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發言人請道歉!市警局連計算公式也造假!


這麼簡單的事情,也可以這樣丟出一個接一個謊言!

左圖,是台北市政府2005年3月所發的「市府重申326遊行人數估算依照市警局專業統計 絕無政治考量 盼外界勿政治化(1082字)」,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新聞處 發稿日期:2005-03-29 ,當時市政府的新聞稿中寫「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永惠說明,有關326遊行參加人數的估計,市警局採用分工合作的方式,依照時間點進行多次估算,例如各分局必須在各遊行路線的聚集點進行估算,若以從中山足球場出發的遊行路線為例,中山分局會計算該聚集點有多少民眾,此為第一次評估,當遊行隊伍集中在凱達格蘭大道時,市警局則進行最後一次評估,此區域人數的估算是依照單位面積計算,每平方公尺以4人計算,此種計算方式是根據警方多年來處理集會遊行的經驗所得出。」

看出來了嗎?但昨天市警局給我的回函卻說,是以「1平方公尺站立兩人計算」如下圖公文,難怪馬政府公布的830數字少了這麼多。如果馬政府連這種計算數字的事情都無法公平執法,連這樣算術問題都要政治正確,真不知道台北市警方未來執勤時,還如何讓人民相信能公平執法?。

馬政府的謊言一個接一個,昨天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根據台北市警察局估計八三零遊行人數大約四萬三千人」意思是4萬3千人的數字是來自於台北市警局,經市警局今天否認之後,王發言人今天改口說是「參考報紙的讀者投書」,再補一句很不屑反省的說「反正四萬、五萬都差不多」,真得是一付很了不起的表情。

網友說的很好,反正馬先生之前有把原住民當人看就覺得很了不起了,把台灣人少算幾十萬個,把台北股市掉個幾千點,把台灣人的聲音消音…也都不會是很讓他care的事吧。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關係下次嗆馬時,台灣人加油要百萬人上街,讓馬瞧瞧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

匿名 提到...

中國國民黨立委說:現在之政府是『馬長瘤』-『腦殘』是也。
對於毫無臨場應變之馬先生,除了說:『謝謝大家』/『謝謝大家指教』以
外,你們還期待他說什麼?830有近30萬人遊行,馬思考了兩天,才說出
『五萬人聲音,我.....』。今天總統發言人召開記者會說,(伍萬人)修正為(四萬三千人)。
為什麼馬先生,只在計較數字??我只會說『謝謝大家』;我是很誠實的,幕僚給我『五萬』我就說『五萬』...,若錯了幕僚會修正。反正人數太少,所以我馬先生,不理你們了?
這就是七千多萬選民選出之『中國台北』之馬先生的思考邏輯。

匿名 提到...

上一篇七千多萬選民??是筆誤吧!七月已過了..別嚇人啊!XD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市警局是否用同一標準計算當年紅衫人數?

匿名 提到...

學乖了!
以後主辦單位要通知群眾,
定時、定點,
找專人用高解析度多角度同時拍照,

然後

一個一個數給你看!

匿名 提到...

主子的態度反應到下面的人身上一樣是這種態度,今天他可以看著報紙讀者投書說4萬3千人,那我建議明年年假我們在辦一次大規模嗆馬遊行,大家在凱道跟他耗各兩三天,讓台北市警局好好的一個個清點人數,國家的發言人可以說謊不打草稿,我真的不知道我們還能相信馬長瘤團隊說出來的屁話有那一句是真的。

匿名 提到...

馬臉長,鴕鳥心,施政百日無建樹
東休兵,西罷市,打壓政敵為要務
看到阿共如侏儒
對待百姓耍騙術
九九之期將來到,不信請看推背圖
若要台灣真正好,兩蔣身旁結草廬
莫要等到全民怒
跪在門口放聲哭

匿名 提到...

馬統除了向終國傾斜是真外,全身都是假的。

匿名 提到...

我記得319那時候,我看雅虎的新聞提到,警察是以每平方公尺佔四個人,面積大概是25萬平方公尺,所以得到是大概6萬多人,大家沒發現問題在哪嗎?
每平方公尺站四個人,面積大概是25萬平方公尺,所以總人數應該是4人*25萬=100萬
而不是25萬/4人=6.x萬
應該是用乘法而不是除法,我想這次以警察數學的程度,大概也是用除法,有機會去找當初警察的新聞稿來證實他們的天才數學算法才有說服力

匿名 提到...

