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書面質詢/如果足球金牌決賽場地挪到沒有觀眾席的河濱公園,聽奧會成國際笑話!請追究決策錯誤責任

運動比賽的重點在於運動精神及比賽過程,運動比賽的重點不在於開幕舞台華麗與否,或要不要辦桌吃飯的噱頭。如果聽奧足球金牌決戰在河濱公園踢球,這真是拿運動員及球迷開玩笑,也讓台北蒙羞。台北田徑場草皮因搭建開幕式舞台破壞枯死變黃,若草地不合格市府要把足球決賽改在大佳河濱公園踢金牌戰。但公園沒有夜間照明設備,而且四周沒有像中山足球場、台北田徑場有觀眾席,感覺冷清。現場沒旗桿,可能還得找志工扛旗桿或臨時打造旗桿。

回首之前台北市政府一意孤行要將中山足球場改為花園,市府是強調「台北田徑場」是符合IAAF(國際田徑總會)及FIFA(國際足球總會)認證的田徑及足球國際比賽場地,當時市府還公布說聽奧籌委會開閉幕、田徑賽及足球決賽在台北田徑場舉行。言猶在耳,如果足球決賽無法在有最基本球迷觀看、有合格草地、燈光照明的場地舉行,請立即追究封閉中山足球場失職責任,並追究開幕時硬要破壞標準場地的錯誤決策責任。

既然台北市花了數十億元蓋場地,最後還是沒有合格草皮、基本照明、有觀眾席的足球場地,每次都要用河濱公園辦國際正式比賽,那不如乾脆多花些錢來整治公園,增設照明及巡邏。

延伸閱讀
**賽程表手寫畫青蛙,政府沒印表機嗎?全靠辛苦志工嗎?
**請維持聽奧足球場地的專業草皮
**一紙公文,中山足球場改為種花
**請市府別把足球發展當皮鞋踢來踢去
**余晏質詢:中山足球場花博完就要拆掉了,改建博物館?
**使用期限兩天的球場馬屁看板
**沒頭的小強只是笨不會死,與官僚奮戰
**六億聽奧表演預算過關,文化圈演藝圈生態恐將大洗牌
**聽奧540萬元買馬戲團門票及拾穗簡介,票給了誰?
**從《大話》看聽奧的置入行銷
**學生不上課不補課去排字,手語比偉大總統馬!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議員不要生氣,不然借我們高雄主場館比賽也不錯.反正坐高鐵下來再轉捷運,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和在台北塞車差不多.

匿名 提到...

推高雄

場地好氣氛佳

台北的就留下來好好辦桌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