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在台北重逢!感謝東京都議員吉田康一郎參訪市議會



人世間很多互動源起於偶然的一剎那,有時只是萍水相逢卻印象深刻!有偶然也就有必然!四年前在東京西權國際論壇上偶遇東京都議員吉田康一郎的!當時覺得這位議員帥而且熱情,非常關心台灣的各項事務,吉田議員竟可以用日文講得出謝長廷的「和解共生」,而且深刻了解民進黨的主張,當時吉田議員問我:「為什麼數度訪問台北市議員的拜訪行程都從未見過任何一位民進黨議員?」這讓我為之語塞*&^%$#!所以,當年我特別拜託他,再訪台北的話請務必通知!以下的照片就是這樣偶然的歷史瞬間2008年的7月初,吉田康一郎與我及李慶鋒三人發現我們都同年紀且屬羊、所以三人合照了一張照片如下,地點是在東京都的圖博人權會議場外。



這些年來,外交情勢瞬息萬變,尤其台日關係雖人民非常友好,但互派的駐日或駐台代表好似故意要找最不適合的一般!另一方面,日、韓與中國今年要啟動3方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也就是說,雖然台灣人都認知日本、美國都是人民所依賴的好友,日本地震核變後台灣人努力捐輸,但回到國際事務仍得面對殘酷現實!雖然在正式互動上面兩國政府看來愈來愈槽,遠不如許世楷、羅福全時代,不過,台灣在日本的居留證國籍欄終於修改為「台灣」,而在出版界,愈來愈多日本友人介紹在台灣的日本遺跡,走在台北市,甚至出現一家又一家的日本人來台灣開設的日式餐飲店……,每次經過的林森公園,看到刻意被台北市府錯放位置的明石元二郎的大小鳥居時,心中都感慨萬千!這些都是政府交往冷,民間交流熱的大反差!

事隔四年,某日突然接到一封日文郵件,我用骨狗大神翻譯一看,哇!竟然是吉田議員來信,告知要來台灣參訪三天!雖然事隔多年,但吉田議員依然記得當年的約定,所以,我也特別排出行程,接待這位深切關心台灣與民進黨的友好議員!

吉田康一郎議員與其議長等共九人來台北市參訪,行程匆匆,餐訪期間周柏雅副議長還問了很多市政問題互相討論,例如:從文林苑派八百元警拆屋談都更等等,現場超像在開座談會,題目嚴肅但談得很High!為了感謝吉田議員不忘當年的萍水相逢,我特別準備了有台灣特色,而且台灣製的「布袋戲服」送給吉田議員(如下圖)。不知道未來是否還有機會相逢,也不知道未來台日互動的發展會如何演變,加油啦~~吉田議員!


下圖是東京都議長:

議長送的日式禮品:
我們一起在議會一樓大合照:

吉田議員送的小紀念品
















延伸閱讀


**看木村拓栽的change,以強大的熱情來改變
**遇到超級帥且挺台灣的吉田康一郎議員
**恭喜吉田康一郎連任成功
**日本人廣瀨勝所寫的《台灣別記》
**余晏參加亞太論壇發言,聲援西藏英中文
**在東京路邊的一點觀察:細節
**余晏東京演講與格桑央吉相見觀,達賴發表聲明
**中國威脅下的雙T命運,余晏東京致詞
**東京論壇閉幕記者會,台、澳、日共同聲明要中國回應人權
**中、台情治機關聯手,打擊台灣、新疆、圖博
**英、日、藏、華文共一堂,用什麼語言來做會議結論?
**台灣的情治體系專門監控圖博人,他們是中國的打手嗎?
**從柏林圍牆的故事看台灣人的勇氣
**拿到達賴喇嘛的金剛繩與甘露丸
**烏魯木齊又流血了,國際領袖沒人敢出來說話嗎?
**世間未許權存在,聽反抗統治者的賴和的詩
**放錯位置、遺忘歷史的明石元二郎大小鳥居
**遙想34歲的八田與一
**1946年的台灣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型男議員以及很有型的議長!日本好像也要改選議會了!

小草 提到...

簡議員有偶然有必然
我看了只有羨慕
了然啦!

匿名 提到...

本人也這麼帥嗎
第一張照片最帥

匿名 提到...

哇 帥哥議員耶
余晏吃小的齁.....XD(逃)

匿名 提到...

帥哥美女,頻率有像…

匿名 提到...

帥哥美女,頻率有像…

匿名 提到...

日台友好!!
希望跟亞洲這個最親密的夥伴,
無論是政治,經貿,文化交流,
或是美食,流行資訊,體育活動等等...
台日之間能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現在台灣的主流民意,
企業經營上聯日以抗韓,
政治外交上友日以保台,
這種態勢已逐漸形成,
不過為啥現在的政府跟日本反而越來越疏遠??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