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廣州街之外…迪化街的磁磚也要挖掉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日雨 北市路坑洞惹民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2/2/tcah.html

泡水就爛掉的馬路
這就是我們首善之區的台北市嗎?

匿名 提到...

連日雨 北市路坑洞惹民怨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連日下雨,道路處處坑洞,車輛行經其上,如跳曼波。台北市的統計指出,光春節期間,道路維修人員就奉命出動修補了253處坑洞,次數創下新高。這種情況,連副總統呂秀蓮都看不下去了,並指名中山北路四到六段坑洞最多。不過罵歸罵,工程人員老實說,如果雨再持續下,坑洞數量還會再創新高。


從今年開春以來,台北市幾乎都是陰雨的天氣,春節假期更是天天下雨。不但造成道路塞車,到處可見的坑洞,更讓汽機車駕駛人膽顫心驚,夜間駕駛,天雨路滑,視線不佳,加上道路坑洞,導致車禍事故連連。


呂副批中山北路難行


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公開批評中山北路四到六段到處坑洞。經調查,一向是台北市最漂亮道路之一的中山北路,如今卻出現多處坑洞,由銘傳大學下山到中山北路路口,就有一處長約30公分,寬約10餘公分的大洞,公車經過就會「匡噹」一聲,連熟睡的乘客都會被震醒。圓山下中山北路往劍潭方向紅綠燈處,也有多處坑洞,逼使行經車輛左閃右躲。


中山北路如此,其他道路也好不到哪去,南港路一段、忠孝東路七段、文山區木新路部分路段,幾乎是每隔幾公尺就有大小不一的坑洞。台北橋進城方向的下橋口附近,更出現連續坑洞,駕駛人很是辛苦。市區的中山南路、羅斯福路部分路段更是讓車輛行經如跳曼波。而有捷運施工的信義路及八德路、南京東路附近,路況更是雪上加霜。


6天搶修253件坑洞


工務局養工隊統計,光是除夕到昨天的六天時間,據報搶修的道路坑洞,至少有253件,其中以中正區50件最多,中山區40件次之,文山區34次排第三。坑洞太多,工程人員疲於奔命,也被民眾罵到臭頭。


不少人懷疑是偷工減料導致路面易損,但工務局副總工程司林逸群表示,道路坑洞太多,主要是道路一旦有裂縫,經雨水滲入,再經車輛長期輾壓,就會出現坑洞。其中中山北路因是屬於沒有路基的路面,因此更易出現坑洞,他預估,如果持續下雨,台北市道路坑洞還會更多更大,修不勝修。林逸群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台北市道路有坑洞,請打免付費話電話0800-523-888通報,工程人員會即報即修。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