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議員質疑王系人馬一路卡位,批警界內鬥

臺北市議員簡余晏15日質疑,警察用人千萬不能分誰是王系人馬,更不能因為跟對長官即一路亨通,她質疑這半年多來,為了讓王卓鈞北市警六年二個月任內人馬步步高升,台北市五個分局長七個月換一次新手,各縣市警局長也趕在縣市長選舉前布局完成。每位分局長到職不久即高升,但分局長攸關地方治安,上任後熟悉勤務也要半年,一上手就高升,相較之下,王系人馬在這兩波異動中布局全台灣,這不只打擊基層士氣,而且分局長輪調過快才是治安無法改善的主因。

簡余晏表示,基層員警不是國安局、國安會下轄單位,基層員警應該要保障人權與法律,更需要有工作光榮感,但基層員警這一年來卻淪為國安體系的工具,遊行、陳雲林事件時奉命搶人民手上國旗、毆打議員與人民、保防員警奉命臨檢部落客聚會、員警政治偵防,步步與中國公安接軌。

簡余晏質疑,市警局去年十二月初把陳雲林事件中下令對人民下重手的分局長都升官了,這導致基層員警人權概念倒退,監院調查報告卻怪基層教育不足,把責任都推給聽命行事的基層。此外,文山一、文山二、大同、萬華、松山等五個分局長罕見的七個月即人事異動一次,部份分局長才熟悉地方又再異動,這將是地方治安惡化,重案無法破的主因。而例如農安街銀樓搶案,搶嫌竟在雙城街夜市人潮最多的八點多殺人,至今仍無法破案,治安惡化,警界面對一次又一次的異動更是人心浮動,紛紛揣測跟對長官才能一路亨通?

議員擔心,警界流傳的王卓鈞人馬,王系班底已布局全台灣,洪勝堃是卻因為不是王卓鈞人馬,在群眾運動事件中意見不同,突遭撤換,成為僅次於第六任的汪弼的任期第二短的警局長。議員擔心,在中國代表即將再來台,ECFA爭議擴大、集遊法修法隨時可能被強度關山的同時,議員擔心,才任滿一年的局長被郝龍斌一天內准退,這將讓基層士氣受挫,治安更雪上加霜。

2009年七月公布的分局長異動如下:曾義瓊(原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分局長)調任警察廣播電臺總臺長、何明洲(原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分局長)升任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楊崇德(原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分局長)調任 臺中港務警察局局長、吳啟瑞(原台北市警局文山第二分局分局長)調任刑事警察局偵防犯罪指揮中心主任。湯明珠(原台北市警局文山第一分局分局長)調任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分局長、黃福坤(原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分局長)調任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分局長、林順家(原台北市警局保安科科長)升任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分局長、黃嘉祿(原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分局長)調任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分局長。林水順(原台北市警局後勤科科長)升任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分局長、魏慶賢(原警政署後勤組科長)調任談北市警局文山第一分局分局長、呂春長(原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隊隊長)升任台北市警局文山第二分局分局長、詹永華(原台北市警局督察室督察)升任台北市警局保安科科長、黃啟澤(原台北市警局督察室督察)升任台北市警局後勤科科長。2009/07/03

去年十二月公布的分局長異動如下:這波全部異動歷年首見,14名「三線一星」分局長,有10人是北市警局內部調動,中山分局長王慶麟;大同分局長楊祟德;萬華分局長曾義瓊;松山分局長黃福坤;南港分局長李禎琨;內湖分局長楊春鈞;文山二分局長吳啟瑞;中正一分局長陳銘政;中正二分局長徐緒晰;北投分局長陳國進;交通大隊長方仰寧;公關室主任余一憲。中正二分局長徐緒昕(北市警局後勤科科長),以及女性高階警官文山一分局長湯明珠(北市警局法規室主任)2人由內勤主管調升;另外,中山分局長王慶麟等8人則是循例調動。北投分局長陳國進(警政署保安組警監督察)、文山二分局長吳啟瑞(警政署公關室科長)、南港分局長李楨琨(警政署保安科科長)3人由警政署調升;內湖分局長楊春鈞則是由刑事警察局簡任技正兼主任調升。(971201)

1 則留言:

Johnson 提到...

這個 洪勝堃難道不知道國民黨跟共產黨其實是系出同源,本質一樣.手法都是: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主要敵人被消滅之後,次要敵人就晉升為主要敵人了
你洪勝堃就是典型例子!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