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轉載/一位網友來函

余晏小姐:
星期六下午到了長安東路的謝長廷競選總部,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陪著一群長備默默的把紅包袋五個一封的裝起來,後來有青年部的看到我,說很少看到年青人,問我要不要跟去北縣的晚會場幫忙,我跟去了。

晚上十來個年青人在會場的小攤子賣起了東西,我在一旁灌著氣球,一位老伯很高興的跟我說,他很開心看到年青人出來,我笑了笑繼續我的工作,到了晚上跟幾個年青人舉著牌子四處招攬著維新志士,走遍全場,我不知道最後結果是有幾人填了,但我很難過,當年我還二十來歲時,隨便到扁帽工廠會有一群學生,而今一個晚會的現場除了動員到的40~50歲的成員帶著小孩子,真的20~40之間有很大的斷層。

我三十二歲了 ,與我同輩的一群都在拼事業,我在下班後試著幫點忙,也試著換起同僚的回憶,但幾個人給我的回應是,去了幾次都是老人家,都不太好意思留著,看看就走了,我回答他們,我跟一些老人聊到228的事情,而且那是一位曾經想加入共產黨的老伯伯,他是外省人,但他從年青看到現在,他氣忿民進黨的執政後的疏失,以及怠忽對手的坐大,在政至上不該有的憐憫,以及很多不想再看到國民黨一黨獨大得理由,那是我們體會不到的另一面,也許他們再留著也有機會聽到。

這樣聽來類似強辨的話語,對我來說多聽一些老人家的人生是有趣的,對別人我知道也許是無效的,只是如果有更多的年青人可以聽聽這些默默做的志工,他們不是黨員,只是平凡的老百姓,在最艱難的時後出來默默的幫忙 ,這些曾經在一切不民主、不自由、不平等下默默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那一代,在這時刻他們還是出來了。

也許您可以幫的上忙,雖然也許有很多的因素,政黨、人事等一些我不了解的問題,亦或者您也默默的在其它我不知道的地方努力著,現在的時間已是寒假,如果您可以號召多一些年輕人,讓場子熱鬧些也好,真的。我已經不再是那要人陪的小孩,也有可能在國民黨執政開放大陸學歷讓我多幾個廉價勞工可以用,但是這些喜歡群聚的年青人,需要我們給他們環境,讓他們更有意願參與,也更該讓他們知道當他們選擇錯了會有什麼後果,如果您可以幫的上忙的話,讓ㄧ些支持您的青年朋友,有空過去走走,謝謝。


身體健康
一個不在妳選區的支持者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破除謝長廷小夫(骨川夫)形象的迷思
網路的年輕人,喜歡將謝長廷的感覺形容為小夫,無論長相,加上統派媒體的抹黑,認為小叮噹(哆啦A夢)中的小夫是奸詐的形象;而大雄(野比太)比喻成馬英九,老實忠厚心地善良的形象。這些固然有失公平,然而那些不了解小叮噹的媒體及權貴,確也誤打誤撞說對了!(因為我們要選的是總統)
如果您不了解小叮噹,這裡可以簡單說明,小叮噹是描述戰後嬰兒潮,經濟開始起飛的日本七零年代,主要的五個人物就是大雄,小叮噹,宜靜(靜香),技安和小夫(阿福),故事的背景就是:世修(大雄孫子的的孫子)因受不了家中的貧困,而感念世修對他的恩情的小叮噹,回到過去設法改變世修家悲慘的源頭,就是大雄。
(注:小叮噹是22世紀的未來,因生產過程逢時光巡邏隊(如現今的警察)追捕時空犯罪,引發震動,而小叮噹的螺絲因此少一顆,所以小叮噹是不太靈光的瑕疵機器人,因此世修家弱勢的家庭環境,加上沒有錢買正常的新型的機器人,小叮噹得以在世修家長住。(就像現在的窮學生買不起最新最棒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一樣))
大雄是一個,每五次就有一次考零分的笨蛋,心地善良,但運動神經奇差,打架打不贏同年紀的任何人(甚至比他小的人),個性軟弱,意志不堅定,號稱和平主義者,家境清寒(這點和馬英九不一樣),{這個漫畫吸引人的是,反映社會現實,就如大雄的媽媽在算帳時常說,這個月又透支了,大雄常沒有什麼零用錢},大雄的絕技除了翻花繩(這不重要),就是很喜歡睡午覺(一秒就可以睡著),不用功自暴自棄,小叮噹不來時,原本他的未來是,學業成績一直奇差,找不到工作,最後自己開公司,倒閉後衰九代(孫子的孫子,而且若沒有小叮噹去改變過去,可能不只窮九代),連感情也不順利(太太不是靜香,而是技安妹),最後上吊而亡。
小夫(阿福)家裡很有錢(這和謝長廷是打鐵街長大的不一樣),他和技安靜香三人是大雄的同學,喜歡炫耀他的遙控車
(謝長廷家境清寒,沒有這種問題),在夾縫中生存(雖然他會欺負大雄,打架打不過技安(孩子王,但成績只比大雄好一點))
,和技安維持著友好觀係,雖然也常被技安欺負,但卻知道如何安撫他,所以大雄總是最吃虧(這和台灣的情勢一樣,技安就
像中國的霸權),在漫畫中的確是奸詐的形象,但在大長篇大冒險中,往往小夫的智慧和靈活的頭腦,都使得小叮噹等五人能
平安脫身,彌補小叮噹秀抖的部分。小夫家原本很有錢,父親經商成功,具有小企業規模,後來小夫成為環球性企業家。
宜靜是一個人人喜愛的小女生(作者將她畫成他喜歡的樣子),頭腦聰明,而且用功。但這不是本篇討論了重點。

