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3月14日周六晚上,我們凱道再見!


3/14 (六) 第四次「台灣民眾大會」:內除國賊、外抗霸權
時間: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下午六點台北巿凱達格蘭大道
節目主持人:楊蕙如 & Billy Pan 引言人:金恆煒、簡余晏、蔡丁貴 總結:陳儀深

主題訂為「內除國賊、外抗霸權」,目的是要喚醒台灣人認清「中國共產黨」﹝中共﹞文功武嚇的霸權本質和「中國國民黨」﹝中國黨﹞賣台媚中的外來本質。尤其,面對自去年520馬統幫復辟以來,台灣的經濟、社會、人權和國際地位全面嚴重遭受摧殘,咱更要激勵台灣民族主義的思想和精神,鼓舞台灣人堅持當家作主、保護家園,勇敢追求獨立建國的決心。

中共統治階級在2005年3月14日不顧全世界文明國家的反對,蠻橫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企圖作為逼迫中國人民侵略台灣的法理藉口,其軍備預算繼續大幅成長,迄今已配置1500顆飛彈威脅台灣和國際社會的安全。中共事實上正野心狂妄地地把中國推向落伍、野蠻的霸權主義災難之路。美國國務院在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公布的2008年度人權報告中,直指中共的人權紀錄仍然很差,某些方面甚至比之前更惡化。該報告一一羅列中共各種侵犯中國人權的事項,提到持續限制公民隱私權、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遷徙與結社自由,也執行司法程序以外的殺戮與刑求,對囚犯嚴刑逼供,而且進行強制勞動。報告也表示,中國人民沒有更換政府的自由,國內外的非政府組織仍面臨嚴格的限制。基本上,中共統治階級繼續從政治上、經濟上壓迫、剝削中國人民。嚮往自由、民主、公平和正義的台灣人必須堅定抗拒這個反歷史潮流的霸權集團。

自蔣家暴力集團餘孽的馬統幫在中共的資助下復辟得逞以來,「非台灣人」踐踏台灣人的醜惡心態毫不掩飾地暴露出來。這個台灣社會有史以來最大的詐騙集團,他們編織杜撰來誣蔑台灣人主政下的「哀鴻遍野、民不聊生」、「貪腐無能、財團黑金」、「獨裁專斷、司法迫害」等,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一一加以實現。尤其,馬統幫自知他們那種「少數外來特權」的真面目很快就會被台灣人和關心台灣的國際人士看破腳手,因此,迫不及待掏空台灣去籠絡中共統治階級,出賣台灣主權向中共交心,以換取中共的撐腰,求取在台「買辦」特權,由他們少數「非台灣人」駕馭一批台籍奴才、鷹犬,統治、奴役佔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他們的賣台媚中是舉鋤頭掘自己的腳。

台灣社會在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台灣人「總統」20年的主政下,雖然無法卸下「中華民國」外來邪惡體制的腳鐐手銬,卻也能在中國黨外來特權的百般阻撓下,努力提昇台灣人的主體性和台灣的自由民主。如今,這些不願意做台灣人的馬統幫全面專政,借著中共的力量,以吹捧中國、打壓台灣,企圖把台灣推回到蔣家暴力集團外來統治的戒嚴時代。馬統幫的倒行逆施,把健康的台灣經濟破壞到是百業蕭條、人心惶惶。中共統治階級和馬統幫雙方共同抬著中華民族主義來困擾、打壓台灣人意識,台灣人必須堅定團結在台灣民族主義的旗幟下,勇敢內除國賊、外抗霸權,邁向獨立建國的出頭天。

主辦單位:台灣國民會議
協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建國聯誼會、台灣欒社、908台灣國運動、獨立台灣會、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灣北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火脈守護會、公投護台灣聯盟、TBA台灣部落格協會、獨立媒體網路工作室、變臉行動聯盟、手護台灣志工團、台灣之友會(其他邀請中…)消息諮詢:吳秀娟女士 (02-2362-8797)

7 則留言:

台灣玄奘西遊記 提到...

兩岸之間 是否有合作的機會 怎麼合作 不合作有什麼其它選項? 不合作眼前的傷害又是什麼?

兩岸合作也許有如飲鴆止渴
但如果不止渴又是否會更好?

這種活動 動員
到底出席的人對經濟主權認知多少?
還是說只是為了站在國民黨的反面?

國民黨或許跟對岸有些利益交換
但這是一個可執行的方向

相對於不斷說對岸危險
好像應該避免接觸 避免合作
那該對哪裡say yes? 以什麼方式
say yes?
還是面對大陸台灣自己都覺得卑微的無能競爭?

