小懸掛競選布條,另方面又花大把鈔票在跨年晚會中公開為馬英九造勢,最近整個民政體系更配合由連戰、馬英九等人發起的「只領兩張票」反公投動作,郝市府黨政不分的態度及作為嚴重扼殺民主價值、戕害人民公投權利,自甘淪做為國民黨的民主黑手。


王世堅、田欣、李慶鋒、簡余晏出示照片,指出數日前立委周守訓公然將競選布條懸掛在某個國小校園裡,更在學校舉辦活動時上台致詞,而跨年晚會上更刻意安排馬英九上舞台向民眾寒暄的橋段,李慶鋒、簡余晏強烈質疑,郝龍斌刻意拿出市府資源為國民黨籍候選人助選,一場花費360萬的跨年晚會成為馬英九個人造勢場,嚴重出現威權時代黨政不分的作為,現在更將黑手伸到自稱「超然獨立」的台北市選委會中,郝龍斌等人的行徑可說是「威權思想」、「開民主倒車」!

台北市選務委員周志賢也拿出兩份分別署名信義、萬華區公所的文宣,指出這是在參加選務工作講習時,貼在區公所電梯裡,周志賢質疑台北市政府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身為選務委員的他對市府的偏頗作為深感不滿。

王世堅、田欣、李慶鋒、簡余晏進一步表示,昨日派出辦公室助理前往松山等區公所及其他公家機關察看,發現各單位均只張貼宣傳立委選舉的兩張海報,由台北市選委會發到各單位的海報及布條裡,都僅告知選民「你有兩張票,一張投人一張投黨」,對於同步舉辦的討黨產、反貪腐公投壓根隻字未提,完全沒有進行任何宣導工作,李慶鋒、簡余晏質疑台北市選委會總幹事葉傑生,是否有受到郝龍斌的指示,刻意在宣傳工作上忽略公投,各區公所不管是大小文宣,都口徑一致的表示「有兩張票」,背後抵制公投的意識形態、害怕失去黨產的心態根本不言而喻。

王世堅、 田欣、李慶鋒、簡余晏共同表示,馬英九這一群國民黨權貴,長期以來均是拿政府資源為國民黨助選造勢,除了處處展現黨政不分、行政不中立的態度,現在更要剝奪人民行使公投權利,反觀民進黨從未呼籲、或是宣導民眾拒領國民黨所提的「反貪腐公投票」,國民黨高層在面對全民討黨產的浪潮下,刻意將公民投票妖魔化,除了一面大聲要支持者抵制公投,另一面又透過泛藍縣市長掌控的地方政府,全力反制此次公民投票,呼籲選民要看清楚國民黨口中的民主其實就是「國民黨作主」。


此外,王世堅、田欣、李慶鋒、簡余晏也進一步引出相關法規,根據「公民投票法施行細則」第三條規定,全國性公民投票是由中央辦理,且須指揮監督各地方選委會辦理,而各地方選委會在公投期間,則應辦理公告、宣導、監察等事項,但眼看此次公投迫在眉睫,台北市選委會卻只宣傳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的部份,對於公民投票事項絲毫不加宣導,這種應作為而不作為的態度已明顯違反該細則第四條第四款,田欣等人要求中選會立即將台北市選委會總幹事葉傑生等人送監察院公懲會加以懲處。

王世堅、田欣、李慶鋒、簡余晏共同對馬英九、郝龍斌加以譴責,國民黨從用二階段投票來對抗中選會的一階段、到要求支持者拒領公投票,現在更透過北市府的行政權來模糊選民,足以顯示國民黨從頭到尾就是怕公投討黨產,寧願違法亂紀也要踐踏民主價值,呼籲選民要看清國民黨的陰謀,一同支持討黨產公投。

引用法條部分

1.公民投票法施行細則第三條
全國性公民投票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辦理相關事項,並指揮監督直轄市、縣(市) 選舉委員會辦理;地方性公民投票由直轄市、縣 (市) 選舉委員會辦理相關事項,並受中央選舉委員會之指揮監督。
直轄市、縣 (市) 選舉委員會於辦理公民投票期間,得於鄉 (鎮、市、區) 設選務作業中心。

2.公民投票法施行細則第四條
各級選舉委員會於辦理公民投票期間,分別辦理下列事項:
一、公民投票之公告事項。
二、公民投票連署、投票事務之進行程序及計畫事項。
三、公民投票電視發表會、辯論會或公聽會之辦理事項。
四、公民投票宣導之策劃事項。
五、公民投票之監察事項。
六、投票所、開票所之設置及管理之規劃辦理事項。
七、投票所、開票所工作人員訓練及儲備之規劃辦理事項。
八、公民投票結果之審查事項。
九、其他有關公民投票之事項。
直轄市、縣 (市) 選舉委員會就下列公民投票事務、,指揮、監督鄉 (鎮、市、區) 公所辦理:
一、投票權人名冊公告閱覽之辦理事項。
二、投票所、開票所設置及管理之辦理事項。
三、投票所、開票所工作人員遴報事項。
四、公投票之轉發事項。
五、公民投票公報及投票通知單之分發事項。
六、公民投票法令之宣導事項。
七、其他有關公民投票事務之辦理事項。

3.公務員懲戒法第二條
公務員有左列各款情事之一者,應受懲戒:
一、違法。
二、廢弛職務或其他失職行為。
P.S.這部分有後續相關懲戒方式

4.公務員服務法
公務員執行職務,應力求切實,不得畏難規避,互相推諉,或無故稽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市的自來水比台北縣烏來的温泉(回收水)還要髒?小孩去烏來泡温泉沒事,在家泡湯卻患得尿道炎,癢得哇哇叫(前提是我在泡水之前:清潔浴缸,熱水燙浴缸,這些動作都做了)。台北市民真是可憐啊!讓我深深體會到<身為一個平凡人的悲哀>!!!!!!!!我住在文山區

匿名 提到...

馬蕭配海外後援會名單造假,竟然抄錄台派人士資料.
取自芒果日報:
http://tw.myblog.yahoo.com/antired-newspaper

余議員可否去查證或向民進黨立委查證,看是不是他馬的又在造假了?!

匿名 提到...

啊!!昨天留言,不小心誤將"簡"議員,變成"余"議員!!特此致歉!!!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