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在混亂時代追尋感動的力量!謝謝聽《快樂三口組》寫信鼓勵潮州鎮長的聽友!遙想《血腥星期天》北愛故事!


早上起來收到了幾項訊息與新聞,深刻體會這真是混亂的時代,陸委會下轄基金要發生活費給中國的研究生一個月三萬元、高師大不准師生未經准允而遊行、北市府又再度「依法」刁難影視產業、台中市警局為扭轉形象辦免費的街舞夏令營…,相對於國際新聞在討論的:英國首相喀麥隆為《血腥星期日》公開道歉,美國歐巴馬至今還在「了解」墨西哥灣到底漏了多少油。而我,今天的行程依舊滿檔,必須奔馳於選區中,但是,在一個國際情勢鉅變,新五都選情變化,勢與力都在盤整的時代,做為一個社會運動者如何追尋抓到那感動人的力量?

首先要謝謝聽了《快樂三口組》節目,從各地寄信給潮州鎮長洪明江鼓勵的朋友們 ,洪鎮長說,他大概每天都收到五公分高度厚的信件鼓勵,又原來工人轉行從政的洪鎮長的哥哥是台大教授,鎮長上任的政見還要致力推動藝文活動及工會!好險有這些動人的訊息,讓清晨的太陽顯得不那麼熾熱!

看看以下的訊息吧!

**政府官方行政院陸委會成立的單位要發一個月三萬元給中國的研究生:《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公布要補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研究生,在這項「來臺撰寫學位論文作業要點」中,不只補助機票費用,還要給中國來的研究生一個月生活費三萬元 ,現在台灣的畢業生的月薪才只有22K,但是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2009年11月16日陸文字第0980023570號函核定通過的這項補助中, 補助經費項目如下列:
(一)機票費:按實際往返地點經濟艙票價計算,其經費上限由本會另訂之。但不包括大陸地區內陸交通費及行李托運費。
(二)生活費:每月新臺幣參萬元。
(三)臺灣教授指導費:每月新臺幣參仟元。等等

**學校不像學校!比較像中國的中南海:高雄師範大學竟規定 集會遊行沒報准校方,就要記大過!這些年來處理了很多校園退步事件,不只教官橫行,多數教授與教育人員根本沒有民主素養!

**台中市警局辦 免費夏令營規劃街舞營、漆彈營每梯六十人,專業員警的工作究竟是什麼?尤其是在警紀問題嚴重的此案,員警工作勤務不是超重了嗎?開罰單及這種事情能否檢討呢?

**李李仁怒譙 拍戲郝不便!就算許可進捷運拍片,也不准帶燈及用軌道李李仁被李永萍唬了,市府只幫少數特定電影,對電視與 MV超官僚!請看:我去年質詢時的影音,當時他們的說法跟現在回應李李仁的說法一模一樣,其實 高雄能為什麼台北不能?的真相是:電視與MV都不在服務之列,只有特案的電影有特權,超扯的!

天天都是這些混亂的訊息,新五都選戰似乎出現的都是技術問題,此刻,真正考驗我們的其實是我們面對歷史與命運時的集體意志力!我們的城市發展願景是什麼?我們的國家未來的想像是什麼?我們的藝文、文化、閱讀故事是麼?而我們對這些在乎嗎 ? 我們能不能正面面對並要求清洗歷史?而我,目前正在跟時間賽跑,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卻發現一己的力量實在有限。

當政治陷入技術問題,社會紛亂欠缺集體力量、媒體又被特定系統把持時,我們如何在這個混亂時代追尋出感動人的力量呢?我想:去做就對了吧? 大家加油!^^



昨天的節目裡面談到了英國重新調查1972年英軍屠殺北愛爾蘭人民的《血腥星期天》結論,英國首相公開致歉,而且這項調查竟花了十二年共百億台幣,這樣面對歷史的方式就是我們所欠缺的「清洗歷史」,清清楚楚乾乾淨淨的說明調查清楚,並追究這些軍人屠殺手無寸鐵百姓的責任!

過去我們談過《吹過大麥的風》、《飢餓》等片,都是討論北愛爾蘭人追求國家的艱辛歷程,北愛人民也一直在要不要依賴英國的經濟補給,和要不要犧牲自己的人民之間掙扎,宣稱民主的英國尚且如此屠殺異族,又何況是視人命如草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呢?


薩維爾勛爵所作的「血腥星期天」調查報告指出,英軍1972年射殺平民的舉動不合法。這份長達10冊的報告針對的是英國傘兵部隊在北愛爾蘭射殺13名參與示威活動的平民這一事件。報告發表後,英國首相卡梅倫就開槍事件「深表歉意」。他同時說,「血腥星期天」的開槍行動是「無可辯白的錯誤」。
1972年4月,維爾利勛爵曾經對「血腥星期天「事件做過初步調查。當時的結論是,有人首先對士兵開槍,而且後來被打死的平民帶有武器。死者家屬對此結論不能接受,一直要求重新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2 則留言:

紐約客 提到...

台灣看來混沌不明
例如最近的政論節目多是當時的十三寇
媒體情況霧裡看花
只想為議員加油而已
很幫你們擔憂

匿名 提到...

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