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我想看清楚事情的本質!但光用眼睛看不見,心才看得見!今天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生日!


1900年的今天,110年前的六月29日,《小王子》、《夜間飛行》、《人類的土地》等書的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ery (1900-1944)
聖修伯里出生於法國里昂名門世家,童年時光在法國東部的一座城堡裡度過,他的腦子裡總是充滿著神奇的夢想。但是,他在發表《小王子》一年後的1944年,在執行偵察勤務的飛行途中失蹤。他曾經歷一次大戰九死一生的馬恩河會戰,如同他所寫的《夜間飛行》一書一樣,1943年43歲高齡聖修伯里仍堅持加入特勤部隊,在美軍指揮下飛的是最新機型「Lightning P.38」。駕駛此型飛機的年齡限制最高是35歲;而他已經43歲。大將軍最後認定:「空軍要的不是一個心臟,而是一顆高昂的心。」

共產黨與KMT在未經人民同意前,今天將在重慶簽訂兩黨的協議,今天也是盧彥晉入世界前八強。今天的我們已決定成立重回莫拉克風災現場,展開全民紀錄斷橋風雨的活動,預計七月底前完成,早上的台北盆地竟汙雲密布、陣陣雷響。複雜多變的政治環境、國際情勢下,我只能期待重回聖修伯里書中的小星球,一天有四十三次夕陽,找到生命中那朵玫瑰花!

今天下午的節目將談聖修伯里!我真想像聖修伯里一樣,用一顆高昂的心奮戰不懈,像小王子一樣看清楚這個世界!

《快樂三口組》陳師孟、余晏、定宇,周一到周五下午五到六點/《台灣尚大黨》吳國棟/兩個節目的影音紀錄區在此,《快樂三口組》/《台灣尚大黨》/兩個節目的現場聊天室在此,FM89.3歡迎網路收聽!

1944年7月31日早上8點45分,Antoine從Sardinia的跑道起飛,準備執行第九次的空中攝影任務,這次的目標是法國南部古城Grenoble和Annecy湖附近的區域。一點半的時候,Antoine的飛機還沒回來,機上的汽油應只夠再維持一小時。兩點半的時候,Antoine的飛機還是沒回來。地球人沒有再看到Antoine,我猜想他去見他的小王子了。Antoine留下了一封信:「我不在意如果我戰亡了,或者我氣瘋了,…這些都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我活著回來,我有一個問題得好好地問問自己:我對人類能怎麼交代?我對人類該有什麼交代?」

《小王子》實際上是寫給大人看的關於小朋友的故事,也是一個成人不斷檢視自己,回到童年重回清淨的心路歷程。

小王子:你是誰?你看起來真好看!狐狸:我是狐狸。
小王子:來跟我玩,我不快樂。狐狸:我不能跟你玩,我還沒被馴養。
小王子:喔!拜託你...但什麼是”馴養”啊?
狐狸:你不住這裡嗎?那你在找什麼?
小王子:我在找人類..什麼是”馴養”啊?
狐狸:人類?這很困擾咧,他們有槍,還會傷人。而且他們也捕雞,這是他們唯一的興趣.你是在找雞嗎?
小王子:不是,我在找朋友。”馴養”是什麼意思啊?
狐狸:馴養是常被忽略的動作。意思是建立”關係”。
狐狸:是啊,就是那樣。對我來說你跟成千上萬的小男孩都一樣,只是個小男孩;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就跟成千上萬的狐狸沒兩樣。可是如果一旦你”馴養”了我,我們將會需要彼此,對我來說你會是這世上的唯一,對你,我也是世上唯一..
小王子:我開始有一點點懂了...可是我想有一朵花,她己經”馴養”我了。
狐狸:再見了。我要給你的禮物,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秘密,那就是「只有用心才能真正地看清楚,本質上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小王子:什麼是本質上的?什麼是眼睛看不見的?
狐狸:人類己經忘記了這個道理,但你千萬別忘了。











1 則留言:

古早人 提到...

【總統府】網站改版的目的

在於企圖湮滅【賣台事實的】新聞稿

快去網站搜尋備份保留證據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