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轉載陳玉敏的文章/仙跡岩上的寶貝

2007的最後一個傍晚,在仙跡岩的的山頂上,一隻蜷縮在寒冷土地上,雙眼盡是忠誠的狗,一直凝視著走在山徑的我。我走過去摸摸她,問她:「你是不是餓了?可是我現在沒有東西可以給你吃,如果你想吃東西,你得跟我下山去……」。



救援流浪狗多年,看過無數流浪狗,我心理想著:「這狗,一會兒就會跑不見了,從山頂到山下的路頗有一段距離,她不太可能跟下來的,更何況我今天第一次看到她……. 」


但,她就真的這麼一路跟下來了,像聽得懂人話似的,從山頂上一路充滿希望的跟隨著我,且在每每往前跑到前頭時,會隨時停下來看看我是否還在,甚至就在路的前頭等著。

如預期的,她的身上沒有晶片!獸醫師說:「這狗流浪一段時間了,但健康狀況還好,也沒什麼皮膚病。」

我暫叫她「仙貝」(仙跡岩下來的寶貝),是個大約三歲的女生。土黃色中型犬,臉部像拉不拉多犬。性情穩定,不會隨意吠叫,更不會隨地便溺」,更神奇的是,她能聽懂握手、坐下、回去(回她現在暫時的窩)等指令,並且還可以穩穩的坐摩托車!

一隻很棒的狗,想請朋友們幫忙留意──有誰家走失了這麼一隻好狗狗嗎?或者,有沒有誰願意領養她呢?請與玉敏美女聯絡02-22398105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聰明的狗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