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轉載/周五晚上來聽《歷史的腳步聲,我來唸歌乎恁聽》簡上仁老師演講


鄭福田基金會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合辦<文化台灣>卓越講座,九月份邀請了台灣極為重要的音樂家簡上仁教授(優良唱片金鼎獎及全球華人藝術文化薪傳獎得主)擔任講座,講題是「歷史的腳步聲-我來唸歌乎恁聽」。

簡上仁教授長期關注台灣本土的音樂,從採集民間歌謠、重新創作譜曲以至於成立「田園樂府」大力推廣,深入各鄉鎮演唱;另外,在研究上亦取得英國雪菲爾大學博士資格,寫就許多研究專書,理論上與實踐並進,他的努力讓我們得以更親近自己土地的歌謠,並大聲地唱出屬於自己的歌。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歡迎您來聽簡講座講台灣的歌、台灣的故事,連接本土聲音的脈動。
講座:簡上仁先生
主題:<時代的腳步聲—我來唸歌乎恁聽>
時間:9月18日(週五)19:00~21:00
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B1國際會議廳
期待大家繼續踴躍參與,跟隨台灣音樂的節奏脈動,與我們一起歡唱台灣的歌謠。報名請至:http://s22.ntue.edu.tw/activity1/activity1/content.asp?actno=204。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敬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政府越來越自我感覺良好,中央社報導:WEF全球競爭力排名 台灣名列第12名 一口氣進步5名。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8/17/1qp7v.html

但是以分數來看:
2007-2008(陳水扁):5.25
2008-2009(馬英九):5.22
2009-2010(馬英九):5.20
真是越來越糟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