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不對稱的戰爭


有關於解放軍軍力的相關報導

美國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為了嚇阻台灣追求法理獨立,正快速發展壓制性武力,作為未來談判的籌碼,同時也試圖嚇阻美國在台海問題上支持台灣. 對於美國再次發表中國的軍力報告,中國這次話說得很白. 美國報告還指出馬政府上台後,雖然許多作為受到北京肯定,但對台軍力並無改變,讓綠營立委大聲砲轟!美國公佈了中國的軍力報告,表示目前有超過三分之一,也就是44萬的地面部隊部署在台海地區,是台灣13萬地面部隊的三倍之多。

報告中指出:「解放軍獲得指示,要有保護中國利益的能力,即使要去天涯海角。」彈道飛彈中發現,最遠射程可涵蓋盛產石油的中東地區,甚至是中亞以及美軍在太平洋的基地。顯示出戰力不只針對台海衝突,連美國本身都感覺芒刺在背。由於中國去年進口的原油量已躍升為全球第二,每天的耗油量可能在五年內達到一千萬桶。上三月初,美國海軍探測船才在南海國際水域遭受中共船艦「騷擾」,雙方一度關係緊張,根據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中方還一度要求美方不要公佈軍力報告,以免傷及雙邊互信。但在五角大廈執意公佈後,中國也立即抨擊美國歪曲事實。

台灣還要與虎謀皮、與狼共舞?劉兆玄說,這些資訊一定會納入整體考量中,政府會非常謹慎、戒慎,「我們不是很高興的,但是在大環境考量後,這條路走出去後,我們有自己的堅持原則,絕不會變成港澳的模式」,假設是港澳模式,會違反他說的主權不能被矮化原則,政府一定會注意。

美國國防部向美國國會提交解放軍軍力報告,以台灣為假想敵的短程彈道飛彈已逾1050枚且每年以一百枚以上速度增加。台灣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26日呼籲希望大陸撤除飛彈,真正恢復台海和平穩定,才能開創互惠雙贏的兩岸新局。

台灣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說,中華人民共和解放軍不需要發動戰爭就可以掌控東亞地區。他在英國智庫「皇家三軍聯合國防研究所」(RUSI),以「台灣所面臨新的解放軍挑戰及其對世界的意涵」演講。林中斌以「微笑好學的戰士」形容解放軍,北京推動建立與台灣軍事對軍事的關係,如果台灣拒絕,台灣可能被評不願意促進區域和平。如果台灣建立軍事對軍事的關係,北京可透過官方管道說服美國停止軍售,同時讓華府起疑,美國在台灣的軍事科技機密可能被洩漏。

解放軍軍力報告指出,中國震災後「十小時內,二萬解放軍及武警到達災區」。不過,人到了,可是給養不夠,救災設備也不足,因此美國的結論是:「雖然解放軍證明其有能力快速部署大量部隊到達目標區,但後勤支援有問題」。

以下這篇文章證明西藏是被解放軍全面占領的:57年來,駐藏部隊已經在雪域高原創造了287項第一。2000年以來,僅西藏軍區部隊就出動兵力25萬人次、機械車輛8萬台次,參加了“一江兩河”治理、布達拉宮廣場擴建、日喀則大橋修建、蘭西拉光纜施工和青藏鐵路建設等100多項重點工程。 從踏上雪域高原的那一天,人民解放軍就把西藏當故鄉,視西藏各族人民為親人,積極參加和支援西藏地方經濟建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的.
明天 3/28/09'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
若泛藍敗選台灣人就有希望.
否則台北的台灣人去死吧.
人家不管做多爛,還是有台灣人支持"高級的外省人"台北的台灣人不去死對得起全國的台灣人嗎?和苗粟人學學吧.
天佑台灣.

執拗的風 提到...

這世界沒有你想像中的美好 也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糟

要關心這片土地 但不應該過度政治化
台灣人的希望跟藍勝負無關
有關在民智到底什麼時候能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