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資深新聞人謝文辭世,請到紀念部落格寫下朋友心中的謝文!

點進去可以進紀念謝文的部落格,請留言吧,把我們的思念寄給返樸歸真的謝文!謝文於2009年3月1日下午2點零五分很平靜的辭世,醫師對於謝文能平靜離開感到寬慰,因為如果時間再拖久一些腫瘤更大些,許多病人在臨终前無法如他一般平靜而沒什麼痛苦。目前在「萬安生命事業機構」(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62號2樓)設有簡單靈堂,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都可開放親友捻香,自行前往的好友可以在靈堂的簽名簿上簽名。謝文遺體仍停放在二殯。謝文遺願希望能在法鼓山植葬。

往事歷歷在目,我與謝文相識時是我在中時當社會記者時,這廿年來他沒什麼變,總是溫和的站在朋友們的後方,好像一轉身他就會回以穩定的笑容!兩個月前在101跟他吃飯時,他還很勇健的說都已全部康復了,我則譴責他去開刀竟準備獨自背起背包獨行,他笑說,都好了!一切檢查正常!但是,沒隔多久卻傳來他病危的消息。

我跟謝文說,前幾年有一天我站在總統府記者室,放眼望去,竟然沒有比我更資深的記者,好像新聞記者註定在當前困境中無法前行,回公司之後我就決定提出辭呈了,而他,聽到我的感傷時依舊與過去廿年一樣,回以穩重一笑,無奈地說是啊,當代記者命運多舛!

距離20年前那執筆有力的記者時代已遠,自立報系極盛時代彷彿一場夢,回想這五年級世代新聞生涯,我們正巧經歷媒體界風起雲湧到年老色衰,是謝文及眾多同業們一起走過的這個從有自立到沒有自立的世代,沒想到這麼快,現實世界就從有謝文進入沒有謝文的世界了。謝謝這位永遠的好朋友謝文,祝福你返樸歸真,繼續追尋你想追尋的一切!謝文加油!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者的身體好像都不太健康
我想議員也是,大家還是珍惜健康為上

台灣玄奘西遊記 提到...

以一個記者的角色看網路習慣稱呼妓者,情感應該很複雜吧。 時代不同,需求不同,角色不同,新聞似乎有每下愈況之跡。

匿名 提到...

 這年頭,健康活著,彷彿就是一種奢侈。
 鳳飛走了,謝文也走了,以前我們追逐歲月,現在歲月追逐著我們。

Unknown 提到...

選錯字了.....命運多「揣」---> 舛

匿名 提到...

再見了
謝文!

匿名 提到...

沒想到 謝文 這麼年輕就走了
約民國72~73年時第一次見到謝文, 他是當時世新 新聞性社團 新聞人的要角, 看他銳利績極的追新聞態度, 就覺得是有一番作為的年輕人, 謝文 可能不會認識我, 我當時還是個菜鳥, 況且是同是 新聞性社團 成報社員的敵對競爭關係.
他不認我沒關係, 因為他的光采會讓所有的人認識他!
活多久無所謂, 就像謝文一樣, 要活的精彩!祈 一路好走!
老世新專校 成報 採訪主任 吳晉賢 敬筆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謝文老師是植葬於法鼓山嗎?
想去悼念他,凡能告訴我媽?? 謝謝

Unknown 提到...

一段無法說出的道別

什麼?謝文 辭世 ?!

猶記得二月份左右才與他和Alice談及舊時老友,擬重聚之事

隔半年多才發現此事,令人感傷

想想多次在採訪場合的競合關係

想想十多年前,隨陳國和理事長訪大陸的五天四夜期間,

彼此無論用餐、發稿或談及多少筆下人物大事韻事

尤其您富儒將之風的作為~~

朱志洋母喪時,您我和盈盈三人同往祭拜

您捨下自己踏入新聞界時段較長之身份,主動邀在下為我們三人中

的主祭代表,特有感於心,對您的寬宏,銘寄迄今。


如今,看到您有 如此多的同業師友與學弟妹,

為您悼念,令人頗感欣慰,時值壯年的你,正應有所發揮,

想想您過去剛正中帶有風趣,辛勤中不忘舊情,往事歷如目,惜昨是而今非

未能早與您多分享您的故事,是在下的遺憾。

此時,在部落格輕揚音樂遠揚之際,只有默默悼念您。

老戰友 前中華日報 社長秘書
記者 熊寅生 叩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