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尾大的「區長」帶領的「台灣地區」政府



不只馬總統在府內會見外賓時稱我國為「台灣地區」,內政部的文宣上面也自稱為「台灣地區」,台北市議員簡余晏9日表示,民眾近日在火車站在的遊客中心索取國家公園的文宣時,這份「內政部營建署」具名印刷的文宣,竟公然在標題上就自稱「台灣地區國家公園」。

此外,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表示希望與兩隻貓熊一起包機直航來台,簡余晏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國內關係的名義贈予貓熊,屆時陳雲林再以「長官」之姿到台灣視察,這是什麼樣的畫面與目的。尤其台灣為了兩隻貓熊已花了二、三億元蓋貓熊豪宅,現在一年得再花近四千萬元為兩隻貓熊張羅東張羅西,相較之下,動物園其他動物真是情何以堪。

針對馬英九一週內三度自我矮化,先對墨西哥太陽報說「兩岸關係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向德國人明說兩岸關係是「地區對地區」,前天在總統府見外賓時再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府方竟然還解釋說「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是日常生活用語。簡余晏為此特別出示一份美國在台協會寄給台北市一名市民的信函指出,不只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自我如此,最近連友邦美國政府寄給台灣人的信函裡,信封上載明是「中國台灣台北」,英文信函則寫是「China-Taiwan」。

簡余晏強調,這些轉變都是近兩個月來先後發現的事,「台灣」兩個字從馬英九的字典裡消失之後自動更改為「中華」,現在,「中華民國」、或「台灣」也從中央政府、台北市政府逐步消失,改為「中國台灣」或「台灣地區」?簡余晏批評,馬先生變成區長,郝先生是否變成館長(貓熊館)?

簡余晏指出,內政部在火車站遊客中心提供「台灣地區國家公園」的文宣後,她再去現場確認,現在中心改為只要市民索取才會從櫃裡面拿出這一份文向,經向內政部查詢,相關單位回答是「已有新版」的文宣了,但就算跑到敦化北路的觀光局旅客中心索討,拿到的還 「台灣地區國家公園」的文宣。簡余晏遺憾地說,如果連總統府、內政部、台北市政府都認為台灣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地區,那麼,台灣人民收到美利堅政府寄來給「中國台灣」的信函時,真的只能捶心肝了。

5 則留言:

0null 提到...

所以馬英九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的"總統"? 他配嗎? 只是國家內一個地區的領導人吧了! 自己都先把自己的地位否定了,如何說服下面的人跟隨你。到底有沒有把民眾當人看啊?

Unknown 提到...

所以明年應該不用繳稅,因為台灣地區的內政部怎可以收"中華民國"的稅?

匿名 提到...

請馬區長在10月10日台灣地區區慶日時
大喊"台灣地區萬歲"

匿名 提到...

陳雲林表示希望與兩隻貓熊一起包機直航來台?

好啊,那就順便跟著兩隻貓熊一起到造價數億元的豪宅住吧,我想台灣人會瘋狂湧入木柵動物園去看貓熊和陳雲林的,科科

匿名 提到...

痛心,這些官員我矮化!
內政部那麼積極發文要台灣社說明?
不知道營建署要不要也說明一下
有那種逢迎拍「馬」的部長
可恥!
不過最大的亂源是那個區長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