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網友來函:為何要經過遊民處處的地下停車場才能接到中山地下街?

余晏您好~一直持續有瀏覽您的部落格;不知道是流量太大還是別的因素,你的部落格被我們公司網管擋掉了。

如果從捷運台北車站新光三越這端要走到捷運中山站,一般人會走中山地下街,可是台北車站內動線設計很怪,還得經過一段躺滿遊民的地下停車場才能接上中山地下街。

除了動線標識不佳空氣不好遊民問題外,曾經兩次在那段路上遇到外國觀光客掩鼻而過低聲交談(應該是抱怨吧),那時令我感到十分心痛。就如同幾十年來我們連一條機場捷運都沒,國外旅客來台只能排隊擠客運或比手畫腳搭小黃一樣。

不知道訴求捷運局是否有機會改善這段路線的問題? 感恩~

余晏辦公室回答:

因為動線問題是台北車站的設計不當,而台北車站是歸交通部,也是就立法委員才管得到,所以我就網友的這項要求發文給台北市捷運警察要求處理,捷運警察的回答則如下,老實說,也是不太誠意的回答啦,公部門的回答如下:

簡余晏議員您好:

有關「從捷運台北車站新光三越這端要走到捷運中山站,若走中山地下街,還得經過一段躺滿遊民的地下停車場才能接上中山地下街,請警方處理。」1案,處理情形如下:

一、本隊所轄捷運台北車站、中山站及中山地下街未設置地下停車場,反映所指「躺滿遊民的地下停車場」權管單位係鐵路警察局;本局公關室洪警務正於本(2)月18日上午10時已電話聯繫鐵路警察局所管轄之西三門派出所陳所長請其加強規勸遊民勿停留於該場所,以免有礙觀瞻。陳所長表示會加強規勸遊民勿駐足該場所。

二、本隊將持續要求同仁於擔服各項勤務時,加強規勸遊民勿停留於捷運系統內,以提供旅客舒適、安全之乘車環境。

承辦人:捷運警察隊警員傅XX

延伸閱讀
**有轉機,法國姬瑪赫Hector Guimard車站藝術品可能有機會來台,謝謝部落客的努力
**瞎毀?台北市拒絕法國大藝術家的作品?來看看捷運局的拒絕公文
**轉載網友打狗旅行社的文章,拒絕禮物台灣損失了什麼!
**南京西路像在開蹦蹦車
**為什麼捷運車廂的駕駛這麼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車站那兒的遊民真的很多
停好車之後有點怕怕

匿名 提到...

但話說回來
今天天氣這麼冷
如果把遊民趕走也可能很可憐
真是兩難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