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聽達賴講人生智慧,心情愉快地走出福華

原來拿到的是達賴親自加持過的「吽呢丸(甘露丸)」與「金剛繩」!
很高興參加了這場達賴與台灣友人的「會晤」,說是會晤,但到了福華飯店一樓時看到擠爆飯店一樓要進場的朋友們時,還是有點震懾!達賴因為前場與在台藏人的談話及會晤國際媒體而延宕了,而且現場也沒有什麼人維持秩序,但到場的人都非常愉悅、秩序良好。

穿著夾腳拖鞋的達賴滿臉笑容的進場了,前方站滿了維安人員。值得一提的是,身材最魁梧、最專業,眼神炯炯掃瞄全場的,都是民間的私人保全公司,真是非常專業。身材次之,拿著黑皮包裡面應該是手槍的,我猜是國安人員,身材瘦小,胖瘦都有的則是便衣員警。

達賴談了許多,有人希望他為在場的人加持祈福,他很坦誠的說,他有時為了自己而祈求什麼時都會失敗,所以,人們要往正面精神前進時,多數還是要靠自己。此外,有非常多位民眾都擔憂地問他台灣的未來,世界的發展,中國的欺壓,但達賴還是很壑達的說,整個世界都朝光明方向前進,即便是中國,共產黨也有所改變,現在的共產黨就是沒有共產黨思想的共產黨,已經變成資本主義的共產黨,他希望這樣的共產黨也能朝民主方向前進。有人問他對於馬英九的看法,他說:馬英九英文很好,以前見過他當他是他的朋友,現在雖然馬英九有他的不同的職權,但他仍視馬為他的朋友。

我看過一些達賴的訪談及書本,如果要我提問,我很想知道達賴從年少時被視為轉世活佛,是否自己曾有所懷疑,他是否曾在佛教科學中自己獲得轉世的印證?從年少被一路栽培、期許,到了現在,人生壓力是否曾經很大,要如何才能如此壑達開朗,穿著夾腳拖行遍世界而不在意惡霸中國的干擾?不過,這些問題之前很多記者都問過了,其實我也知道他的答案。但是,坐在第一排看著他頑皮大笑,我想達賴喇嘛傳達給我們的是一種人生態度。相較於黑道幫派和台灣女主播及跳樑小丑急著辱罵達賴向中華人民共和國表態搖尾乞求,我想這些外在紛擾根本不足掛心。



此行西藏基金會董事長達瓦及秘書長索朗等人都很辛苦,但在達賴來不及到會場時,達瓦上台講話也很坦率地說「我上來談談打發時間」,所顯示的還是圖博流亡政府一貫的隨緣隨喜的生活觀。

昨晚經過東區的「馬米歐伯爵夫人」店裡時,特別進去找找看有沒有能送給達賴喇嘛代表台灣人精神的禮物,朋友叫我要準備一條藏人的「哈達」送他,我當然在東區找不到哈達,好險,我特別買到了這個「馬米區伯爵夫人」大帥哥所設計的這條「帥與卒」的台灣製項鏈,請索朗身旁的一位喇嘛轉送。我想,做為領導者的達賴,在面對各項質疑及挑戰時,不計尊卑隨緣隨喜的態度,正是台灣人帥與卒的精神!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最具台灣心.. 最美麗的簡議員情義連結!
「我.親愛的★馬米歐伯爵夫人」全體員工在此跟您致意 : )


天佑台灣‧臺灣人加油!
 

古早人 提到...

繼 CNN 之後發動
罷免 (This cold blood Wild Animal) 馬英九【快去連署】
http://1019.sytes.net/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Itemid=11

匿名 提到...

原來最高最帥的是民間保全人員

公家的反而歪歪扭扭站不直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買,但剛才經過發現店門關的。

小p 提到...

余晏大大看看
20090904am福華飯店歡送達賴喇嘛 http://www.youtube.com/user/godblessworld1234567#play/uploads/4/tpjoJdf40Cs

Unknown 提到...

達賴喇嘛與在台藏人演講內容,歡迎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zongzai108/article?mid=120&prev=121&next=110

Unknown 提到...

達賴喇嘛與在台藏人演講內容,歡迎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zongzai108/article?mid=120&prev=121&next=110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