這部漫畫非常多本,但故事大多不出這個架構,大雄被技安小夫,甚至小杉(一譯王聰明,唯一成績比靜香好的男生,大雄因靜香而對他相當忌妒和吃醋)欺負時,哭著回來找小叮噹,要小叮噹幫他報復,或是討一口氣回來,小叮噹拿出道具給大雄時,一開始大雄的確是用在本來的目的上。然而經常大雄會賊頭賊腦的惡作劇,或不法賺錢(想彌補零用錢的不足),常闖大禍,一發不可收拾,沒有好下場。這就像馬英九常利用媒體(如同好用的道具,而且現在還有四分之三國會這種好用的道具)擦脂抹粉,掩飾他的無能和過錯。而且大雄還會用道具欺負技安;而馬英九不敢得罪中國。難保他不會濫用道具來增加他的零用錢;就像他的特支費一樣。唉,年輕人啊,你還要選馬英九作總統嗎,你不怕大雄用小叮噹的道具來報復你嗎?馬英九做不好時,你批評他;就像大雄被罵笨蛋白痴,而想報復;而馬英九用白色恐怖的手段對付你的時候,你要叫技安(如中國)來解圍嗎?而大雄的媽媽似乎還比美國更可靠,馬英九濫用道具時,漫畫中有人可以收拾殘局;現實的我們,誰能收拾殘局呢?
回到現實,馬英九雖然喊拼生活,問題是一味開放中國,一中市場,承認中國學歷,將使薪水階級者雪上加霜,現在我們不滿薪水不漲,可是馬先生的政見將使我們面臨薪水腰斬的問題,不要因小失大!不要關心政治只要顧肚子是完全錯誤的!政治的影響超乎我們的想像,錯誤的政策將使台灣有著革命性的改變。年輕人啊!不要再關心虛擬網路遊戲的能力數字,讓現實的HP,MP,力量和防禦力提昇,出來關心真實的社會,投下神聖的一票吧! JASON.PAN7022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技安現改叫胖虎!~
另外,如果統派將馬英九比喻成大雄,
那真的是太貼切了!
大雄讀書,體育是爛到極點,
而且大雄樣樣都得靠小叮噹(哆啦a夢),
並且超愛哭!!
哆啦a夢是未來的機器人,
但現實中馬英九去哪找22世紀的幕僚?!

匿名 提到...

我跟樓上的感覺是一樣的.
不要說憨厚,那根本是笨,
且什麼都依靠別人沒自己的主見,
什麼事都要問別人跟愛哭,真的好像.

講到年輕一代沒參與.
之前在姚文智的音樂晚會中也是有此發現.
幾乎都是老人家,年輕的可說是幾有幾個,
且都是坐沒多久就走人.

如忙沒空到這些場子幫忙沒關係,
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去投票,
投給誰,那就看是要當小夫還是大雄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