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一洗車就進水 余晏籲車廠召回全台9萬台WISH檢修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日前接獲平安計程車運輸合作社陳文忠陳情,指他與同事所擁有的TOYATA汽車WISH系列,新舊款都因車體設計不良,導致前引擎蓋不論洗車、下雨,都會在電池與引擎上面積水,陳先生深怕有天會因相關線路或引擎觸水,會連帶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議員現場要求,TOYOTA公司應全面召回全台已售出的9萬台WISH車款檢修加裝防水條,如同款車主遇有相同遭遇,可速與議員辦公室25570658聯絡。

陳文忠與同款車主今天上午現身說法,開著車子到記者會現場接水洗車,消保官郭惠雯、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公關室長邱奕嘉也出席記者會。陳文忠指出,這款WISH新車今年3月份交車,不久後就發現連使用橡皮管的小水量洗車,也會導致引擎蓋進水,後來把車子送修保養測試,發現這項設計疏失無法改善,因擔心同款車也會有相同的情況,所以他把這個情況向車商反應,但車商卻是不理不睬,因此決定出面控訴業者只顧賺錢的蠻橫,並為與他同樣遭遇的消費者出面討公道。

汽車修車廠負責人蔡恭也指出,這種現象主要是設計不良造成,因為排水洞太小、排氣洞太大,導致一洗車,水就進引擎、電池,TOYOTA公司應該要面對這個問題。

簡余晏說,過去一年來,國外TOYOTA已經發生許多的汽車糾紛,不同車款都因設計不良,在國外發生過大規模召回檢修,甚至停售,同時開罰上千萬美金的罰款,消費者也集體向TOYOTA展開鉅額求償,顯見該車商的汽車設計問題一直是有瑕疵的。

議員指出,根據消保官統計,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國內汽車糾紛總共發生件數是232件,TOYOTA的糾紛件數39件是所有車商裡最多的!

陳建銘表示,TOYATA汽車在台灣市占率相當高,而且過去一年已因設計不當,在國外陸續發生重大意外糾紛並遭鉅額求償,雖然該車款目前在台灣只有零星糾紛,但這種洗車引擎就積水的現象還是頭一次披露,希望身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業者TOYATA公司,能負起責任,若有疏失請即刻做出適當處理,對消費者有所交代。

1 則留言: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直接改名叫wash吧 XD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