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轉載/大案小報、命案難破 警遭批想吃案



樓遭劫老闆亡 百日未破案 2009/09/29
今年6月,台北市農安街一家銀樓遭到持槍歹徒搶劫,廖姓老闆當場一槍斃命,至今尚未破案,議員痛批,中山區內有191間銀行、89間銀樓,密度這麼高,但沒想到遭搶銀樓附近,竟然沒有監視器,如今遲遲沒破案,還留下三個小孩,天天問:爸爸在哪裡?


大門深鎖,整整3個月,銀樓老闆娘不敢做生意,全是因為今年6月兩名持槍歹徒,開槍殺死廖姓老闆,洗劫財物,已經滿百日,還沒破案,留下三個小孩天天問:爸爸在哪裡?

整整100天,沒有線索,關鍵就是銀樓前後左右、100公尺內,竟然沒有半台可用的監視器,最扯的是,2007年旁邊還發生過運鈔車搶案,市警局根本沒學乖。一條人命和無數搶案,中山警分局終於打算廣設監視器,並且公佈10萬到20萬的破案獎金,希望早日給廖家人一個交代!



台北市一間銀樓遭搶匪洗劫,老闆還慘遭殺害,死亡超過百日還沒抓到兇手,警方答覆,「路邊沒有監視器,沒有線索」;另外一名謝姓民眾,家中遭小偷損失150萬,屬於重大竊案,但警方的報案單只寫「竊案」,案情冷凍3個月才發現警方大案化小,列為「一般竊案」,議員痛批員警吃案,而出包的竟然都是同一個轄區的警局。

熱鬧夜市旁的銀樓,2名搶匪闖進來把櫃檯裡的黃金搜括淨空,這時畫面右方的歹徒開了一槍,銀樓老闆應聲倒下慘遭殺害,老闆娘急忙追出來,搶匪還是逃逸無蹤。死者哥哥廖信復:「有時候就問我弟妹,或我這個大伯『爸爸呢?爸爸呢?』,我說『他出差出去了,他出國了,等一下就回來了。』」死亡搶案超過百日,搶匪依舊逍遙法外,警方給的交代是「路邊沒裝監視器無法緝兇」。

另一個現場,大樓保全外套矇臉呼呼大睡,過一會還和朋友聊天喝酒,接著連人都不見,同一時間,謝先生家中遭小偷闖空門,損失高達150萬,屬於重大竊案,但警方列為一般竊案,3個月辦案進度還是零,議員痛批,員警吃案太超過。

市議員李慶元:「不要用『竊盜』兩個字來魚目混珠,可以讓我們老百姓根本攪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吃案。」中山分局偵查隊長唐斯淮:「派出所受理以後,在筆錄上的顯示,是現金30萬,一些珠寶。」兩起搶案竊案,都在同一個轄區的警局,辦案紕漏百出,人民保母公信盡失。記者:蘇詩雅 攝影:王華麟 台北 報導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