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快樂三口組/2009年3月12日,談族裔衝突:覺得他比我們高級,卻拿納稅人薪水忝不知恥的郭冠英

貶低對方族裔,自認為外省人最優秀、高級的郭冠英,正符合《為什麼不殺光》一書第133頁所言,族群差異愈少愈可能屠殺。就像癌症是體內細胞病變,卻比任何傳染病源的殺傷力都強。

這種歧視貶抑對方的心態,例如納粹人眼中認為有猶太人「假裝」德國人在德生存,又如波布時代的柬埔寨有四分之一的人被柬埔寨自己屠殺。伊格納齊夫解釋,把民族主義描述成一種自戀,這種心理會把民族之間的小差異美化成重要的特徵,藉此鞏固民族的分野,強化民族團結,這也包括要把「他們」貶低。這就是弗洛伊德所說的「微小差異自戀癖」。兩個族群的差異愈細微,會奮力把這種差異表現成絕對價值。Webcam chat at Ustream
郭冠英會有這種像三K黨的思想,社會裡面長期貶抑台菜、台語、台灣人良善的文化與政治領袖都要負責。當然,第一個是要開除郭冠英,第二是希望全社會正視族群歧視的問題,尤其是政治領袖們!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想把他浸豬籠

匿名 提到...

搞不好台灣的NCC還會反指大家討論這個議題是族群不和平。還是要留意NCC的入人於罪。

Unknown 提到...

這週末(314和315)在北部有兩個民間的遊行活動,
不過幾乎都沒看到甚麼宣傳,
想再和各位強調一下,
遊行的參加份子請主辦單位務必掌握,
最少最少在遊行的活動中,
每一個人也要知道自己前後左右的人是誰,
過去有太多次被黑衣人嫁禍而使民進黨被醜化成暴力黨,
現在開始的每一次集會活動,
希望主辦單位都能夠注意到這個問題,
糾察義工的巡邏也請特別注意,
還要記得隨時錄影,以防再發生找不到黑手的遺憾

至於族群對立的新聞話題,
很抱歉,我一點都沒有興趣,
余晏姐和一些善良人士還是受到新聞議題的影響太多,
媒體就是要一直丟出和經濟政治無關的新聞來模糊執政黨施政不力的焦點,
我們越是被這種話題遷引住目光,
就越無法整合力量做該做的事

KMT被判一審有罪的立委官位都還坐得好好的,
緊接著各種臨時(綁樁)預算也將為年底的選戰編列出來,
現在還在為郭先生這種主題來凝聚黨外共識,
真的是讓人相當痛心阿~

yuyen 提到...

frank講的很有道理
就是我們的策略與目標必須非常明確
遊行活動的宣傳很有限
快樂電台是有免費廣告啦
這是因為陳師孟老師認為這些宣傳都是我們做電台的目的

周六我應該會去圖博遊行

匿名 提到...

郭冠英以及所有有類似行為的外交官僚,已經不只是卑鄙無恥而已,我認為他們已經涉嫌觸犯刑法的外患罪,包括第104條的通謀喪失領域罪和第114條的違背對外事務委任罪。前者最高本刑是死刑,後者的最高本刑也有7年有期徒刑。

所以啊,不只是要撤職查辦,應該是立即逮捕嚴加治罪才對。

請立即逮捕涉嫌叛國的外交官
http://blog.nownews.com/kajin1967/textview.php?file=239207

匿名 提到...

郭冠英不是一個普通的偏激部落客。郭是台灣的高級文官,而且還是在駐外單位工作。

這條新聞比單純的「族群對立」嚴重多了。這代表政府裡的官員的確是用殖民者的姿態來看待台灣民眾。

如果台派被官員當成「被殖民者」看待,而所凝聚的憤怒,小於經濟困境所激起的憤怒,那這種「共識」,毋寧更令人痛心。

匿名 提到...

以前英國在中國的殖民地公園有標示,"中國人和狗禁止入內".
可見外省人有多優秀, 有多高級.
在台灣的狗都比外省人優秀高級.
不用不信到寵物店去瞧瞧便知.

匿名 提到...

郭冠英你會紅.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重用你.
趕緊回去你們外省人的家鄉. 千萬不要回到鬼島來.

外交部連查個人都查不出. 比一個立委都不如.

若是台灣人說台灣人比外省人都高尚. 一定會被批製造省籍仇恨. 優越的外省人說什麼都是對的.

有那個他馬的上樑,生個有那種"特優質"的下樑就不足為奇了.

TaiDuMei 提到...

在美國很多早期從台灣來的外省人的都有這種“高級外省人”的觀念。 我妹前一陣
子和王醫生去僑二中心參加一個二二八的辯論會。 我妹告訴我﹐在場的大部份都
是所謂的華僑﹐也有少數中國人。 從他們的言論中﹐充滿了看不起台灣人的意思﹐
認為台灣人是暴民。 他們更加認為二二八是台灣暴民不知道感恩的做亂﹐ 還說
目前台灣對二二八歷史的資料是“偽歷史學家”串改的。 這些外省人﹐ 可以聲稱
自己是高級人﹐ 可是當台灣人要糾正他們﹐要求歷史還原﹐ 就是挑起族群意識。

台灣玄奘西遊記 提到...

同意這種差異最大化論點。

但這不只是外省優越會動用,
同樣的本土優越也用的很順手。

所有人都在爭一個正統,
而不願做為互相的陰陽兩面,
調合成新的元素……

匿名 提到...

詐騙集團的成員每個都自覺蓋高尚,台灣目前的統治集團哪個不是如此?真是馬不知臉長,羞羞臉!!!!!!!!!!!!!!!!!!!!!!!!!!!!!

匿名 提到...

台灣的問題已經不是藍和綠的問題,已經是一杠子人被“染紅”了。

匿名 提到...

針對郭才子3/23日電視媒體評論綠色份子偏好暴力,所以威脅到他不敢進辦公室,反觀藍營民眾和紅衫軍則都是愛好和平,不會暴力相向!對此本人深不以為然!!

如果照他所稱讚藍營者和平,試問:白色恐怖和平嗎?228事件和平嗎?您稱發表文章可用匿名,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現在政府要查出真名是迫害,是戒嚴時代也是警總時代才會發生的事,那麼您可知道,是誰的努力才讓台灣解除戒嚴?是誰流下的血才讓警總畫下休止符?今天您能享受到的自由,就是在您眼裡認為的低級本島人所付出的血淚,誰是和平者?誰又是暴力獨裁者?相信聰明如您一定明白,只是有膽子做沒膽子承認罷了~哀~虧我小市民"草泥馬"曾經住您家"隔壁",真是為您感到丟臉!!

匿名 提到...

我只覺得台灣的考選部監察院應該廢掉算了.李慶安事件到現在郭冠英事件.再再顯示台灣政府的無能以及公務員領乾薪的怠職.對於郭冠英建議給他永久區除出境.追討過薪水.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