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搶救徐州路老樹!余晏推動找出老樟樹照片,尋回記憶運動


你家有徐州路老樹的照片嗎?你可以作證徐州路樟樹有50年以上年紀嗎?請立刻與余晏辦公室25570658聯絡。余晏上午主持刀下留老樹協調會,與會地方耆老、台大學生會、地方居民、綠黨侃侃而談,會中決議在10天內請樹保委員會開會將這104棵老樹列入文化資產。

台大學生會長傅偉哲表示,徐州路百棵老樹陪伴歷屆同學度過
難忘的熱情青春,台大學生會將在十天內建立識別標誌,做出貼紙,發動學校教授與學生的力量,在ptt上動員,希望樹保委員裡的十九位委員站出來保護老樹,保住他們的青春記憶。

住戶陳世杰醫師專門去台大圖書館找出1931年的老照片,裡面就已經有了徐州路樟樹照片,他特地帶來泛黃的照片,以此證明這些老樹行之有年,都是老樹。市府沒有好好保護已經是瀆職了。

余晏主持的協調會達成五項結論:
1.明天15日余晏辦公室協助綠黨將居民連署陳情書送交市長轉交文化局樹木保護委員會,並要求文化局在10日內與老樹保護委員會開會,將徐州路樟樹列入文化資產。

2.富泰營建公司將今日結論帶回總公司,回應台大與居民心聲,少賺一些錢,與民間達成雙贏。

3.建請市政府將徐州路樟樹人行道變更為道路用地,公費徵收。

4.樹木保護委員會未做決策前,建商不得任意對老樹斷根。

5.樹木保護委員會未能保護台北的老樹,導致居民權益受損,涉應提升到市長層級。

為了一百多棵樟樹,綠黨、前內政部次長郭林勇、中正區東門里鄭登甲老里長及現任里長劉兆琳、以及台大教授、學生會會長、學生及徐州路居民都參加了這次的協調會,要求政府能夠保護徐州路的老樟樹不被富泰營建遷移或斷根,這條綠色隧道充滿了當地居民的回憶,及歷史人文、文化價值。

簡余晏表示,如果執意要把老樟樹遷移或斷根,綠黨與她一定會發動保護老樹的社會運動,不要輕忽我們的決心,流血護樹也在所不惜。

第七屆樹木保護委員會名單
序次 姓 名 現 職 委員會職務
1 林建元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 主任委員
2 李永萍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副主任委員
3 許敏娟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 委 員
4 林騰蛟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 委 員
5 鍾弘遠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 委 員
6 羅俊昇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 委 員
7 陳健發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 委 員
8 許阿雪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 委 員
9 林靜娟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 委 員
10 郭瓊瑩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副教授 委 員
11 喻肇青 中原大學景觀學系教授 委 員
12 許榮輝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系講師 委 員
13 王秀娟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副教授 委 員
14 張俊彥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系教授 委 員
15 蔡淑瑩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 委 員
16 傅春旭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 委 員
17 邱志明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研究員兼組長 委 員
18 張育森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系教授 委 員
19 王亞男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 委 員

請各位網友幫忙,打一通電話給上面的委員,能夠影響一個人,就能夠救救徐州路百棵老樹!因為今天在協調會現場時北市建管處股長承諾,若樹保會決議為「原地保存老樹」,將會要求建商變更設計,不得砍伐老樹。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國有財產局2006年出售徐州路10號共102坪的土地,建商在去年取得這筆土地後,向市府申請移除人行道上的老樟樹,在今年6月29日的樹保會議悄悄過關,多數居民卻被蒙在鼓裡。釜底抽薪之計,就是請北市府將這處道路買回、主動徵收徐州路10號人行道與3棵老樟樹,以補正國有財產局將國有公用資產拍賣的不當政策。

身為當地居民、以陳情人身份出席協調會的前法務部次長郭林勇則說,徐州路綠色走廊擁有的不止是綠蔭,還保存歷史文化記憶、連結居民情感。他呼籲北市府「不要只注意所有權」,應積極展開老樹保護相關計畫。台大學生會、台大社科院學生會、台大男四舍住宿生自治會等社區內校園學生團體、社區居民組成的東門護樹志工隊、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等公民團體,共同發起「徐州路綠色隧道黃絲帶祈福活動」、訴求「老樹不要走綠蔭好好留」。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