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快樂三口組/20091021健保費與花博,改變我們的集體性格來適應這個社會,讓我們的公民社會更穩固



我們必須更改我們的族群性格,堅定、是非分明、沒有鄉愿、沒有灰色地帶,不准對方死皮賴臉,更改我們的DNA來面對我們國家的存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腦袋的人都知道
一個成天只想武力併吞台灣的國家
哪有能跟你簽條約還讓你得利的?
當共慘黨是吃齋唸佛,保佑大家永保安康的嗎?
馬政府永遠只會說ECFA不簽台灣哪些產業會死
卻不說簽了哪些會馬上死!
就算簽了,台灣輸往天朝的全部貨物(假設)免稅,價格最具競爭力
但,價格難道就是決定消費者買不買的最主要依據?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日本原裝進口」的家電台灣人喜歡買?(如果負擔得起)
為什麼牛頭牌的車明明不是最便宜卻最多人買?
所以說那些可以從中獲得利益的企業,其實利益都還在天上,不知何時掉下來
好吧,假設都順利賣過去了,對方也買了,公司賺了不少
請問在台灣的勞工,薪水增加的機會是多少?我不想說太難聽...
但是那些開放進口免關稅的物品呢?
卻是立即衝擊到台灣原有的產業(像是低階紡織品、及一些民生必需品)
這可是會瞬間讓許多人失業的! 而這些人,都不會是有錢人,而且偏中高齡!
你說政府極力爭取不開放,拜託,不開放簽得成嗎?
就算勉強簽成了,能夠多久不開放?一個月?一年?十年?
反正只要中國一不蘇湖,他隨時反悔取消免稅你也拿他沒轍
或是隨時給你安個「檢驗不合格」的罪名把台廠賣過去的東西銷毀、私吞
又該如何?台灣政府幫得了?到時還不是一堆人完蛋
但是這時候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恐怕早就跨越50% (現在已經4成多了)
台灣的經濟命脈被掐在中國手中,實質上...總統就成為傀儡了~ (現在好像也是啦...)

----
對了,最近的正直、善良新聞台怎麼越來越多無關緊要的小新聞了呢?
人民需要知道趙毅安畫了什麼圖?需要知道王雪峰夫妻PK?
王永慶家產紛爭最新回合戰?(錢又不會是百姓的)
真正重大的新聞事件幾乎都被擺在後面甚至忽略
我想知道元大一品苑如果要被迫拆掉,國庫要賠償多少?馬囧要不要負責?
貓纜到底建設過程有無弊案?柵湖線是否不再詐胡?中捷疑雲重重要不要查?
高鐵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誰簽約?誰炒地皮?誰「喬」路線...?
想知道農村再生條例有沒有偷渡?想知道目前保險業的玩法是不是很危險?
為什麼外資走了中資卻搶進?想知道擴大建設以及災後重建進度
想知道能源稅的決策過程、還有健保黑洞怎麼補?
太多重大的足以影響整個國家社會人民未來的政策不報
是官員偷懶導致記者沒有東西報還是刻意不報?還是政府施壓媒體高層?

昆蟲 提到...

余晏應該把侯孝賢的鬼話和台北市的公文放在一起讓大家「聞香」一下。

蓬萊島雜誌.Net 提到...

議員,本文已經轉貼到蓬萊島雜誌「駐站部落客」專欄,感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