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聽障運動會場地會勘,哇,靶場女廁有蓮蓬頭卻沒有遮簾!



〔記者劉榮、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聽奧倒數49天,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與中華民國殘障聯盟會勘桃園公西靶場、中和新喬福保齡球館以及聽奧主場館台北田徑場,幾個競賽場地都出現不利身障人士使用的缺失,體育處承諾在1個月內完成改善。

陪同會勘的殘盟主委劉金鐘所乘坐的輪椅,還卡在男女廁間的通道,他大嘆,聽奧運動應該友善對待殘障人士,如今卻是讓人處處感到不便與窒礙難行。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黃淑芬說,聽障者對於任何訊息的接收最依賴的就是視覺,如果缺少了視覺上的提醒,便容易造成聽障者發生意外,北市聽奧的相關場地包含主場館,在視覺警示上的設施明顯嚴重不足。


殘障聯盟6月曾與市府相關單位勘查台北田徑場,並提出改善建議,但一個月後仍沒有有效改善。


巧的是,在靶場遇到了影劇版人物陳威陶,記者們立刻也圍了過去,市政新聞同時也有了影劇新聞內容。

離7月23日聽奧暖身開幕不到一周時間,這場會勘卻發現聽奧場地處處充滿對身障者的不便和危險,我們卻發現體育處長房振昆一再辯稱:「這些都只是小缺失,不會造成多大的危險」

可是,這些缺失都是缺乏聽奧精神,余晏希望會勘必須在一個月(8/15)前改進。
聽奧場地需要改進的地方:
ㄧ.公西靶場:
1.入口無障礙空間的斜坡角度過大、太斜,坐輪椅的身障選手與民眾無法自行上去。
2.所有廁所並沒有無障礙空間的設計,也沒有使用提示燈設備、設施都太破舊。
二.新喬福保齡球場:
1.無障礙斜坡道入口盡然是在後門。
2.廁所全都沒有無障礙空間的設計,門板後面都被亂塗鴉,有礙觀瞻。
三.台北市立體育場(主場)
1.會場所有的引導標誌都須加大至40公分以上。
2.殘障購票口的標誌應往上移,讓民眾更容易看清楚。
3.觀眾席及逃生梯的樓梯都要加裝警示磚。
4.無障礙空間廁所馬桶邊的把手過鬆,向上拉時會自動往下掉,很容易打傷民
眾。
5.觀眾席樓梯的欄杆應在 高75公分的地方加裝直徑4公分的扶手。
6.加裝廁所的使用提示燈。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到了陳威陶的新聞
只能說很佩服記者有聞必發的精神

為兒和王靜瑩復合? 陳威陶否認 【11:22】

〔本報訊〕陳威陶和王靜瑩的離婚官司尚未落幕,法院判決1人1星期輪流照顧兒子小蝦米;然而小蝦米上月在家玩耍時,不慎左手骨折,傳出兩人因此重新同居,且可望復合。對此,陳威陶則予以否認。

雖然陳威陶和王靜瑩離婚官司如火如荼,但6月中小蝦米在王靜瑩家玩,不慎摔傷左手臂,為了照顧兒子,外傳夫妻兩人同床伴兒入睡,似乎露出復合曙光。

陳威陶17日帶著小蝦米現身參加飛靶比賽,對於傳言一概否認,表示王靜瑩這幾天很忙,已經兩天沒見到王靜瑩,且兩人現在也沒有住在一起,低調駁斥復合傳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不合格的情況
竟然到現在還沒有合格
該打屁屁了

匿名 提到...

聼奧經費比世運多,如果還辦得沒有世運好,那馬市長和郝市長不是很漏氣嗎~~~

古早人 提到...

牠!馬的!【兒騜】什麼是詐胡?

牠!馬的!品 【兒騜】的品

當小屁屁遇到大屁屁【詐胡】有理?

牠!馬的!【兒騜】淹水【詐胡】線的好政績

8年台北市市長沒通的現在通了

好理加在有樣可學懶貓中途停擺【詐胡】又何妨

【詐胡】線再淹水停擺那就不關我的事了要怪地名取的不好
http://forum.iset.com.tw/viewtopic.php?p=3204700

2009年6月28日【兒騜】出席台北市捷運內湖線完工通車感恩之旅
http://www.president.gov.tw/php-bin/prez/shownews.php4?Rid=15450

捷運內湖線要到2009年3月通車已延展278天工期
http://city.udn.com/2997/3472988

東湖淹水捷運局東工處處長等10官員被處分
http://www.nownews.com/2004/09/13/91-1685246.htm

湖線捷運工程也因箱涵施作不當造成破裂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oct/11/today-o2.htm

捷運內湖線不通馬英九該道歉了2007/06/28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70319

匿名 提到...

或許等到北市府市長、高官都成了行動不便的人士後,他們才會重視真正的殘障人士吧

democyacy99ttt 提到...

烤烤你<1>
1.請問“大中至正”的意思是? (可複選)

A. 卜大中到中正路玩
B. 金大中到北韓找金正日玩
C. 蔣大中在溪邊看到蛤仔逆流而上.從此發糞塗牆. 被抓到中正一分局罰跪
D. 大.中.小...至正. 意指大老婆(姓毛).中老婆(姓陳.)小老婆.....總共五個(“正”為計算工具.一個正字是5)
E. 火星文. 意指男生不論大中小.不能只放左邊.也不宜偏放右邊.最好常放中間.
至少時時勤扶正.勿使惹塵埃
F. 瞎掰鬥字.不知所云
G. 以上皆是

不知答案請轉貼此文問別人

匿名 提到...

我兒子上安親班.帶回來的閱讀測驗引導竟然有一遍.愛國的先總統蔣公還空格.真是看不下去.

democyacy99ttt 提到...

烤烤你-2
2.請問近代史上四大殺人魔是指? (複選)
答:

A. 希特勒.
B. 史達林.
C. 蔣介石.
D. 毛澤東.
E. 阿諾史瓦辛格.
F. 藍波
G. 魔人普烏 (矮瘦那個).註
H. 前四個答案是對的
I. 以上皆非. 除了第三個.

以上皆非. 我自己答:

不知答案請轉貼此文問別人 不准GOOGLE或維基
註:鄉民江然提供.在此感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