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轉貼/黃越綏老師所寫的"母親"


前兩天在《蘋果日報》上看到黃老師描述的母親,非常感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黃越綏老師拾起慈母掃柄 .扎起竹筲.
晴天灑掃 .陰雨閒著也是閒著...教教子女 嚇嚇老公 .
行有餘力. 擴大母愛. 疼土地 論公理 愛文化 護正義 .
每當台灣委屈 心酸 自然會想聽到她那勇敢堅定與智慧.雖然她相貌平平.可是親和力足可溶化2300萬顆先生女士的冰心.卻禮讓謝長廷.
台灣尚有許多這類偉大的母親.顧家護土傳承在地文化智慧.傳承著堅韌毅力.打拼勤儉.不向惡夜低頭.明辨是非 街頭揚善巷尾誅惡.
希望在此台灣氣壓低迷之際.有更多勇敢的台灣偉大母親團結的再站出來鼓勵失落的民族靈魂.早一日拾回台灣應有的文化尊嚴.

匿名 提到...

今天(12/20)中午,前國策顧問、電視名嘴的單親母親黃越綏,為女兒在台北國賓飯店國際廳主持歸寧喜宴,現場綠營和獨派人士擠滿,展現另一片風情。而昨天晚上,國民黨的重量級人士趙守博才在同一地點舉行為兒娶親的盛事,同一地點,不同時間,藍綠賀客都在進行同樣的事。

黃越綏一人在台上,獨撐全場,她的快樂,感染全場的賀客,高潮一波波,舉目所見,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現任主席蔡英文,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教授協會長蔡丁貴、詩人李敏勇、前立委林重模、蔡啟芳、莊碩漢、黃適卓、現任立委高志鵬、田秋堇,黨團總召柯建銘、台北市議員李文英、徐佳青、莊瑞雄、顏聖冠、簡余晏、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暨夫人、媒體人盧世祥、金恆煒、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及夫婿、三立總經理張榮華暨夫人蘇麗媚、主持人鄭弘儀暨夫人、名嘴吳國棟、汪笨湖、陳立弘、廖輝英、鍾年晃、于美人、前民視頭家來開講主持人童仲彥(阿童)、魚夫有事請魚嫂代表、名女人何麗玲、尤美女律師、前國家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陳秀惠、台灣國執行長王獻極暨夫人、海洋之聲執行長張志梅暨夫人、綠色和平電台董事長徐國勇、總經理周明鳳 、前陳哲男辦公室助理鄭秉原、前衛出版社長林文欽、 旅居日本的文學家黃文雄教授等----------

在加拿大多年的女兒Elisa和洋女婿Paolo亮相時,女兒透露了一個秘密,30歲了還不結婚,媽媽說,她是很OPEN,妳同性戀,還是可以接受,好在她終於找到了。她用台語,不大輪轉的北京話和流利的英語三聲帶發聲,贏得全場熱烈的祝福!

黃越綏並舉美國明星保羅紐曼和妻子堅貞的數十年愛情說,現在新郎家中已經有最好的牛肉,就不須要在外吃漢堡,話中有話,讓人回味無窮。

主婚人還開玩笑說,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和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男未婚女未嫁,應該可以在一起。有人也在會場起鬨,要黃越綏出來選台北縣長,今天天氣很好,大家很High,過了一個非常痛快的假日!

只是很可惜,親弟弟黃越宏到嘉義中正大學上法律研究所的課,沒能參加。只看到妹婿陳文哲(在Taiwan News上班)在敬酒。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