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綠色短評/「尾大」的區長

台北市政府上周六在聽奧大會上,要求司儀帶頭、貴賓示範手語向現場的馬公高呼「尾大的馬總統」,現場竟還跟北韓與台灣戒嚴一樣,動員十校中學生歡呼造勢,讓人感歎不知今夕何夕,台灣真的倒退到獨裁時代了嗎?而同時,蔣介石生日的10月31日回頭要放假,考試院公文在「總統」前面空一格,這真讓人覺得獨裁威權的尾大的 蔣公回來了!所不同的是,這位人民選出來的民主社會的總統,自稱「先生」別號「區長」,對台內部自我造神,面對中國則自干為卒仔,已讓台灣主權問題陷入危機。

馬區長最近也努力在各種場合努力自我矮化,先對墨西哥太陽報說「兩岸關係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接著再努力向德國人明說兩岸關係是「地區對地區」,接著在總統府見外賓時再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府方竟然另以記者會解釋說「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是日常生活用語,這些種種談話當然不只是反應其中心思想,都是有備而來,刻意以此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交心交換條件。

此外,民眾如果在台北車站在的遊客中心索取國家公園的文宣,還可以拿到一份「內政部營建署」具名印刷的文宣,這份我們政府自印的文宣,公然在標題上就寫「台灣地區國家公園」,行政院內政部的文宣自我證明我們民選出來的本來就是「區長」、與「區政府」。在此同時,最近收到美國政府正式文件的台灣人也發現,美國政府寄給台灣人的信函對台稱謂已有大幅轉變,信封上載明是寄給「中國台灣台北」,內部英文信函則寫是「China-Taiwan」。

上述是從中央政府到友邦的自我矮化,這種矮化也進入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市圖新一波編碼重分類中,原本規畫要把台灣文學、台灣人物從「中國」中獨立出來,但指令下達各分館,做起來卻事與願違。例如台灣鄉土文學、本土意識濃厚的書都歸在「中國」框框下。黃春明、汪笨湖等人的散文小說等特別分類在「中國小說別集」裡面。改編之下,如馬英九、連戰、蕭萬長、宋楚瑜、陳水扁、李登輝等相關書籍的確改歸類在「台灣傳記」裡,但離譜的是,像高雄市長陳菊、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音樂家陳冠宇、棒球選手曹錦輝、詩人周夢蝶、牧師周聯華、撞球選手陳純甄、總統府秘書長葉金川、前考試院長邱創煥、國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等等都被編在「中國人傳記」裡面,竟然都不算台灣。

這些轉變都是近兩個月先後出現的事,「台灣」兩個字從馬先生的字典裡消失後,現在,「中華民國」、或「台灣」也從中央政府、台北市政府、圖書館裡逐步消失,改為「中國台灣」或「台灣地區」?馬先生變成區長,郝先生變成(貓熊館)館長?如果連總統府、內政部、台北市政府都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地區,地位等同港澳,那麼,台灣人民收到美利堅政府寄來給「中國台灣」的信函時,真的只能捶心肝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些中國出生在台灣的中國人就算了,
沒想到台灣還有一堆CBT( chinese-born Taiwanese) 移民去中國嘛~

匿名 提到...

馬區長命真好,靠一張臉蛋詐騙台灣百姓,市長任內無政績,淹水、邱小妹人球事件、東興大樓官司、SARS、富邦魚翅.....等無能作為,依然扶搖直上當上總統,隨即說稱其為先生可也,現在又說台灣是地區,一路走來始終不如一,只有騙騙騙,還能當選台灣總統,只能嘆息台灣人真的太老實被你一路騙,呼籲台灣百姓團結、覺醒、叫馬區長下台。

匿名 提到...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從憲法來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國土,貓熊當然也是我們的野生動物。

全世界恐怕只有國民黨的中國人才會認為大陸是中華民國的國土. 若照林大立委的認知.則蒙古也當然是中華民國的國土.那應向他們扣稅啊.

如此無知的話都說得出口. 國民黨還有什麼不敢做的? 可悲喔.
不知林大立委去大陸要不要申請台胞證.即是同一國的為何又要申請台胞證?
可恥的政客.

匿名 提到...

台灣人不應再沉默了,若需以革命方式叫馬桶滾下台,屆時也必須勇敢去做,台灣的命運應由我們自己掌握,期望強有力的新本土政黨快催生吧!簡議員加油!藉由妳的努力揭發統棍賣台事跡與烏魯木濟(台語)的代誌,讓新生代更認清中國黨真面目,激發台灣持續建國原動力,最黑暗時期也是最光明時期的到來,消滅中國黨建立台灣共和國。太平洋西南海邊,美麗島台灣翠青‧‧‧‧‧,總覺得這首歌成為國歌已不遠了。
  

匿名 提到...

馬桶先生從總統自己降格為先生
現在更進一步稱為台灣地區區長
偶是要建議大家可以稱呼馬桶為
(蛆長)因為馬桶裡面的東西放久
長出的蟲子學名就叫作(蛆)
馬英九正名為((馬桶蛆長))

匿名 提到...

做夢都想不到,台灣會有這一天,
阿扁總統在時,台灣至少還有主權,有國格,日本人和我們是友好的,中國雖然一天到晚恐嚇我們台灣,說真的,中國也對我們沒有辦法,姑且不論阿扁總統做得好不好,至少國家還是存在,大多數的台灣人雖然經濟不是很好,但至少還有口飯吃。可是現在…………

匿名 提到...

台灣有句俚語「二媳婦娶入門才知道大媳婦的好」,比喻台灣現況民進黨確實比國民黨強多了。

匿名 提到...

大家別忘了
中國飛彈還瞄準我們台灣國
媽迎告根本不敢向中國嗆聲
送他一句話:
ma-in-jio:
wa lee le gun lin nia lao ji bai
tsao ni ma der bee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