好多的問號 希望不要變成另外一個口號的炒作

都只是喊口號 但是 要往哪走?
民進黨的理想精神只有在say no嗎?
國民黨悶聲硬幹 民進黨嗆聲硬堵
有什麼差別?

匿名 提到...

反對摧殘台灣經濟與主權的ECFA 台灣教授協會

正常的人不會去簽內容不明的合約;主權國家也是一樣。馬英九政府在台、中兩國經貿關係正常化以後,要和中國簽一個沒有內容、或不願講內容、或講不清楚內容的協議,只有讓人對馬政府的治國能力與台灣認同產生疑慮。馬英九從競選總統以來對一中共同市場、CEPA、CECA,以及現在的ECFA (也擱罰),其閃爍的說詞、幻變的名稱,對照馬政府與中國簽訂的三通四協議,台灣利益被誇大、台灣傷害被忽略的事實,馬政府的能力與誠信當然極度值得質疑。

馬政府聲稱和中國簽ECFA的主要理由是:(1)有助台灣和東協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2)有助台灣產品在「東協加一(中國)」自由貿易協議實施後進軍東協。馬政府又說:(1) ECFA是沒有主權意涵的FTA。(2) 簽署ECFA無關政治。(3)兩岸可以先建立架構,再談細節。

我們認為:(1)孤立台灣、阻擾其他國家和台灣簽訂FTA的正是中國。假如簽訂ECFA後中國就有誠意讓台灣和東協簽FTA,那麼直接由中國促成「東協加二(台灣、中國)」或「東協加四(台灣、中國、日本、韓國)」不是更能表現中國的誠信嗎?(2)簽完ECFA中國商品更能長驅直入搶奪台灣本土工農市場,造成台灣工農大量失業。(3)假如簽完ECFA台灣不能和東協簽FTA,則台商為了東協市場只有更西進投資中國、製造中國商品才能競爭。其後果是台商大量出走中國,台灣被再度掏空,造成前所未見的失業潮。(4) ECFA像所有的FTA與經濟統合如歐盟一樣,既是經濟又是政治。(5) 一個只有架構沒有經貿內涵的協議,當然只有政治。(6) 去和一個不承認台灣主權的國家簽訂一個有強烈政治意涵與負面經濟效益的協議不是出賣台灣是什麼?

1951年歐盟前身的歐洲煤鋼共同體(ECSU),由互相承認主權的歐洲六個國家成立,其內容只涉及煤、鋼的市場,清楚明瞭。馬政府如真的要學習歐盟整合一中市場,至少也應該堅持台灣主權、提出實際商品貿易內容,而不是跳躍式提出ECFA的空泛架構。有實質的商品內容才能知道誰受益、誰受害,並討論如何從受益中補償受害者與失業人口。這才是一個成熟的、負責任的、願意取信於民、不出賣人民的政府應有態度與作為。

我們反對在台灣和東協、日、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以前和中國簽訂任何經濟協議。我們也堅持和中國簽訂任何協議前,必須先公開實質的內容、經過公開的討論,堅持先審查、後簽訂,並且經過全體台灣公民投票同意。

匿名 提到...

"中國"國民黨 滾蛋~~~
國民黨共匪~~~ 滾蛋~~~賣台黨~~

匿名 提到...

說這麼多,我就簡單一個原則
要提昇經濟的政策固然好
但是只要威脅到主權,那是一小吋也不能退讓的

先說我感覺到的中國吧:
中國當年是有很強勢的低價勞工優勢
所以台灣在好幾年前就有很多技術與資金外移
但是中國政府基本上一定會強硬要求你要僱用中國人當幹部,慢慢把中國幹部的等級要求提高,直到滲透進你的高層,最後由這些中國幹部控制公司。
最後這些懷著中國夢的台商的心血變成一場空。
這些大概是台灣大多數中小企業台商會面臨到的困境

是飲鴆止渴嗎?
我只是提出我的反對意見而已
如果不是,那依我的判斷也是只有像那些有錢的大財團,例如nike或者apple這種外商大公司,中共也許不會太敢造次,或者例如旺旺之類與中國官方很親近的財團會有很大的獲利。

現在還沒簽下ecfa之前,台灣就有多少資金奔向大陸,現階段台灣資金跟中國合作度難道有很差嗎?
應該說,簽了ecfa,獲利的究竟是誰?

還有,中國在每次的公開場合,都不斷的提到說任何的合作,都需要以『一個中國』原則下才能進行。
最後呢?觀光客嗎?大三通嗎?
現在又是ecfa,我可以先再打個問號嗎?
中國真的這麼值得台灣不惜賣掉國本也要這樣嗎?