承上篇接續補充資料
http://www.nownews.com/2005/03/27/91-1770161.htm
裡面有提到
【警方訂立標準,像是中正紀念堂25萬平方公尺的面積,站滿人預估就是6萬人。】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這算法對嗎?
該用乘法還是用除法,我不禁也開始懷疑我的數學能力了,有沒有數學教授來講解一下

匿名 提到...

狗政府
整個團隊都是看門狗
瞎了狗眼,也不足為奇啦~
別跟九流之輩一般見識,以後這種事還有的呢~

匿名 提到...

謊言一堆的九流政府及警察局 按

匿名 提到...

馬先生眼中 830 在凱道上的那些怎會是人.
說有 4萬3千人已給面子了.
不然怎會是不知臉長的馬.

匿名 提到...

昨天謝老師的頭家開講有說到:紅杉軍倒扁的時候,每一平方公尺人數為4人,830卻變成每一平方公尺變成2人。
換了"先生"就換了腦袋,一樣的標準放在不一樣的"先生",就會變成這樣。
剛剛新聞又報:馬英九:如我連任,633八年達成…
看來我們還要在加油了!!!

匿名 提到...

馬冏三個月搞成這樣,還敢談八年後?!
無恥之徒,莫甚之尤!!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謝謝妳一路追查八三0遊行人數的真相,讓總督府、警政署、市警局、中央社聯手撒謊這件事無所遁形。這邊提供兩點消息:

一、中央社在昨天之前,就已經把王郁琦最早發新聞稿的新聞網頁撤掉了,今天就連Google的頁庫存檔也都找不到這一則新聞的頁面了;其中必有緣故。

二、王郁琦說他的四萬三是依據讀者投書,但是明明他在新聞稿上說出四萬三在前(08/31),聯合報讀者投書跟進在後(09/01),又不是時光倒流,王郁琦哪有可能拿還沒發生的事情做依據?

以上分析,我都寫在TaiwanYes網聚廳「四萬三?還敢有所本?」這個討論欄中;有任何需要,歡迎直接拿去用。

匿名 提到...

牠馬的633政見不必等2016,明天就兌現...

今日盤中最低6384,
離6330只剩54點;
收盤6412,所以,
明天開盤只要跌82點,
牠馬的633就兌現了!

匿名 提到...

綠卡準備好了嗎?

馬統說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聽了心都涼了一半
馬統綠卡準備好了,你呢?
告訴你好消息
DV-2010 Lottery Starts Soon!

The DV-2010 Lottery begins at Noon EDT on October 2, 2008, and ends at
Noon EST on December 1, 2008. (http://www.dvlottery.state.gov/)
祝大家和歐鴻鍊一樣幸運
請轉寄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馬先生道歉那有用..
這種不會反省的人及團隊道歉有用嗎?
怎麼痛還是台灣人在痛..

請有力人士在這個時點快點再辦一次遊行..
申請一個更大的場地或是多個場地或北中南一起來啦~~

聽新聞說總統不能告詐欺哦..
那能不能告633的廣告不實?!
告蕭萬長先生規劃錯誤應負起責任!?
若真都不能告,
那可以先告藍營18縣市首長"廣告不實+詐欺"可以吧!?
還有違反公平交易啦~
先告倒幫馬統背書633馬上就會好.我準備好了的18縣市首長

邱毅什麼事都要告,
那告18縣市首長代言不實廣告..這可以吧?!
代價是下台負責~

~騙騙騙~騙選民的票,讓人民民不聊生的這些人..都該得到現世報!!台灣人祈禱著~!

Unknown 提到...

余晏姐,
馬先生利用"中華民國憲法"有關於領土部分做出台灣與大陸是同屬中國的兩個地區,
那是否也可由憲法作出胡錦濤所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是竊佔國土的叛亂組織,
應該請馬政府認定中國共產黨為叛亂組織,
若馬政府不認定,是否可以申請釋憲?或由監察院彈劾?
若馬政府認定中國共產黨為叛亂組織,那就必須清查哪些台商資助叛亂組織?
哪些人見過叛亂組織首領?
是否可用內亂外患罪起訴?

匿名 提到...

能不能建議下次嗆馬時,大家一定要用報名的方式然後分號碼牌,依序排下去,你再造假給我看看,我快受不了了,但是為了三萬美元,我會拼命的活到2016年,他馬的夠強!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