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轉戴/核四公投促進會11月8日龍山寺出發:人民做主運動



http://www.nuke4.com/
對外協議應由人民做主敬請全民共同來要求:
依公民投票法第十七條所賦予的職權,就「台灣公民是否同意本屆政府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
簽訂經濟合作或其他協議。」一案舉行公投,並以投票結果做為日後兩岸會談與協商的原則。即刻行政院迅即向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案,補正現行「公投法」之不合理條文、落實主權在民精神。

理由: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重大政策須得到人民同意,方可付諸實施。尤其是攸關國家主權與人民福祉的政策,更須以「直接民權」的方式,由人民作主決定,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原理。可惜台灣現行公民投票法,除第17條外,卻多處違反「直接民權」的精神,嚴重妨礙人民行使基本權利。
2008年,馬政府執政以來,向中國採取急進開放的政策,已讓兩岸關係發生巨大變化;台灣前途充滿不確定性,人民也因焦慮不安。我們認為,兩岸關係的任何變化都牽動著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未來前途,必須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也共同承擔其結果。

1108台北大出發 活動訊息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1108活動訊息

活動日期: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上午8:00
集合地點:台北市龍山寺對面廣場

參加志工應注意事項
參加人員需向報到處簽到,製作識別證及購置「人民作主」服裝(已有者免購)。服裝:斗笠、人民作主T恤、深色長褲,牧師、神父、法師等,可依其原有服飾,儀容應力求整潔。隨身物品盡量簡化,行李或背包可存放於隨行車輛(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隊伍盡量保持裝嚴肅靜,活動中不進食、不抽煙、不嚼食口香糖或檳榔、不嘻笑喧嘩。行進中,遇有他人阻礙或干擾時,應依非武力行動的原則,遵守糾察人員的指揮。如有未盡事宜,由決策中心決定。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