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轉載/看清楚 馬英九根本就不笨 (林清富) 2008年09月17日蘋果日報論壇

看清楚 馬英九根本就不笨 (林清富) 2008年09月17日蘋果日報論壇

最近不少人評論說陳水扁是壞總統,馬英九是笨總統。不管陳水扁是不是壞總統,他已失去權位,所以姑且不論。倒是馬總統若是笨,以他還有三年多的任期,台灣就有許多苦日子要過了。然而馬總統笨嗎?堂堂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哈佛大學的法學博士,如果還笨,那全世界要找到更聰明的人也很難了。
其實大家都不了解馬英九,他對事情的布局和觀點不是一般人所想。但若從他過去及最近的言行,可以歸納出一些端倪。他有他一貫的中心思想,就是要扮演那位完成中國統一的歷史偉人,別人不能取代。他的觀點不是從台灣出發,而是從中國的歷史洪流出發。這是他最能自豪之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目標在統一的中國
為了成為那位完成中國統一的歷史偉人,當然要先成為台灣的最高領導人,才有未來的機會,因為他現階段落腳在台灣。一旦有權力掌控台灣,當然要進行推動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步驟,所以台灣外交必須休兵,國防必須限縮,台灣的經濟更是必須綁在中國,一切的作為就是要讓台灣更缺乏獨立的條件,不管台灣叫中華民國或台灣,決不能和主流中國背離,好讓台灣匯入他心中的中國歷史巨流。至於統一後的中國叫什麼,這不重要,因為歷史悠久的中國改朝換代,名稱各有不同,但都是他心中的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已被世上公認代表中國,自然沒有不可。既然他的目標是在統一的中國,他真正在乎的當然是中國的民意,所以他現在所言所談,就是要討中國的歡心,也不僅是胡錦濤的歡心,而是大多數中國人的歡心。至於現在台灣經濟滑落,主權流失,對中國人而言,何足掛齒,因為這本就是多數中國人所希望看到的。所以在幾十萬台灣人對他抗議的日子,當天晚上照樣拿公款宴請中國紅人,吃吃喝喝無所忌憚,因為他在乎的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或許你會說,下一任總統,票不投給他。然而以他向中國傾斜的飛快速度,下次台灣還有總統選舉嗎?下次就是中國欽點他做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之時,到時你抗議嗎?台灣的國防都限縮到無法對抗中國了,抗議能奈他何?他算準了,即使台灣發生像天安門的事件,鎮壓過後幾年,就如船過水無痕。何況馬總統的孩子們全在美國,抗議群眾能奈他何?

台灣人有苦可受了
而目前內閣治理無方,更是他夢寐以求,因為沒有其他人發揮治理才幹,正顯示台灣沒有比他更好的人才。即使換內閣,也必定換成更沒有能力的人,他才不會被取代,可以由他主導台灣歸入中國之人生目標,然後進一步以此政績與中國領導人逐鹿中原。馬總統笨嗎?一點也不!而且是善於運用國內外情勢,逐步推動以他為中心的中國統一理想。俗話說,一將功成萬骨枯,為了馬總統的理想,台灣人真的有苦可受了!最近的毒奶粉事件,應該能給我們若干啟示。若聰明的馬總統願意因這類事件而謙卑地改變他的心態,則台灣甚幸!
作者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 林清富

3 則留言:

Ren From Taiwan 提到...

正式因為人民不應該把國防與自由完全押注在政府身上...
所以人民必須有取得抵抗武器的來源...
請看我的blog...
http://taiwan-civilright.blogspot.com/

匿名 提到...

政黨也要訂「財產來源不明罪」!

個人貪污違法;政黨貪污合法?

即將送立法院的「財產來源不明罪」,
規範的是只是一個一個「公務員」;

但如果有一群公務員一起貪污、詐騙、搶劫,
其不法所得存放在「政黨」名下,
然後黨籍公務員再一起集體花用「黨產」,
這樣就不違法了嗎?

除了「公務員」外,更需要「政黨」的「財產來源不明罪」!

匿名 提到...

籌組「偽中華民國治喪預備會」

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在中國稱之為偽「中華民國」的旗幟。台灣的政府在法理上也絕非延續昔日中國的中華民國。無奈目前硬是要用中華民國這個民稱,所以臺灣人也該稱呼這個政府為偽中華民國。

時下,七百餘萬台灣公民所選出的偽中華民國總統正不移餘力地批次進行消滅偽中華民國的作為。放任這些背信行為,台灣為中國併吞恐指日可待。積極抵抗可能會讓居大位之匪徒有假照動亂以宣布戒嚴的可趁之機。國家前途堪虞。

無論人民做了哪些努力,偽中華民國滅亡的可能性已經大幅提高。撇開必然的體制外的抗爭不談,國人仍需要一個能在現有的憲政規範下,準備在亡國後組織維持公平正義與驅逐入侵者的人民政府,以祈能將傷害降至最低,並縮短重新建國與綏靖國土所需之時程。

期待有公職民代能籌組「偽中華民國治喪預備會」。一方面未雨綢繆,開始研究發表亡國後的行為準則,對民眾展開教育訓練。一方面要讓對中國心存幻想的國人瞭解中國的入侵,絕對不會帶來和平,至少台灣人民已經準備好要為國家的新生命進行非對稱性的抗爭,包括討伐協助終結台灣國家體制的罪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