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快樂三口組/20091012一個人在錄音間有點兒寂寞



馬英九笑著說他可以「完美遷村」、「你們的祖靈如何如何」,這是都市人的傲慢,是對弱勢族群的文化滅絕,馬英九那愉快的表情如同是在向弱勢族群說:我有把你們當人看了…

昨天,在雨裡風
裡山裡,馬英九刻意帶著屏東縣長曹啟鴻和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上百位莫拉克風災災民展現他很得意的台北經驗,強調他在山坡地聚落拆掉406棟建物,遷走1700多位居民。馬英九說:「希望這次能做一個完美的遷村。」

但是,現場的那瑪夏災民忍不住嗆聲:「我們不願意遷村,你又告訴我,不可以住在我家裡,那要去哪裡?和彌猴在一起嗎?給我們一個防空洞就好,大水來了,我們躲避嘛,大水走了,我們的家、我們的農地,還是要讓我們回去嘛。」

台北的山是都市的山,和那瑪夏的山高度、陡度都差太多了!根本是蘋果跟柳橙兩回事,馬英九你嘛幫幫忙,遷村不是搬一個家,必須有整村人的文化、經濟、生活考量,不是把山裡的房子換成國宅就可以解決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台北觀點來看事情...
圓環改建以國外觀點來改建...
從小被保護好好的沒歷練的人
怎麼知道人民要啥?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