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轉載/歐吉桑的異想世界

我們要鼓勵中年人愛哭運動!歐桑不要ㄍㄧㄥ,勇敢的流淚出來吧!



台灣最爛的是媒體與政治


李美國與張玉嬿是同學耶,但李美國考大學考了七年。




只是為了孩子的笑容




每個人都很愛哭,演戲不必眼藥水啦


媽祖會處理,人間自有公道,太太永遠有智慧


羅北安的戲,被李安剪掉,不是床戲啦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己捐款. 謝謝給我為台灣人付出一點點力量的機會

yuyen 提到...

非常謝謝HM吳大大
很感謝您捐款贊助紙風車的演出
如果想要獲知紙風車的相關情況
除了上他們的網頁
也可以去張大魯部落格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

匿名 提到...

由張大魯部落格得知"人間條件2"於國家戱劇院加演. 和一群朋友也預購了 3/1/08' 的票.
上次錯過, 這次將會去欣賞台灣人的舞台劇. 謝謝你們的資訊.

同時也號招朋友共襄盛舉捐款給紙風車.希望第一線人的努力不會手軟.民間還是有很多人默默支持的. 努力的人不會寂寞.

匿名 提到...

  前幾天去看了人間三最後一場台中晚上的演出,和人間二比起來,少了點歷史的憂愁,多的是父執輩年輕時代的回憶與經歷(家父也是國小畢業就到鐵工廠當學徒,幸運的是父親遇到的頭家是嚴厲但也很照顧學徒的好頭家),看人間二時,坐的位置是較遠的二樓位置,演到第二段淡水河邊的橋段,眼淚已經潰堤,旁邊的前女友可能有點覺得莫名,可是,眼前所上演的只是之前看過的許多史料與記錄的一小部分,當然舞台上演的與時代的真實狀況相比只能說已經修飾在加淡化,可是,內心的衝擊卻是無比的膨湃,現在有許多政治人物總喊著這是歷史的共業,不應該在去挑起人民記憶的傷口,說這些話的人看著他們口中說出這些話時真是令人感到做噁,這些人從沒想過這些歷史中的加害者就是這些人的長輩嗎?沒有道歉、歷史的真相也從不真正完的整公諸於世,和解共生,唉。
  一直認為政治應該是可以溫良恭檢讓,原也認為民進黨的選舉文宣應該走一條與國民黨不一樣的路,少點批評,多點政績與政策的宣導,這幾天越來越不敢看電視,整天都是國民黨各式的廣告鋪天蓋地。這些廣告都是為了阻止黨產公投,可是這些廣告的費用與檔產無關嗎?這答案應該很多人心中有答案,另外,個人心中有個疑慮,買票的狀況目前還是相當程度存在的現象,買票的執行者相當程度也是與家庭有相當的關係者,要檢舉在人情上會有其壓力,但領不領公投票會不會成為買票的承諾,這樣的狀況令人憂心。

yuyen 提到...

謝謝hm
從部落格裡獲得的溫暖許多
網路世界跟實體世界裡一樣讓人感動

鹿港小吳:
很好奇
坐你旁邊的是「前」女友
嗎?

匿名 提到...

  人間條件2要加演,相當推薦歐,可惜目前加演場次只有台北,不過,前幾天去看人間3時,已經買了DVD,也已經看了第二遍,唉,害我眼眶又濕濕的。
  上段留言提到的是前女友沒錯,因為人間2看的時間已經是快兩年前的事了,可惜當時的前女友後來因為個人創業時間較忙對她有比較疏忽因次這段感情並沒有圓滿的劇情結果,唉。
  不過,這次人間三去看時旁邊坐的是準女友,這次我會加油的。

yuyen 提到...


好幸福
有前女友與準女友分別陪伴看了兩場
小吳你一定要加油喔
希望下一場就是女友或未婚妻陪你來看了
請務必珍惜掌心裡抓得到的幸福!!!!!

匿名 提到...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 ~ 一樣的月光》
編劇導演:吳念真
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李永豐、廖君茲、邱碧盈…等

從小說到戲劇創作,吳念真的作品從來不想探討議題,也不想喊什麼口號,由《人間條件》系列帶起的幸福熱潮,國民戲劇成為綠光的一大特色,更開發了一群嶄新的舞台劇觀眾。也因《人間條件》系列演出廣受觀眾喜愛,在《人間條件三》之後,觀眾紛紛詢問《人間條件四》何時演出,吳念真導演也承諾只要觀眾還願意聽他說故事,他將繼續分享他的觀察、他的感動。2009年5月起,綠光劇團將推出《人間條件四 ~ 一樣的月光》,在台灣阿嬤及台灣歐吉桑故事之後,這回要說說關於姐妹的故事了。由黃韻玲、林美秀飾演的姐妹,姐姐是清潔工,妹妹在外商公司工作,兩人共住一間公寓,不同的生活模式與價值觀,將發生一段精彩的故事。

詳情請洽:綠光劇團 02-2395-6838 www.greenray.org.tw
綠光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reenrayp2
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時間、地點
台北國家戲劇院
5/29(五)14:30、19:30 (端午連假,週五休假有下午場)
5/30(六)14:30、19:30
5/31(日)14:30、19:30
票價:500、800、1200、1500、2000、2500、3000
台中中山堂
6/13(六) 14:30、19:30 共兩場
高雄至德堂
6/20(六) 14:30、19:30 共兩場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6/27(六) 14:30、19:30 共兩場
票價:500、700、900、1200、1500、2000
新竹市立演藝廳
7/25-26(六-日)14:30、19:30 共四場
票價:500、800、1200、1500、2000、2500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