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難不成他也吃了三鹿?

昨天在台北市議會上演的那一幕,讓人真是感歎又好笑。台北市政府花了數百萬元元辦菠蘿麵包節、鳳梨酥節,但是,這些納稅人的錢及公務體系的努力,就被一個落跑市長的不屑吃台北市麵包的不屑表情與動作破功了。市長很大條嗎?被冤枉的業者的麵包就是不屑吃?頭這麼大又專做這種落跑的事,難不成他也吃了三鹿?

從立法院裡的劉兆玄,到台北市議會裡的郝龍斌,或是災後十天才走到廬山的騜總統,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是一樣的,行政權的傲慢。這種不屑的態度不只是針對在野黨的立委與議員,行政院開始恐嚇威逼利誘國民黨立委不得有異聲的情況,現在也出現在台北市議會裡面。

這是從中央到地方的民主倒退,這種大官不鳥人民,大官不聽鄉代、議員、立委發表意見、調資料的心態,是從中央到地方一致的轉變。這種情況不曾在陳水扁時代、李登輝時代出現,蔣經國末期也不是這樣,現在的議會政治倒退回到蔣介石時代,當年立法院是萬年不改選的老立委們,官員們不甩立委,愛怎麼辦就怎麼辦,立委們也多數老邁,能管的有限。同樣的,現在的郝龍斌在議長與部份議員的護航下,動輒拂袖而去,視議會政治為無物。竟然把議會當成他家,高興時坐一下,不高興就站起來轉身到後台休息看報聊天,讓前面的議員坐等他心情好了開會,這就是21世紀台灣的議會政治嗎?

總統、院長、市長們或許不明瞭這種逢迎拍馬、風行草衍、上行下效,大家一起不鳥人民的態度對於公務人員的影響多大,但是,從一台又一台新聞畫面裡,我看到了民主政治在台灣所出現的異形畫面,原本是公僕的市長自稱是你們大家的「大家長」,動輒轉身就落跑,不屑就不屑反正台北市民就是會選他,這就是民主嗎?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錢人不會喝三鹿啦

匿名 提到...

有video嗎?如果有的話,就可以把它放到youtube上供人參考了。如果沒有的話,那就真是殘念...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昨天我兒子從學校拿一封信回來,原來郝龍斌是台北市的"大家長",自稱是大家長怎麼捨得你們買給他吃?叫他用特支費買一些給議員吃吧!我以後會叫他"郝大條"~

匿名 提到...

昨天我兒子從學校拿了一封信回來.
..."我是台北市的大家長",原來除了馬區長外現在有一個自以為大條的郝家長,他應該是捨不得議員花錢,叫他用特支費買一些議員吃吧~郝大條該你拼經濟囉!!

內湖小市民
張嘉宏

匿名 提到...

馬區長郝大條通通一個樣,立委、議員都佔多數,百姓你能怎樣?台灣民主的悲哀,彭明敏講的好:「台灣百姓要自覺」,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簡議員你好
既然郝市長不吃你提供的麵包
你下一次就請他吃餅乾
其實各位只要注意餅乾的標示
裡面都有奶粉的成分
你先請他吃
再告訴他這個事實
我很想看看他的表情是怎麼樣
到時你再將他的表情放在youtube上
我想點閱率一定超高

匿名 提到...

錄影在這裡:

http://jessie-tw.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3.html

Unknown 提到...

今天衛生署墮落到放寬三聚氰氨標準2.5ppm
我用google搜尋"三聚氰氨 標準"
連結主頁失效 但在google庫存頁找到
"农业部的饲料标准NY/T1372-2007规定如下:
  一项指标不合格则判定为不合格。
  饲料中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呋喃唑酮、地西泮、喹乙醇、氯霉素、苏丹红、三聚氰胺测定方法的定量检出限分别为10μg/kg、50μg/kg、10mg/kg、1 mg/kg、2mg/kg 、5μg/kg、50μg/kg、2mg/kg,超过该定量检出限量即判定为不合格。"

飼料標準是1.5而2mg/kg不合摽準
而我們的標準竟以香港特區2.5作標準
把台灣人民當什麼 比中國禽獸吃的標準都不如啊
可悲啊

匿名 提到...

《城市札記》不替廠商宣傳
◎林恕暉

北市府在沒有查證商家是否以毒奶粉製作食品的情況下,公佈訂購三鹿奶粉的商家名單,引來有進貨、沒使用毒奶粉的麵包店業者哭訴抗議,前天議員在議會請官員公開食用這些無辜商家製作的麵包,盼重建民眾信心,多數首長、議員都樂於配合,衛生局長邱文祥還公開呼籲民眾不要因此不吃奶製品。

但市長郝龍斌卻悍然拒絕試吃麵包,理由是「他身為政治人物,不能在公開場合替特定廠商做宣傳」,指這是「作秀」,他不能認同。

郝市長「不替廠商宣傳」的強硬態度,不由得讓人聯想起1個月前發生在市府大樓的場景。某家跨國企業為替自家產品打廣告、捐贈水龍頭器材給北市學校,市府不僅安排在11樓市長室旁的會議室大張旗鼓舉辦捐贈儀式,市長還與該企業主管站在印有企業商標、產品照片的超大型廣告看板前讓媒體拍照。

誇張的是,市府還在托兒所上課時間安排10多名市府員工托兒所幼童表演唱遊,幼童們胸前通通掛著跨國企業的大商標,淪為廣告道具,市長郝龍斌卻盛讚該企業找市府員工托兒所幼童到場表演「很有創意」,是「懂得利用資源」,該企業也贈送所有在場者一個水龍頭器材,整場活動宛如一場產品發表會,使當天市府11樓充滿濃濃的商業氣息。

與跨國企業的商業公關活動,難道不是「在公開場合替特定廠商做宣傳」嗎?不也是「政治人物作秀」嗎?市長可以在市府會議室替跨國大企業的活動站台,當市府草率作為而導致小麵包店權益受損,卻說試吃該店麵包是「替特定廠商作宣傳」;這兩個故事,實讓人對政治人物的道德標準與政治盤算,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25/today-taipei7.htm

匿名 提到...

號呆市長只會[馬統規,嚎隨]

匿名 提到...

出了毒水餃,毒玩具,毒奶粉..那下次還有什麼毒產品?該不會連跟大陸進口的原物料都有毒吧!!兩岸共同市場,當初提的人是誰,台灣經濟總設計師?現在還敢產品從大陸運輸台灣來消費喔!!早上都喝他國的牛奶是吧,卻不喝一口支持的大陸奶...還真是台灣向前行阿~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