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快樂三口組/20090721屁股面對台灣的這些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賴幸媛比起陸以正之流
更加令人悲憤

古早人 提到...

牠!馬的!品 【兒騜】的品

牠!馬的!【兒騜】頒獎給誰郝

【兒騜賣國週記、淹水詐胡線、懶貓、塞車道、地下聾刪逝、地上猿闤】

還是頒獎給2003年的【聽障跳水板】

獎金就從那2條水道的經費來提撥吧!

當5個小屁屁(行政、司法、考試、監察、立法)遇到大屁屁

【詐胡有理、懶貓變死貓、聽障泳池變壅匙】

匿名 提到...

北京突然鼓勵甘孜州爐霍縣的藏人供奉達賴喇嘛的法相,還向藏人發放達賴的大型法相,當地藏人懷疑其中有政治陰謀,西藏流亡政府也擔心有詐,未敢置評。北京此舉是否包藏禍心,尚不得而知,但往積極的方面看,可能是北京在內外交困壓力下,有意調整西藏宗教、民族政策,因此選擇四川西部的藏區作試驗。

宗教政策壓力威脅北京

烏魯木齊騷亂釀成嚴重傷亡之後,如何確保西藏、新疆未來幾個月的穩定,如何化解國際輿論關注中國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的壓力,都令正籌劃中共建政 60周年慶典的北京當局如坐針氈。而美國總統奧巴馬有意在 10月會見到訪的達賴喇嘛,無疑更令北京需要及早尋求對策。
去年西藏、甘肅、青海、四川的藏人地區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後,北京鐵腕鎮壓,並將責任推給達賴,中共西藏區委書記張慶黎更公開辱罵達賴「是披着神聖外衣的狼,是人面獸心的怪物」。但是,正是達賴努力約束激進藏人組織,去年 11月全球藏人代表大會也決議擁護達賴的中道政策,西藏今年才能平穩度過多個敏感日子。如果北京能正視這一事實,的確有必要改善同達賴的關係,並以此作為調整宗教政策、民族政策的開端。

換取奧巴馬低調會見達賴

對於奧巴馬會見達賴,北京學者多認為不可能阻止,問題只在於如何減輕其影響。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曾分別於 2007年 9月和去年 12月會見達賴,北京其後報復,相隔 6個月、 4個月才恢復中德、中法高層會晤。這種報復方式並不適用於中美關係,北京不能因此推遲奧巴馬訪華,否則對中美關係的傷害將難以修復。
北京所能做的是,透過西藏政策的讓步,換取華府低調處理奧巴馬會見達賴,減輕事件對西藏、新疆問題的刺激。因此,筆者寧願相信,也希望,爐霍縣允許藏人供奉達賴法相是北京調整西藏政策的開始,而不是一次引蛇出洞的陰謀。
電郵: China@appledaily.com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