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轉載/義無反顧,一場最重要的戰鬥!Freddy加入謝長廷競選團隊新聞稿


義無反顧,一場最重要的戰鬥!

我知道,這已經是一場沒有人看好的戰鬥。

我也知道,在這次國會選舉過後,民進黨的慘敗,讓所有抱著給民進黨一個教訓、或是冷眼旁觀不願出來投票、或是對於民進黨執政不滿的所有台灣人都十分詫異。許多關心台灣政治發展的朋友,因此食不下嚥、臥不成眠。

這樣我不會急嗎?最後的一刻,難道要坐視一向反改革、反民主的黑金政黨全面復辟嗎?

自從台灣政黨輪替之後,總有人從頭到尾一直批評,但是許多人只是批評,卻很少試圖改變現狀。

國民黨早該被唾棄,然民進黨執政或許也令人失望;我天真的認為第三勢力應該要出來了,公共議題更有討論空間了,這讓我決定在立委大選把政黨票投給第三勢力。然而,這次國會選舉,國民黨的壓倒性勝利讓我大夢初醒,台灣的未來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危急。

閃靈的英文精選集正在歐美發行,有許多媒體訪問行程,我仍然是個音樂人,要練團、要寫歌、要錄音,籌備新專輯。但兩個月過後,台灣的未來將走向何方,這個令人驚心動魄的課題,不斷佔據著我的腦海。面對這麼嚴峻的局勢,在這個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候,我決定選擇站出來。

我曾嚴厲批評聯合國是一個沒有用的組織,但台灣還是在「國不成國」的階段,「台灣入聯」卻是一個必要的選項。我支持轉型正義,但反對使用粗暴的方式;國民黨如果重回執政,「轉型正義」更沒有希望。我痛惡民進黨政府的弊案,但現在強佔國家千百億財產六十年不還的國民黨卻要回來了。我立委政黨票投第三勢力,然而,現在台灣連第二勢力都潰不成軍,只剩下一黨獨大了。包括保留樂生、反對蘇花高、廢死刑、非核家園等理想都離我們越來越遠,身為台灣人,不站出來捍衛自己的理想,不由人民親自挺台灣的未來,難道等「天佑台灣」嗎?

在這個時候,許多朋友建議,我應該「愛惜羽毛、保持政治中立」,做個單純的音樂人。但,如果這場大選因為我的輕視、不在乎,讓國民黨輕易的重回執政,我個人音樂事業就算再成功,我都會遺憾終身。也有朋友跟我說,我們不一定要直接跳進去裡面工作,可以在外面發揮影響力,然而,在這個存亡旦夕之秋,哪有分裡面外面?我要請每個關心台灣的人都站出來,一起投入這場為了自己的理想 、為了台灣的戰鬥。

這是最重要的一戰,為了台灣,我選擇站出來,也希望許多還有理想、對於自己對於台灣還抱有希望的人們,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奮鬥、奮鬥、奮鬥!


義無反顧,一場最重要的戰鬥!

曾經在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期間於個人部落格表明支持綠黨、台聯等第三勢力,並在演唱會上公開批評民進黨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如圖,轉載於自由時報新聞圖片),於今 (18) 日站出來表達支持謝長廷,並發表「義無反顧、一場最重要的戰鬥!」聲明,宣示為台灣而戰的決心。

1月12日立法委員選舉結果揭曉後,Freddy對未來國會國民黨獨大的現象深感憂心,於是和一些友人討論過後,決定去電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表達期盼看到民進黨檢討反省,不能讓台灣民主倒退的建言。之後,謝長廷不僅表示與Freddy的理念一致,更希望能延攬 Freddy加入競選團隊一起為台灣打拼。

但因閃靈樂團新專輯錄製在即,Freddy憂心難以兼顧,所以沒有立即答應,而在經過數日的深思熟慮後,Freddy認為,台灣前途正面臨著關鍵的發展時刻,因此他決定挺身支持謝長廷,並且加入謝長廷競選團隊,擔任青年部執行長,以搖滾精神來宣揚維新的理念,將激盪出無懈可擊的能量與火花,令青年拭目以待。

Freddy表示,這次立委選舉,自己的政黨票甚至沒有投給民進黨,本來以為第三勢力應該會成為另一個多元的聲音,但是選舉結果讓他驚覺,曾經在台灣進行白色恐怖統治的國民黨,並沒有成為歷史的灰燼,居然要重回執政,「第二勢力都已經要消失了,何來第三勢力?」

Freddy表示,這次國會選舉的結果,讓許多台灣人民和他一樣感到恐慌,深怕國家體制走回一黨獨大的專制時代,因此他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積極協助參與、並且改變即將倒退的台灣民主政治;他坦言,現在的年輕人普遍對於政治事務感到冷漠、厭惡,這也是此次國會選舉國民黨獲勝的關鍵,因此,未來謝長廷總統競選總部青年部在鄭麗君主任的帶領下,再加入Freddy,將共同合作找回台灣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並號召更多年輕人一起加入支持謝長廷的行列。

閃靈樂團與Freddy基本資料:
閃靈去年專輯在美國CMJ排行榜登上亞軍,並展開全球高達一百場的巡迴演唱會,在逾百萬樂迷前演出,包括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均以大篇幅報導,已成為在國際曝光度最高的台灣搖滾藝人。巡迴期間,閃靈公開向國際宣揚台灣入聯的理念,也獲得許多旅外台灣僑胞的支持。主唱 Freddy過去十多年來舉辦野台開唱、大港開唱等大型音樂活動,每年都號召逾百國內外藝人參加、吸引數萬觀眾,對青年甚具影響力。去年二二八曾在中山足球場舉辦正義無敵音樂會,推廣轉型正義的理念,藍綠包括謝長廷、馬英九、蘇貞昌、王金平等天王皆出席。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我有一種直覺,西瓜效應微微在產生了,某些媒體已經歷長在飄移了。
二、當選無效之訴,也是選舉策略之ㄧ,好像民進黨會用<澳步>,要不然國民黨是會勝的,這是累積下一次選舉的利益。
三、國民黨現在幹的見不得人勾當,一夜之間突然都消失,實在不合理。因為民進黨的人一旦執政,每個人都想分一杯羹,戰鬥力一夕之間都消失而已。

匿名 提到...

這是這次立委與總統大選至今
第一個能讓我感動的文宣(如果freddy的聲明搞能算作文宣的話)
最壞的時節
我們需要更多義無反顧的決心

匿名 提到...

十年前Freddy在成大BBS當搖滾版主的時候已經非常活躍,當時我就認為他會有一番作為,十年後果然沒讓人失望!當時一些玩樂團的朋友如今也都在社會各階層為台灣本土派盡心力,他在地下樂團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匿名 提到...

厭惡霉體汎政治化大力捧紅炸彈罪犯,污名白米・農民。只問自己對土地付出多少,腳踏實地、向天奮鬥的崑濱伯也勇敢站出挺台灣!

http://tw.myblog.yahoo.com/green-pod/article?mid=1604&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與Freddy一起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