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轉載/「我們不要毒奶粉」活動說明

毒奶粉事件超越政黨,目標十分清楚,就是通過法案以及china free標章推動,
此活動是透過網友力量才有辦法推展,換句話說也歡迎網友時時監督有無超越分際,以及淪為特定政黨打手之嫌疑。

活動說明

有鑑於近日毒奶粉風暴持續不斷,然而馬政府卻依舊以政治凌駕專業,使得台灣到處充斥毒奶粉,此民生議題已經超越藍綠政黨界線。行政權難以改變,且執政黨民代因行政權之脅迫無法為民喉舌、在野黨民代更礙於席次不足難以撼動政府,因此特透過網路舉辦此活動,集結台灣民眾力量,透過電話以及電子郵件此兩者最方便、省錢之方式,依循民主制度,集中力量於各級民意代表以及明年將進行選舉之縣市長,把握民主制度之最有力武器-選票之精神,由下到上的草根民主方式藉以達到法案的通過,確實有效地針對目前毒奶粉事件以及未來可能的各項中國毒食品進行把關。

換句話說,就是目前我們無法對於馬總統和行政院的決定有任何改變,但我們對立委、民代以及明年要選舉的縣市首長可以有立即性的影響。不論是要求公佈會議資料或者是呼籲政府及廠商恐怕都不會有直接要求法案通過來得具備強制性並且真正能夠改變現況唯有透過修法立法否則毒奶粉事件在馬政府粉飾太平下很快會被民眾遺忘。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只是歐盟、美國,菲律賓更進一步,實施新條例,要求乳製品須標牛奶產地。

菲律賓衛生局要確定所有的嬰兒奶粉和所有的乳製品,包括巧克力、起司,沒有任何來自中國的原料。

http://blog.yam.com/dwblog/article/17528183

台灣真是衛生落後國。

簡余晏加油!

匿名 提到...

台灣是個隸屬於中國的行政區啊
所以標準當然由祖國下指導棋,馬區長對祖國下達的命令當然唯命是從啊

最近我個人倒是覺得肚子怪怪的
真懷疑是不是結石了,因為個人喜好甜食,加上毒奶確切的發生日期在中國的掩蓋下早就不可考了,或許該去做一下健康檢查了

應該建議這馬娘政府若還有心為臺灣人民的話
來個全民免費健檢好了,哀~~~該不會真的腎結石了吧~~~OrL

余晏妹我們合照過喔^_^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ony444&b=14&f=1092848231&p=12

匿名 提到...

三聚氰胺怎麼管? 衛生署標準出爐
10月1號早上的記者會
而即日起相關產品進口報關時,都必須出具不含三聚氰胺的檢驗報告,
且此報告中須附上「偵測極限」。而中國大陸的所有相關產品已經全面禁止進口。
還是不願意說出可接受的檢測量度是多少
看來這個數字已經變成台灣政府不能說的秘密

匿名 提到...

加油!

不為自己也為下一代

請加油,為我們的健康打拼

去他馬的2.5ppm

去他馬的中國貨

請加油

Unknown 提到...

如果review 美國及歐盟在未爆發中國毒奶事件之前對於melamine所發表的一些文獻,會發現這些文獻主要是在討論對於不慎食入被Melamine污染的食物的一項風險的評估,而不是歐美各國對於Melamine添加於食品的態度,引用這些文章來製定政策實在是是匪夷所思.即使是最近奶粉被蓄意加入melamine,歐盟及美國所發表的聲明,我也看不出這些文章有肯定人類長期食用2.5ppm以下檢出濃度的食品絕對沒有健康上顧慮的意思.
歐盟發給會員國的這篇文章
http://eur-lex.europa.eu/LexUriServ/LexUriServ.do?uri=OJ:L:2008:259:0010:0011:EN:PDF

其中一段
Member States shall carry out documentary, identity and
physical checks, including laboratory analysis, on all
consignments originating in or consigned from China of products, and on all consignments of such composite products whose amount of milk product content cannot be established. Such checks shall in particular aim at ascertaining that the level of melamine, if any, does not exceed 2,5 mg/kg
product. Consignments shall be detained pending the availability of the results of the laboratory analysis.
如果翻譯的沒錯的話,意思應是”若有不超出2,5 mg/kg產品,這些委託貨物將被扣留留待可採用的實驗室分析得出結果.”
所以2.5ppm以上馬上銷毀,但通篇文章沒有講到2.5ppm以下表示就是可以吃的呀.

另外下午關於雀巢的記者會,不管官方或雀巢的聲明,看了都快令人噴飯.
雖然雀巢沒有說他的原料來源是來自都慶,但都慶的官網卻說” 是完達山、伊利、蒙牛等國內知名企業和台灣統一、頂益、雀巢等國際知名企業的常年食品配料供應商。”所以雀巢的產品我是一律敬謝不敏.
這兩天發現一位網友很不錯的文章,介紹給你,也希望妳轉給鄭鴻宜先生.Thanks!
http://mmdays.com/2008/10/01/melamine/

匿名 提到...

看到雀巢事件
廠商自行送測的產品一定是驗不出來的呀

要檢驗就應該拿在外面販售的產品
而不是廠商自行送驗

匿名 提到...

看到雀巢事件
廠商自行送測的產品一定是驗不出來的呀

要檢驗就應該拿在外面販售的產品
而不是廠商自行送驗

匿名 提到...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4541420.shtml
大陸商品驗過就來 我推兩岸互證
毒奶粉事件再度暴露大陸問題商品問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防堵大陸「黑心貨」,已向大陸提出兩岸建立商品相互驗證機制,通過大陸質檢局檢驗的產品,視同通過台灣標檢局檢驗,以加強大陸篩選進口商品。

中國的質檢制度還是一團亂的時候
我國的標準竟然要向下沉淪?

請在野黨 和 有良心的民代把關好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