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拜託拜託!初選就在這兩天了!我們在風雨中鐵馬行過大街小巷!謝謝你們鼓勵,向前衝吧!

雨就這樣一直下,我們的鐵馬掃過迪化街,騎過合江街,跑過了濱江市場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小巷子裡,豎起大姆指為我們加油的大哥大姐們,從屋內狂奔出來的歐巴桑,或是高喊加油的美女們,很謝謝有您們的鼓勵與加油,讓我們在風裡雨裡的鐵馬覺得更加有力!



這幾天,天天有朋友說:怎麼還沒有接到民調電話?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很離譜的初選方式,天天上午等待十點半時「抽籤」決定誰來初選,真是很奇怪的方式!不論如何,踩過一里又一里,這是這些年來,核四公投促進會曾走過的道路,這次再掃街而過,感慨更深!


在雨中前進,其實我的心中唱著包子丸老師的《翠青的玉山》,腦海中吟唱著李敏勇的詩作,這首詩是李敏勇寫給林義雄當年要開始全台行腳前的詩作,我每每奔馳在選區時,時常想起這首詩。此刻,在風雨的鐵馬上,在可愛的靜巷裡,希望共同為這美麗的島嶼踏出希望的旅程,一起邁步前行吧!

如果你問起
島嶼台灣的未來
我會甲你講
踏出腳步才會當去開採
對著天
對著海
島嶼台灣的身世
深深印佇心內
對著過去
對著未來
你我牽手
佇受傷的土地描繪系世界
為美麗的島嶼
踏出希望的旅程
為希望的國度
行出重建的道路
(摘自詩人李敏勇〈如果你問起〉1994年)





2 則留言:

紐約客 提到...

用最大的心支持余晏議員
台灣,向前衝吧!

匿名 提到...

如果簡議員初選沒有通過,
我就再也不挺民進黨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