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搭捷運人數四站就增加3萬人,余晏問執政者,難道連遊行人數都要騙!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日表示,執政者應更謙虛的面對人民,不需要小鼻子小眼睛幫人民穿小鞋,因為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的數字顯示,8月30日當天從中午12時到9時,如果只比較龍山寺站、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南站等四站,四個站就比起前兩個周六的平均載客量大約增加了2萬9353人,如果再加上中南部自主報名北上的600台遊覽車,還有搭台鐵、高鐵、騎摩托車、搭公車、搭阿羅哈等客運、自己開車、騎單車、走路而來的選民,顯然830遊行總人數一定遠遠超過馬英九所說的「五萬人」,執政者不該故意怠忽人民。

簡余晏今天公布從捷運公司調出來的初步數字(如附表)強調,如果光是集合點的四個站的出站人數就比平日增加三萬人,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在中正紀念堂站、西門站、善導寺站等相關其他站的統計數字,如果再加上至少600台遊覽車最保守就要再加上三萬人,再加上自己開車、坐公車、坐高鐵、坐台鐵、騎摩托車、腳踏車的人數,這場遊行的人數早就遠遠超過台北市警局在8月29日事前預估的四萬人了,更遠遠不只五萬人。簡余晏呼籲台北市政府與總統府,不要繼續錯估民意,為政者應該謙卑面對人民,不需要連數字「攏係假」。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基層警員在遊行過程非常辛苦執勤,但美中不足的是,台北市警局竟在遊行之前公開影射這些民主遊行的人民為「暴力」,以此要嚇走和善的人民?簡余晏說,市警局在遊行前一天竟語帶恐嚇的說:「呼籲參與集會遊行群眾務請自律,活動絕不容有暴力攻擊及違法行為發生,一旦發生,警方絕對依法偵辦。」議員質疑,為什麼警方在紅衫軍或三一三遊行時都不敢這麼汙蔑人民呢? 為何台灣派人民就要被視為二等公民嗎?警察難道可以對合法集會遊行的憲法人權說三道四隱射是暴力嗎?市警局為何在紅衫軍上街時不這麼說?

簡余晏說,今日市警局這套說法似乎回到1990年代,每一場集會遊行的人民都被警方噴水、棒打,並汙名化稱之為「暴民」,北市警有必要為了一場遊行,就把合法申請路權,合法申請集會遊行的活動汙名化,是為了嚇退人民嗎?有必要為了一場遊行不擇手段嗎?

簡余晏表示,市警局事前說遊行只有四萬人,而且汙名化遊行人民恐嚇說「絕不容有暴力攻擊及違法行為發生,一旦發生,警方絕對依法偵辦」,事後,市警局又刻意提供錯誤的,不計算中山南路、公園路等,只計算凱道約27573平方公尺的面積,她質疑警方誤導遊行人數一切只為政治服務,簡余晏痛批,這種作為是不尊重人民的聲音,而且踐踏多數基層警員的努力,令人遺憾,未來將影響員警的社會公信力。

簡余晏表示,人民要的只是公平與正義,相對於兩年前不同意見民眾遭紅衫軍毆打,當時警察局也不敢說紅衫軍「暴力」云云,台北市警局這次卻汙名化遊行者「可能暴力」,真是對這場平和遊行人民最大的汙蔑,簡余晏質疑,馬英九政府看人民不是人民,人民在他眼中會自動縮水,人數自動縮減 ,這真是民主社會最大的遺憾。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採用捷運資料做為參考確實是有一定的說服力,這點值得稱讚。
但是有一點錯誤必須要指出,根據余晏提供的圖片來看,北警有把中山南路的路段加進去總面積裡,余晏的發言有所錯誤。

當然這計算法有很多問題可以質疑,首先路段的不完整性,遊行隊伍並不是全員都走進了指定路段。
其次一平方公尺只放兩個人,以集合地點來說似乎也少的過頭了(本人在國外無法參加所以不知道感覺有多密),以此算式的話,只要一平方公尺放下3人就有7萬5千人,4人就破10萬人,反倒是佐證了人不止5萬的說法。

匿名 提到...

