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轉載/亞洲人權組織呼籲台灣修改集遊法

又一個人權團體關切台灣了

亞洲人權組織呼籲台灣修改集會遊行法【中央社╱曼谷1日專電】2009.07.02 03:09 am

亞洲人權與發展論壇及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在曼谷向國際媒體共同發布聲明,呼籲台灣修改集會遊行法,撤銷對台灣人權運動人士林佳範、李明璁的起訴,尊重言論集會自由。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林佳範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副理事長李明璁,日前分別因為協助學運與要求修法保障人民的集遊權利,遭檢察官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

亞洲人權與發展論壇(Asian Forum for HumanRights and Development,FORUM-ASIA)指出,他們歡迎最近行政院提案集會遊行法的部分修正,但對於保護言論集會自由仍然不足。此一組織人權擁護計畫經理吉爾(Emerlynne Gil)表示,對林佳範與李明璁的指控間接違反和平集會自由權利,而這項權利是台灣憲法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賦予。台灣立法院今年三月才審議通過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也在聲明中表示,修正案有助改善集遊法,但條款仍規定組織人須向警方報備,讓警方可以定義某些地方是「限制區」,大眾集會不能在那裡進行。蔡季勳認為,這賦予警察很大的權限,可能濫用在合法和平的集會上,就像林佳範與李明璁的案子。亞洲人權與發展論壇是位於曼谷的區域性組織,亞洲共有42個會員國,台灣人權促進會也是會員之一。

1 則留言:

Bookish's hut 提到...

誠徵"AV"影音製作 感恩 3Q3Q

范怡文-很難該說什麼 @ 木羽音樂館 :: Xuite日誌
http://blog.xuite.net/ feather03/song/11917244
^很好的歌,很好的歌手,好像很少人唱!?
很難該說什麼
作詞:熊美玲 作曲:熊美玲 演唱:范怡文
很難該說什麼 是否我還是愛著你 其實一個人過得我也是覺得愜意
往日濃烈的愛 只剩下淡淡的感覺 情書相片全鎖在我的記憶
一切都遠去了 不容我們再回頭 時光它沖淡你
讓這個疲憊的心 像是忘了關的窗 風雨中飄晃不定
再一杯琴湯尼 再一次不在意的笑
一切都遠去了 不容我們再回頭 時光它沖淡你
讓這個疲憊的心 像是忘了關的窗 風雨中飄晃不定


投給"惡耗"的嘆息聲!!!嘆很大!!!
"很難該說什麼-馬丁泥版" 
很難該說什麼 是否我還是個馬迷 其實阿九的智商我也是覺得懷疑
往日濃烈的愛 只剩下淡淡的感覺 握手相片變成最恐怖的記憶
"民心"都遠去了 不容民主再回頭 老共它看穿了你
我這個頹廢的心 像是迷航的經濟 海嘯中魂不附體
再一杯 馬丁~泥 不然我 半夜會哭泣
誠信都跳票了 司法人權在回頭 有一天我也冤屈
我這個惶恐的心 像是著急的螞蟻 熱鍋中直呼救命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