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市長你該去動物園看駱駝!連主權被矮化你也把頭埋在沙裡看不到?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余晏註:很不好意思,沒睡好、昏頭了,一直把市長叫成局長…是我把他矮化了!

余晏註:喔,原來是駝鳥喔@@@很不好意思我老是這麼誤解駱駝%^&*(**&&

從媒體上的照片可以知道,搜救隊胸前以前有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但這次,台灣赴中國的救難隊的衣服上都主動撕掉了台灣的國旗。相對之下,日本搜救隊的手臂上卻有明顯清楚的日本國旗

余晏今天質詢時拿出中國媒體報導說,雖然台灣國旗被撕下來了,但為了人道我們原本不在乎,還是讓隊員們委屈的趕赴災區救人。但看看中國媒體,還特別強調這是「台灣省」的搜救隊,並強調這些人是來「支援」不是來「救援」的。此外,在網站上也看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軍人民對台灣的消譴。這樣一再矮化台灣主權的做法,議員希望等搜救隊伍回到台灣時,市長應該安慰搜救隊。

尤其,胡錦濤與溫家寶抵達災區時,帶去的是文宣隊伍而不是像台灣救災隊這麼專業的救災團隊,中國媒體卻冷嘲熱諷來消耗台灣人的愛心,故意以「台灣省」來一再矮化我們,形同熱臉貼冷屁股,讓人傷心。而中國媒體一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的喉舌,故意向台灣輸入來作文宣。

議員說,郝市長竟認為被媒體矮化消譴沒關係啦沒有感覺。余晏要求郝市長下次到木柵動物園時應該看看駱駝,駱駝把頭埋在沙子裡時,眼睛就看不到就以為沒有真相了嗎?

搜救隊遭中國矮化?郝龍斌:人道最重要 2008/05/22 18:31:06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二十二日電)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今天在市政質詢時表示,台灣的搜救隊伍去中國四川救災,卻要拔國旗、被矮化為「台灣省來支援」,市長郝龍斌遮著眼睛假裝看不見。郝龍斌表示,救災過程中人道救援最重要,不要放入政治意識型態。

簡余晏、陳建銘在市政質詢時播映多張幻燈片,指出發當天,搜救隊在台灣拔掉國旗後才出發,他們看了都想掉眼淚,而中國媒體報導台灣的搜救行動,則以「台灣省搜救隊來四川支援」等用詞,不斷矮化台灣。

簡余晏說,台灣搜救隊去了四川,受到了很多的委屈,等於是熱臉貼人家冷屁股。她質問郝龍斌,台灣不分藍綠全力支持去四川救災,郝龍斌應該拿出肩膀來,要當硬漢,不要讓搜救隊受委屈,否則難以成為未來國民黨內的「新四大天王」。

郝龍斌表示,國際組織救援時,都是以民間的名義,救災時,人道救援最重要、愛心最重要,在搶救過程中,不要把政治意識型態放進去。

郝龍斌指出,他完全沒有被打壓的感覺,因為這次地震,真正能到四川重災區的隊伍,只有中華民國台灣的搜救隊,去四川救災,相信沒有一個人是高興的,因為,有這麼多父母失去了子女、有這麼多的子女失去了父母。

郝龍斌表示,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有偏差,我方可以提出抗議,但這是媒體報導上的偏差,無法影響大陸的媒體,就像中國大陸不能影響台灣的媒體。970522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 should be 鴕鳥 not 駱駝

匿名 提到...

雖然是駝鳥
但我覺得駱駝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匿名 提到...

主帥看到部下被羞辱了
還可以當作沒事的


搞不懂人道重要還是尊嚴重要

Unknown 提到...

中國就是這樣陰險
在中國進行愛國教育
對民眾進行洗腦
在台灣則是施予小惠 甜言蜜語
在國際間又實施孤立台灣的政策
說來說去
不就是垂延台灣的資源與地理位置

匿名 提到...

好市長除了不會做事外,其他都還好

匿名 提到...

妳是在問咱們國家國格被侮辱要怎麼維護國家尊嚴, 他的回答都跟怎麼維護國家尊嚴一點關係都沒有. 看到郝市長扯那一堆有的沒的就有氣, 他到底是幫台灣還是幫中國的阿?....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羊駝
因為牠會吐口水XD

小白 提到...

中國在第一時間不開放各國救援隊進入

不過是怕在比較之下顯現出自己救援能力的薄弱罷了

等過了黃金救援期之後才開放

各國救援隊所能做的不過是收屍與善後罷了

即使台灣的搜救隊能進入重災區

也不過淪為統戰宣傳的工具

對救災來說已無太大的實質幫助

匿名 提到...

有人就是分不清什麼是熱臉什麼是冷屁股.
若國民黨上下的心胸真的有那麼寬大,真的在乎人道?就不會一天到晚逢扁必反.

原來他們的敵人是陳水扁先生.對中國人拍馬屁都來不及了怎在乎國旗被撕下.看馬英九以前國旗不准進運動場及現在官員們每天荒腔走板的拍馬文化.則對他們的表現就不足為奇了.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這種被矮化的事都好難過
好無奈 好想撇開頭去 裝做不知道
我也好想當駝鳥啊!郝市長

簡議員加油

匿名 提到...

看了很想哭
這樣我們在捐什麼錢給他們啊!
花錢買羞辱嗎?

匿名 提到...

以前民進黨政府是沒辦法影響媒體,
但郝市長又愛說笑了,
中國怎麼會無法影響他的喉舌(依第四權論,他們不叫媒體)呢?

匿名 提到...

馬郝!
既然對岸沒要求除去"國旗"
誰下令的呀?
誰揣摩"祖國"的上意?
口口聲聲人道
沒自動拆除就沒人道了嗎?

匿名 提到...

好室長
就只能當室長
室長--看清楚 室長(我曾糾經也是 室長)

匿名 提到...

贊成很上面所提的
駱駝不是好東西

匿名 提到...

麻痺了
國民黨可以欺負民進黨
卻可以用熱臉去貼中共的冷屁股
還能接受自動被降格
再這樣下去
台灣真的要變成中國的一省了

宗元 提到...

簡委員加油!

匿名 提到...

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訪問中國,表面是與中國洽商加強兩岸三通交流,幫助台灣活絡經濟。但中國一心一意想併吞台灣,處處矮化「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主權,會白白奉送你「中華民國」(台灣)的好處?它不會趁此機會透過吳伯雄逼迫馬英九接受「一國兩制」的承諾?暗中搞「賣台」的勾當?

匿名 提到...

市長變局長真的沒什麼啦!總統都不總統了,就叫「先生」而已。

匿名 提到...

可憐的某企業員工被逼捐
連端節福利金都被福委會拿去朝貢
這是愛心,還是勒索,還是紅包文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647080&last=6473873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647361&last=6473143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