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快樂三口組/20090922令人尊敬的吳巡龍檢察官



愈來愈多人站出來反抗不公不義,很感謝社會裡的每一分力量。最後叩應進來的東海吳巡龍學長、以及澎湖的觀光業者,謝謝你們!

〔中央社〕因為日前在澎湖博弈公聽會上代表反方發言而引發爭議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今天表示,未來仍會以個人身分公開說明反賭立場,如果法務部仍不同意,他不惜辭職,也要反賭。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日前她在立法院說吳巡龍的作法「不妥當」,主要用意是不希望因為個人的身分影響別人對公共政策的判斷。

吳巡龍說:因自小身受其害!母親因沉迷賭博,經常利用父親出海工作時,帶著他和妹妹到賭場,而返家不見妻兒的父親找人找到賭場,一路追打母親回家的畫面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母親因此曾帶著他們離家出走躲到高雄,半年後父親雖接回妻兒,但母親因賭博被父親追打的劇情卻仍不斷上演,直 至高中時父母離異,惡夢才宣告結束!

 吳巡龍在公聽會上說,是以澎湖居民身份參加,無關公務員身份,強調大家以為賭場來了澎湖會更好,其實,財團向來包山包海,觀光客只要一下飛機即被接走,賭場外的商店很少能賺到觀光客的錢,並舉美國大西洋城賭場為例,開張沒幾年外面的商店幾乎全倒光,其他像是拉斯維加斯、澳洲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真正賺到錢的只有賭場與勾結的政客。

 吳巡龍指出,在台灣當了10多年檢察官,看到不少家庭因賭遭受不幸,尤其,中西社會風 氣不同,英、美國家熱愛休閒運動,反觀華人卻愛賭博,新加坡執法嚴厲,連吐個口香糖都會被處罰,為了吸引觀光客甚至對居民做出諸多限制,且吳強調會出國賭的都是有錢人,如澎湖設賭場毒害的將是自己人,最後演變成賭場內賭、賭場外也賭,縣府打出設賭場主要是吸引陸客的說法,日前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邵其偉就重申:「旅遊可以、賭就絕對不行」。

 吳巡龍表示,澎湖有美麗的沙灘、玄武岩和獨特人文風情,要發展生態旅遊、太陽能、風力 發電,仿傚國外條件相同島嶼走出自己的路。根據遠見雜誌調查澎湖設置國際觀光賭場,縣民贊成或是不贊成,其中,贊成的佔41.2%、反對的佔41.4%,數據與縣府所提顯然不同,最後吳也呼籲鄉親26日一定要站出來投票,因為反對的只要多一票,就算勝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殷琪下,歐晉德上已經達成

目的,到底還在白目什麼?歐晉德當執行長多久了?高鐵虧損他憑啥高

升?新聞都沒在看嗎?看不出來盡力在掩護他本來就是執行長的事實?

高鐵的主要決策是誰幹的?

http://tinyurl.com/yngy29

阿扁幾時接總統?土木工程C280、C210、C215、C220、C260、C270、C291、C295、

C230、C240、C250這些標案早在2000/5/1之前就已經開工,甚至歐日規格等等問題

是發生在何時?
五大股東的大陸工程偏綠是事實,那麼東元、富邦、太電、長榮呢?

搜尋了一下居然有一群蠢貨以為這些是綠色企業。或許民進黨執政這些人看起來是

有些像是綠的。問題是台灣只有一黨,叫做拜金黨!

太電已經掛了。富邦在偉大馬總統當市長時吃了台北銀行。長榮投資桃園航空城,

高鐵財務小組召集人是誰?真巧,是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東元的現任董事長是劉

兆凱,他是誰?真巧,前院長劉兆玄的弟弟,更別提東元大家長黃茂雄現在可是台

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對啦,國民黨是有立委開砲,但是稍微查一下會發現幾乎都是同一個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146082.shtml

為何這篇報導是去訪問蔡正元而不是羅淑蕾?如果這是打綠的機會他會放過嗎?

愛開砲是很好,不過搞清楚這砲彈會打到誰。對啦,不是扁就是阿輝,不過別忘了下面的官僚可是都還在,高鐵周邊土地的內幕呢?事情搞大了,小心變成棄子。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