【真相追追追】質疑一:根據北市警局提供給本黨市議員的書面資料顯示,市警局估計參與830活動人數約在五萬人之間,那為何馬的傳聲筒王郁琦竟然敢說市警局跟他們講是四萬三千人;質疑二,台北市警局是以一平方公尺站立兩人做計算,但明明一平方公尺可以站立三至四人,為何要縮水呢? 又不是每個參加830嗆馬民眾,吃的都像連勝文那樣「神」?

匿名 提到...

tvbshit 說總共四萬人遊行 感謝ㄚ九加了1萬 830後九瘤政府民"吊" 還上漲 還真是天下事無奇不有 搞不好過幾年大選ㄚ九還可能以100%得票率連任"先生"

匿名 提到...

九瘤政府正事幹不好 為提振士氣 只能拿阿扁當搖頭丸 相信如此毒招 日後不久肯定因用藥過量 中毒身亡

匿名 提到...

仁愛路(中山南路到林森段)也都是人
台北市警察局為何不算?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為我們發聲,加油。

匿名 提到...

有毛病的李家同

扁密帳/諷扁! 李家同:用知識做壞事
更新日期:2008/09/01 14:20


日前曾經公開說,「台大品德教育出問題」的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今天(9月1日)上午在出席一場媒體開幕活動時,談到如果有人用自己本身的知識,去做不好的事情,對社會

是很不好的示範,雖然李家同沒有直接點名是罵誰,但暗諷扁家的意味濃厚。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8/09/01

http://news.msn.com.tw/news936019.aspx

《連宋言行錄》節錄 宋楚瑜陣營如是說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17411

http://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1159681
有毛病的李家同

李教授當然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慈善家,
不過他說阿扁家不應該,這100%大家都同意,
不過在這個當口沒提其他的罪惡這倒是有一點
...

很懷疑他對於神豬卡的態度到底是怎樣?
難道是樂觀其成嗎??

對於其他的罪惡視而不見,難道這也是一種正確的態度嗎??

不知道他對於陽光法案追溯40年,不知他意見如何??

吳敦義都說了這樣搞下去會血流成河,
不過如果不當所得可以遺留給下一代,這
陽光法案我看一點也不陽光。

鞭死阿扁,這個世界就太平了,我想未必吧!?!?
鞭死阿扁這就是所有問題的答案,我想未必吧?!?!

已經備份不用刪除。

http://blog.chinatimes.com/1234LYL/Archive/2008/09/01/317576.html

http://blog.bs2.to/post/liny/14385 有毛病的李家同:

匿名 提到...

每平方公尺2人應是廁所的部份,凱道和景福門應是4-6人,把凱道和景福門算成廁所的2人,還把廁所裏每平方公尺2人扣掉,台北市警察真是腦殘。

匿名 提到...

國民黨喜歡騙人,這已經不是新聞,台灣人民已經被他們騙了幾十年了,只是以前的騙是有技巧的騙,現在的騙比較粗製濫造而已,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國民黨高層是一代不如一代。
想想看,「罵永久」和國民黨的大老們,為什麼到慈湖謁陵的時候,都要如喪考妣的痛哭流涕,因為他們愧對兩蔣啊。
兩蔣在世的時候,高喊著消滅萬惡共匪、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完成統一大業。蔣介石是國民黨的革命導師,也是他們的領袖,國民黨員入黨時都要在蔣介石遺像前面宣誓效忠領袖。可是現在他們卻是親共、投共,統一變成被統一,這些人連他們的革命導師和領袖都要騙了,區區台灣人民又算哪根蔥。
「罵永久」說他聽到了人民的心聲,三大訴求也和他的既定政策方針一致,如果這不是騙,那這三十萬人還出來幹嘛?
最近常常聽到統藍媒體人稱呼吳伯雄為「伯公」,伯公是什麼?是祖父的哥哥啊,把一個年齡大不了自己幾歲的人叫伯公,忘了自己姓誰?名誰?也忘了自己的祖宗是誰,那種會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巴結阿諛奉承到了極點的人所爆出來的料,還能相信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