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感謝魚夫大大來議會向眾助理傳授SNG技術


上圖是魚夫大大來議會授課的看不清楚人的上課照,今天,我們第一次測試透過網路把議會質詢畫面sng現場轉播出去,效果看來還不錯,客難式的斗笠遮住電腦上方燈光的反光,用最原始的麥克風傳音,所以音效及畫面都還不太好,第四台轉接器與sng頻道還未結合。但感謝來自美日德等各國及台灣的網友們熱情上網收看,相信大家看到官員們的回答及態度,一定跟我一樣很不滿意。一切的一切,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魚夫大大周三來台北市議會625余晏辦公室授課(上圖中),難得看到這麼多七字頭的年輕美眉坐一整排(沒圖沒真相,明天再補圖),哇,原來各位議員的助理美眉都是七字頭的,相較之下,辛苦操勞的余晏助理們顯得資深操老許多。在此先感謝辛苦的眾議員助理正妹帥哥們,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們今天終於有了SNG轉播質詢LIFE秀的第一場,希望未來台北市議會的民進黨團能全面life轉播質詢實況。

未來,我們希望透過科技改變現況,當全部的議員質詢都可以在網路上實況轉播後,台灣的政治終會有改變的一天,不會再依賴密室政治或派系領袖來決定一切,更希望選民是依照我們的議場表現來決定關鍵一票,而不再只是看人際脈絡或廣告金錢!這是余晏辦公室的一步,也是新媒體時代的一大步,更期待新媒體政治時代開展出新民主的實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資深沒操老啦><
我們平均歲數僅有37歲...
是誰拉高平均值?
我可是讓他年輕14歲的少年人勒!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我認為,中央及地方議事的公開透明,是民進黨在大選慘敗之後,少數可以做到,又相當具有實效的事情,其他有許多在檯面上讓我們看到的動作,似乎鬥爭跟作秀成分居多,衷心希望民進黨可以關起門來沉潛一陣子,多做一些暫時不發光卻影響深遠的事情,例如推動地方跟中央議事透明化,或者腳踏實地去組織基層,當然,也不要忘了替人民緊盯國民黨的施政,民進黨至少要做好這些事情,才有機會贏得政權,否則,像現在一天到晚開門讓人看吵架,或者自我標榜清流、青壯、改革等等,只會讓人覺得,民進黨恐怕還沒跌到谷底!

匿名 提到...

簡議員妳好~

日前妳在綠色和平電台接受呂姓主持人﹝建國會主任﹞訪問時,談到有關如何加強本土陣營的基層民意代表的監督能力以及如何提升與地方基層民眾的連結問題。

正值執政八年的本土政權即將轉手交接給中國黨之際,相對的台灣人所期盼的社會公義以及更高層次的建國遠景,是否能過落實,其風險性也勢必隨之提高而難以預料。

在有限的資源之下,開拓並且善用多元網際網路的連結,就有勞台灣派的年輕世代了~

加油!

匿名 提到...

很棒哩
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