再者,為何台灣非得需要中國才可以向世界接軌?
為什麼有中國的阻饒,台灣就不方便與國際接軌?
為什麼台灣受到中國的阻擾,台灣就必須默默接受還要跟中國哈腰陪笑?
我們的國家立場,跟其他對中國沒有主權爭議的國家是不一樣的;對那些國家而言,中國也許是很不錯的商業地點,而且就算投資很多,最後也還是會回饋的自己的國家本身而不會一去不返。

我認為,台灣如果現階段只說要跟中國合作,是相當狹隘而且政治利益大於經濟利益的作為。
如果今天跟日本,紐澳,歐盟等國家來討論這樣的經濟政策,又不必冒著主權被威脅的危機,不好嗎?
就一定要冒著賠上主權的風險來跟中國黏在一起嗎?

以上

匿名 提到...

抱歉,在下有個小看法:

~~~改成《真.內閣制》~~~

最近的亂象,大家也許都認為是《立法院一黨獨大》的結果,但個人以為是台灣是《假內閣制+真總統制》所產生的結果。

《劉x玄內閣》沒有實權,《王x平院長》沒有實力,而讓《馬上好總統》直接挑戰民意,直接《簽四項協定》,未來的《ECFA》也是如此。

~~~我們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我們《不是》反對《ECFA》,也不是反《國民黨》,而且《馬上好》不尊重《民選的立法委員》,也就是不尊重《民意》。

要簽《ECFA》可以,《EDFA~一直發》也可以,但內容要先讓《間接民意~立委》知道才是,《細節》可以慢慢談,只要是《國與國》什麼都可以談,包含《統(被合併)獨(換國號)》。

再說,大陸台商為何求助無門?因為在《中共》的心中,我們是它們的《一省》,《國家級法院》不受理《省級法院》的案子,台灣永遠被吃死死的,要告《國際官司》?台灣在《國際上》不是個《國家》呀!

匿名 提到...

《華爾街日報》報導,越來越多台灣人不再相信增強和中國關係會強化台灣經濟。中國經濟遠非台灣鼓吹西進者所說的那麼好,中國一名資深官員就透露,受到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中國仍有至少二千萬失業民工。圖為四川省宜賓一處水庫工地的民工等著取用午餐。 (路透)

〔編譯陳柏誠/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對中國的出口驟減,使得台灣人民對當地加強和中國關係的策略深表懷疑」,「越來越多台灣人不再相信增強和中國關係會強化台灣經濟。」根據陸委會去年十二月底所作民調,有三十七%的台灣人認為對中國開放的速度過快,比去年三月時的十八%多出一倍之多。

加強中國關係 台灣好處不明顯

該文指出,「台灣加強和中國關係的好處並不明顯。」兩岸直航促使中國赴台旅遊人數增加,不過實際赴台人數只有預測數字的三分之一,台灣有意成立基金,允許中國投資台灣股市和房地產的計畫也尚未落實,甚至連資深企業領導人都認為,「台灣需要在凡事中國優先的政策之外,再有一些作為。」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強調,「現任政府並沒有提到更高層次的定位以及願景。」

台灣二月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二十八%,連續第六個月下滑,今年前兩個月出口下滑三十七.二%,對中國出口驟減五十%,對日本和美國出口分別只下滑了十四%及二十五.七%。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用台灣大學經濟學教授林向愷的說法,表示「台灣經濟問題在於過度依賴出口和中國,這是為何當局政策沒能奏效的主因。」

過度依賴出口和中國 問題主因

中國經濟發展的速度快過其他國家,台灣約三分之一的出口對象為中國。不過這些出口有很大部分是在中國加工,再出口到美國和其他終端市場。台灣對中國出口驟減,有些經濟學家認為,是因為中國開始使用該國生產的電子零件替代台灣產品。

台灣反對黨民進黨已經開始針對民眾的心態轉變擬定計畫,回到該黨最初反對和中國建立更親密經濟關係的立場,而且誓言若馬英九進一步發展和中國的自由貿易協議,將發動街頭抗議。

中國熱情擁抱馬英九政府,認為這是兩岸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大好時機,希望最終能將兩地帶向統一,這也是中國最重要的國家目標。中國總理溫家寶上週在向全國人大作施政報告時表示,兩岸關係獲得重大突破,中國希望達成和平協議,台灣則表示有意成立一個機構,來評估和中國進行軍事接觸的可行性。

匿名 提到...

3/14當天有特地去現場,其實是很感慨的。參與民眾還坐不滿,警察每五到十公尺間隔圍住會場,可以感受到參與者多為意氣用事,缺乏謀略和討論。台派人士得好好思考如何將論述傳達給青年,並且鼓舞他們發聲抵抗KMT。KMT現在佔有公務體系、媒體且握有大量銀彈,台派最大的籌碼就是民眾,尷尬的也是台派還沒有足夠組織民眾的力量。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