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請專業人士幫忙看看:哈比人捷運內湖線相關預算數字


這是捷運一年一條線的公關廣告帶,請看右上方,連「旅遊生活台」也不放過,前幾天的晚上八、九點看到的!


內湖線已報議會請領完畢的502億元,另139億元仍未完成預算歸檔程序。





內湖線的預算中,有分為工程細部、購地、系統工程等等,其中最關鍵的是,第四次追加預算166億元,最為誇張,所有的問題也是這個時候引爆的,回想那一年2002年元月,埋下了今天一切爭議的伏筆。




內湖線分為三標,其中最主要的是以328億元搶標的工信工程公司。



請看這個捷運網地圖,就因為這個大約270度的機場大彎,讓整個內湖線變成花費667億元的大工程,而且創下舉世無雙的25公尺中運量捷運工程、馬特拉變身龐巴迪系統。更誇張的是像雲霄飛車一樣來個美麗的大轉彎,老實說,這些真的都是國際首例。


朋友問我:全世界那麼多捷運系統,而且都非常穩定了,為什麼每次台灣政府都要選擇全世界沒有試過的東東來做?不划算不合理也沒必要啊!捷運工程又不是試射太空衛星?只是很基礎的交通建設而已,有必要這樣嗎?台北市有什麼積極理由要做一個超大幅度大轉彎的中運量哈比人小車廂的舉世罕見新式捷運呢?你們是想拿金氏世界紀錄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牠馬的,郝爛,擦不完的臭屁股。

匿名 提到...

●區長人很nice的,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省水哈比人很nice的,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匿名 提到...

只能說國冥檔的官員的眼界不過爾爾;難道不能先直線規劃到機場附近,再多增加一站到機場最近的車站,再編列預算增加支線到機場站嗎?

不動腦的終國檔,只會成天鬥爭扁家和扁案,就以為會連選連任,真的是吃人夠夠

華仔 提到...

藍媒不是很喜歡講營養午餐
這追加的300億,夠讓多少小朋友吃了呢?
怎不來算算看

TVB,東森,中天,說說看啊,你們說說看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