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余晏質詢副市長:上億元補助財團!WHY?

余晏質詢副市長林崇一:
問題一、中小企業補助與地方產業補助是林副市長負責,可知道五億元的企業補助補助到那裡?
問題二、財政局長知道嗎?經濟發展局長知道嗎?
問題三、余晏拿出資料,上億元的補助產業發展,為何都補助財團?統一、安源、日勝生…都拿到市府的補助?市府專補助財團嗎?為何一般中小企業拿不到你們市府的補助?應修改補助辦法!
問題四、市府是否研究補助對象,以補助該補助的北市傳統產業,如迪化街、布商、台北市特定產業為主?不再補助與市府有關係的財團?
問題五、林副市長是否也擔任台北市都計委員會主委?可曾為老舊社區大同區爭取都市更新?
問題六 、豬渡口、牛埔仔一帶,迪化街到昌吉街破舊等待更新,你知道嗎?
問題七、雙蓮市場那一帶,承德路、寧夏路、民生東路的更新,你要不要承諾全力讓老舊的大同區更新?


余晏質詢副市長吳秀光:
問題一、第十二、十三、十四個委員會都是資訊相關,為何不整合?副市長到底有沒有上網?
問題二、市府推展wifly,被紐約時報專文批評說必須引以為殷鑑,否則花錢拿不到效果,副市長知道嗎?
問題三、wifly被wimax買走了,副市長知道嗎?應該修改合約知道嗎?否則電燈、市有建築上裝了民間企業的機具,市民享受不到任何好處,這是圖利罪嫌,副市長知道嗎?
問題四、每名網友必須付給wifly三百元不等,但市府獲得多少回饋金?(答案是:竟然只有23萬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議員今天的精神不太好,有點憔悴,請好好照顧您的玉體!@+@

匿名 提到...

我們全家都給妳鼓掌。

妳這麼認真,讓我每日每日都學到許多事物;因為妳不只清楚明確地指出問題所在,更是提出建議及改善方向。哎!那些市府官員有腦袋都不拿出來用。台北市有妳這樣一位好議員,真是幸福呀!

我們全家都為妳加油!
為更好的台北市加油!
為更好的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加油!加油!加油!

附帶一句:
"豬渡口" 是錯的, 應為"豬屠口". 以前屠宰場就在大龍峒蘭州街一帶, 我們小時候住那附近,每天晚上都聽到豬叫

匿名 提到...

整個WIFLY、市民生活網分別牽涉到跟安源、SEEDNET所簽訂的合約,若要的到,再加上審視整個招標過程相關文件應該可以看出蛛絲馬跡...您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何當初這兩個案子都是研考會在做,而非一開始就交給資訊處(前資訊中心)?而現在又都回到資訊處手中...不是脫了褲子放屁嗎?還是另有隱情?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