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嚼、嚼、嚼…北市府官員上議會台上備詢時偷吃糖

嚼嚼嚼…是吃口香糖這麼好吃?議員質詢,官員被叫上台了還偷吃糖,這是什麼樣的備詢態度?隨便應付議員?什麼口味的糖這麼好吃?連上議事台上都不在乎一定要大吃特吃的糖果?

請看右方第一人的葉慶元主委,一邊備詢時,一邊在做什麼?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余晏質詢:

這充份顯示郝團隊的執政態度,以及面對議會監督的傲慢,這種態度不是對單一議員,更不只是挑釁在野黨而已,反應的是台北市民主政治的退化,大官現在都是這樣嗎?面對質詢時反質詢、吃糖、心不在焉,反正議員質詢議員的,大官我自為之?

這種情況不只反應在面對民進黨議員,面對國民黨議員時,郝龍斌市長不也這樣辱罵國民黨的李慶元議員?這是台灣公民社會不健全,所以官員們根本不在乎代表監督的議員,也不在乎承諾、成果、審計處、政風處…,官員公然在議會偷吃糖吃得很高興!而且毫無愧色,被議員質疑態度時竟也覺得吃糖很理所當然…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猜是口香糖
下回給他甩炮糖吃

匿名 提到...

真的很好奇是什麼糖,官員用這種態度備詢真是糟透了。連人民的代表議員們他們都不在乎了,這些官員恐怕更不鳥人民了。

戰地記者 提到...

總統院長部長市長官員全面執政全面傲慢

匿名 提到...

葉慶元在耍寶嗎?
偷吃糖就要低調的吃
還嚼的這麼大力........

匿名 提到...

現在大家都太文明了....
有點懷念以前立委還市議員把質詢報告直接甩上質詢台的畫面.....
不過現在還是不宜就是了...
簡議員加油~~~

匿名 提到...

現在管真多,連吃個口香糖都扣分 。

2008/05/25
【聯合報╱記者唐秀麗、徐如宜/連線報導】
今年國中基測新規定,帶水進考場、應考時吃口香糖都算違規。嘉義、桃園、台中等七個考區,昨天都有考生嚼口香糖被扣分,受罰考生個個一臉無辜表示,想藉嚼口香糖緩解緊張情緒,想不到這也算違規。

由於應考時嚼口香糖違規,今年是頭一遭,如何處罰並沒有統一規定,有的考生被扣三分,有人被扣兩分,引發公平性爭議。

高雄市試務委員會指出,依據國中基測的試場規則,嚼食口香糖和喝水都被視為在考場中飲食,屬於情節輕微的違規,應扣該科三分或一級分,但該扣多少分,全國試務委員會再開會討論。

除了嚼口香糖違規情形外,嘉義考區一名女考生考試時拿扇子搧涼,她不服監考老師制止,還回頭問同學「這樣涼不涼?」試務委員會指出,試場規則只說不能帶與考試無關的物品入場,沒明文說不能帶扇子,但若扇子上面有圖文涉及舞弊,或搧風太大聲被檢舉,還是可能違規扣分。

另一男考生從座位向後側仰,監考老師認為他這樣會看到後面考生答案勸止,這名考生反用髒話辱罵老師。嘉義試務委員會也將開會討論,決定扣幾分。

匿名 提到...

1.這就是郝市府團隊精神?

實在是不好

2.懇請簡議員務必出來角逐下任台北市長,好好地給這些貪腐的官員一些震撼教育!

匿名 提到...

我猜他有糖尿病,不吃糖會…

匿名 提到...

的確表現的很離譜

匿名 提到...

只有駱駝才會不停嚼嚼嚼..而且是嚼"在裏頭"的口香糖吧!XD

匿名 提到...

真是離譜的官員,不過,我很好奇的是,當天質詢時,都沒有記者在場嗎?這麼有趣的新聞,怎麼會沒有媒體報出來?

還好,我發現了,拿到電視新聞上和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想一想,官員上台前,為何不先把嘴裡的東西吐掉,這樣的心態到底表示什麼,還可以辯解是法規沒有規定不能吃糖… 政義

匿名 提到...

看看人家台中市陳議員多威風.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有什麼不可做的?
悶了八年,總算出口氣,此時不顯威風.下下馬威,要待何時?
同時國民黨執政後上下都如此,陳議員有樣學樣,有何不可? 不用不爽,不然你要怎樣?
有人要提報陳議員為流氓.這明顯是白色恐怖翻版.一定是綠軍輸不起的報復行為.
再說擋一下車,又不會死人,有這麼嚴重嗎?
放一百萬個心吧,陳議員因台中輔選有功,又是強有力的莊腳,所以鐵定不會有事的.不然等著瞧.

所以在台北市議會吃顆糖不用大驚小怪.否則就是少見多怪.

匿名 提到...

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

感謝簡議員的監督以及各位網友的批評指正,本人謹此再度致歉。

匿名 提到...

1.台中的市議員陳清景應該辭掉議員一職
而不是只退黨..退黨干民眾何事啊..
2.北市選民要留意.李慶安死不退立委一職
邊凹邊整理.脫產.打包
時候一到..飛機一飛..逃回美國..台灣人還要付他一年薪水哩..
恐怖阿..中國人吃台喝台鬧台賣台太恐怖了..
3.馬英九也可能經濟搞不好..丟下爛攤子.逃回美國喔..

匿名 提到...

這個吃口香糖的真的不算什麼啦。

有一個叫馬的前市長,面對被他搞成廢墟的攤商向他陳情,都可以說出「如果都賣些不受歡迎的東西,也不能怪我們。」這種「把你當人看」的話了。

面對直接民意尚且如此〈反正他馬的躺著選也會選得上,不然你是要怎樣?不像民進黨很多人做到流血流汗,還被嫌到流涎,還被打成貪腐集團!〉

面對間接民意的市議員,他還鳥你啊?

幫閑又幫忙的藍媒,造神都惟恐不及,哪還會監督全面執政的藍色執政啊?

他馬的都可以連任,接著選上總統了。同理可證,不管郝市長幹的再爛,四年後都還是「好」市長啦!

山頭市的市民們準備迎接祖國同胞來解放台灣吧!

匿名 提到...

官員喜歡嚼口香糖, 下次就買個一箱, 她們被詢時, 規定一定要一口氣嚼兩包以上. airway 超涼型最好...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