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太荒謬,台北橋站跑到新北市去了!余晏質詢追問郝市長,要求把捷運大橋國小站更名為大橋頭站,郝龍斌竟說不…



太荒謬了!台北橋站變成在新北市,捷運局又閉門造車亂取名字。試問,如果把「台北市議會站」設在「立法院」旁,這會是多荒謬的事,而且,眾多里長的連署都送到了,台北市府竟漫不經心,傲慢至此令人無言!

以下這篇質詢是曾做過節目製作的小源仔帥哥所寫的質詢稿,郝龍斌找了一大堆媒體人當幕僚包裝及發言人,但他欠的其實這是這一帖!

臺北市議會第十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2009 年 11 月30 日
質詢議員:簡余晏
質詢對象:捷運局
質詢題目:

根據捷運局公告之「臺北市臺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內容,捷運新莊線「大橋國小站」應更名為「臺北大橋頭站」更為適當。

說明:

1925年完工的台北大橋和基隆河的明治橋(後改名「中山橋」)、新店溪的昭和橋(後改名「光復橋」),是老台北市人記憶最深刻的台北三大公路橋樑,且台北大橋更是一九二○年台北市由台北州「獨立」設市的「台北市五週年」的紀念建築,對整個台北市來說,絕對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台北大橋的起端從俗稱「大橋頭」的大橋町開始,把有十步一秀(秀才)、百步一舉(舉人)美名的大龍峒與過去台北商業重鎮的大稻埕分界的重要地點,在台北形成南北分界的有趣、多樣之態樣,對整個台北發展史上,深具指標意義。

五○年代,正當台灣經濟逐漸轉型時,從中南部大量勞動人口移入台北市尋找工作。這些「出外人」跨入台北市的第一步就是在「大橋頭」,葉俊麟所填日本歌調的「孤女的願望」:繁榮的都市,台北對叨去?…就是此時勞動移民潮最佳的寫照,可見台北大橋「大橋頭」的印象,深深烙印在每個老台北人的心中。

同樣完工於1925年原名「大橋公學校」的「大橋國小」,並非對當地不具意義,只是「台北大橋頭」不僅對當地、更對許多老台北人具有歷史、人文及情感上的意義。因此,希望捷運局盡快評估將「大橋國小站」更名為「台北大橋頭站」,更能符合「臺北市臺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之規範。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離譜,這就是好聾。

匿名 提到...

的確是
請問有誰可以告訴我內湖區公所旁邊為何有個 "士林地方法院"....

匿名 提到...

郝離譜
郝好爸爸說
朝令有錯夕改又何妨
他都忘了還硬ㄠ
這就是非本土人士執政的結果
乾脆叫郝杯杯站好了

匿名 提到...

大約2~3年前記得是常期德時代
在大橋國小站聯合開發案時就有住戶提出
站名不對要求更正
官員當場表示
十幾年來沒有更改站名成功過的例子
不可能開先例
我在此地土生土長(43年)
據我了解
在延平北路附近 涼州街與昌吉街之間
從日人建橋至今
此區稱為大橋頭或台北橋頭
(日治時期重慶北路那邊就沒什麼住家了)
從知名的 大橋頭肉粽 大橋頭油飯 大橋頭滷肉飯 就可了解
地名亂搞馬市長已有先例
在延平北路2段227巷 在安西街與迪化街那一小段稱為 賣雞巷(我小時候那裏還是雞販聚集的地方 只有幾攤)
結果偉大的馬市長把賣雞巷的牌子立在延平北路2段227巷口
時在讓在地人 感到..........

議員加油

匿名 提到...

樓上有人提到:官員說"十幾年來沒有更改站名成功過的例子"..
錯!! 高雄市後勁社區的國小、國中乃至於捷運站,就在幾年前經地方人士極力爭取後成功改名,從原本的和平國小、和平國中、和平國中站,改為後勁國小、後勁國中、後勁站,讓這百年的社區終於有了自己名字的學校與車站....

匿名 提到...

反正大同區老是被隨便搞搞的一區呀!!可是還是一大堆支持狗旻黨的住民呀!!口連喔!!

匿名 提到...

台北大橋頭站有比較好嗎= =
人家重新路上去也是台北橋啊

to 2樓

士林地方法院管轄
臺北市-大同區、士林區、北投區、內湖區、南港區,共5個區。
臺北縣-汐止市、淡水鎮、八里鄉、三芝鄉、石門鄉,共5個鄉鎮市

匿名 提到...

你們怎麼這樣亂來,人家這是政績啊,這樣才可以消滅意識形態,破四舊,完成統一中國大業啊 ,台北圓環不就是最好例子;有拜有保佑,統一後台灣會改為E9島以資紀念偉大功臣,台北市就叫RB市,大橋頭...既然統一了就叫文明(聞名)小吃站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