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周柏雅記者會:當選推動承認西藏政府與難民法

一向尊種人權的大安區立委候選人周柏雅1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他當選後將在立院提案要求政府承認西藏政府是唯一代表圖博的合法代表,並且在新會期推動《難民法》立法,要求台灣每年應接納一定名額的圖博難民,徹底解決中國、港澳與西藏地區難民在台居留問題。

周柏雅先前多次前往自由廣場探視靜坐抗議的圖博人,流亡圖博人因為不受承認,人權遭侵害,周柏雅呼籲關心人權的大安區朋友共同站出來,因為依1948年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1951年「難民地位公約」、1967年「難民地位議定書」等國際規範,為避免迫害,人人享有在他國尋求並享受庇護之權利,各國應尊重他國給予難民之庇護。

代表出席的在台藏人福利會會長蔣卡表示,呼籲政府保障圖博難民。周柏雅強調,台灣是一個愛好和平、惜情愛人的地方,而TAIWAN與TIBET同為T字頭,被稱為雙T而有同雷命運。他說,達賴喇嘛才說希望來台會晤證嚴法師,他非常期待兩位世界性的宗教哲學領袖在台會晤。尤其,如果獲大安區選民支持順利當選,增加他這關鍵的一席之後,在野黨將因此剛好到達立院提案權門檻,他進到立法院之後將提出提案,要求政府應承認圖博政府才是西藏唯一合法代表。周柏雅表示,政治運作應符合現實及國際法令,很明顯的,西藏人民跟台灣人民一樣,應同樣擁有決定自己命運的基本人權,所以我們應盡速正名承認圖博政府,並改稱西藏基金會為圖博駐台代表處、駐台大使。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