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恭喜!超帥的東京都議員吉田康一郎連任成功!

一早起來,發現日本政壇又演出連續劇劇情!麻生宣布下周解散眾議院8月底重選,將自民黨半世紀基業政治豪賭。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落選20席,相對的,原本只34席的民主黨成長到54席。我立刻上網搜尋,很高興的,去年參加東京圖博會議認識的帥哥議員吉田康一郎,他以2萬7845票連任成功(請看東京都的選舉網頁),媒體曾報導的女優後藤麻衣(新宿區)只拿到3592票。


記得去年此時在東京遇到吉田康一郎,他熱情敘北市經驗,非常欣賞謝長廷,遺憾的是議會參訪卻只見到國民黨議員,無緣見到同樣關心圖博、人權的民進黨議員,而且熱情的他對於台灣人的台灣認同非常關心,且對於年輕人的政治充滿信心!讓我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是吉田康一郎的網頁,上面還有聲援圖博的雪山獅子旗。雖然輸給了臨時提名的新人西尺圭太(30歲民主黨,原為議員秘書),但這是民主黨的策略運用也是政治浪潮中的無奈,民主黨拿下54席首度成為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政治的千變萬化莫此為甚,權力與職位又有何依戀?我記得吉田康一郎曾提到他們在議會弱勢的悲哀,這點我在北市議會心有戚戚。期待年輕的、關心圖博人權、願意為台灣人站出來的吉田康一郎能在新的東京都議會實踐他的夢想!恭喜東京都議會全面翻盤真的change了!


昨晚才參加了義光教會的聲援維吾爾族人權活動,遇到了羅榮光、鄭英兒牧師等人,很高興台灣有這麼多人如此關心距離遙遠的東突,同樣的,更高興遠在日本東京也有這麼多朋友關心台灣,例如這圖,這是2007年11月吉田康一郎等人參加遊行,拿著麥克帶喊「停止迫害法輪功」的照片 ,很高興在世界每個角落裡,都有不約而同關心陌生人的故事!

這是去年七月在東京都與李慶鋒議員、吉 田康一郎的合照,我們三人正好都屬羊,在政治論述上的環保的、人權的主張雷同,很高興的拍了張大合照!再次恭喜吉田康一郎:耶!雖然在野44年,但今天你們變成東京都議會最大黨了!

延伸閱讀
**看木村拓栽的change,以強大的熱情來改變
**遇到超級而且挺台灣的吉田康一郎議員
**恭喜吉田康一郎連任成功
**余晏參加亞太論壇發言,聲援西藏英中文
**在東京路邊的一點觀察:細節
**余晏東京演講與格桑央吉相見觀,達賴發表聲明
**中國威脅下的雙T命運,余晏東京致詞
**東京論壇閉幕記者會,台、澳、日共同聲明要中國回應人權
*中、台情治機關聯手,打擊台灣、新疆、圖博
**英、日、藏、華文共一堂,用什麼語言來做會議結論?
**世間未許權存在,聽反抗統治者的賴和的詩
**1946年的台灣
**三十四歲的八田與一
**小巷亭日本料理

2 則留言:

風信子 提到...

真是帥到不行
台灣的議員有這樣的帥哥嗎?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恭喜麻生下台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